最有錢的深夜劇。

       是的,笑點很對我的口味。




       故事描述鞍馬六郎,堪稱史上最瞎掰的偵探,害怕見到屍體,每次當犯人自首時,卻還自顧自地進行推理,進行天馬行空的推測,硬是要做足33分鐘的調查,儘管,到頭來又是回到原點,犯人依舊還是那位,不過,有時候倒是真的可以抓到犯人,他的美麗助理小姐如是說...

       好的,在這裡要先說一句:阿剛先生,沒變瘦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富士電視台真的很有膽量,推出這麼獨具實驗性質的推理劇,這部戲真的是推理劇?嗯,破梗破的比《你不是犯人吧!》還要早,幾乎是開頭不到5分鐘,犯人就抓到並且承認罪行,完全的無厘頭,不過看的挺開心就是了。

       第一集的呈現,一整個從頭笑到尾,總是抵擋不了日本「很認真在搞笑」的設計,本劇的配角群們都很可憐,為了偵探大人的「莫名奇妙想像」,紛紛不計形象的演出,而且,偵探大人的「第六感」一整個失準,每次的推理,全被當事人給否決,哈哈哈。

       每當偵探進行「認真」的推理,他的一干「信眾」總是很捧場,不僅沒有狠狠飛踢,甚至還煞有其事的搭話。其實這部戲根本不需要偵探。

       果然偵探大人書看太多了,連搬運兩層樓高的冰塊都想得出來,不過最為噴飯的是,劇組居然連如何製作「兩層樓高的砂糖磚」都拍攝出來,哈哈哈,日本人工作真的超認真!


       看完第一集,嗯,還OK,儘管已經造成兩極化的評價,但卻還滿合我的口味,只是還要看後續的劇情,不曉得會不會跟《你不是犯人吧》一樣,看個兩集,就固定笑點了?不過依照編劇的綜藝思維,應該可以推出更多更爆笑的創意,我倒是頗為期待。

       堂本剛飾演鞍馬六郎,「鞍馬六郎探偵事務所」偵探,據說鞍馬六郎就很「堂本剛」,說話慢條斯里,動作緩緩慢慢,跟當年精明的「金田一」,實在差很多,不過阿剛先生這回主攻搞笑,而非認真推理(儘管,鞍馬六郎是真的很認真),尤其許久不見阿剛先生的演出,不捧場很不夠意思。


        水川あさみ飾演武藤リカコ,「鞍馬六郎探偵事務所」助手,這應該是水川あさみ首次跑到女配的位置,可喜可賀,劇中的角色設定屬於「正常人」思維,不過,還是會跟著鞍馬六郎,進行「很認真」的調查。高橋克實飾演大田原警部,相當信賴鞍馬六郎的推理,就算真正的犯人已經抓到,但還是會依照鞍馬六郎的指示,認真進行調查,然後,再兜回原點。


        戸次重幸飾演茂木刑事,傳統的熱血青年,不曉得為什麼,要跑去路跑?小島よしお飾演情報屋,呵呵,怪咖一個,不過學富五車的咧!超強,連什麼有機農業都可以頭頭是道。


        佐藤二朗飾演鑑識官,啊咧,居然沒有角色名字,看到佐藤 二朗,除了《醫龍》之外,通通都是搞笑咖,這回也果不其然。野波麻帆飾演アイ,鑑識官助手,也都跟著鑑識官做些瞎忙的研究。


       第一集的來賓,都是熟面孔。新郎-藤田博史,前女友-上野なつひ,雙胞胎姐妹花-松岡恵望子松岡璃奈子



 
       嗯,首集12.2%,還算不錯,但可以預料的是,第二集的收視率應該會掉%...

       不曉得光一王子會不會來客串?

       純粹搞笑的日劇,就請別太認真收看,這是看戲的一向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