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這個時候,總會忍不住吶喊:

       台灣,加油!

       呼,本來要整理北京奧運的棒球比賽,結果,忘記了@@

       還好,我念念不忘第一場台灣對荷蘭的比賽,早起,九點多就開始準備,十點半,比賽正式開始,因為中視的廣告太多,於是我選擇了華視收看,嗯,果然很對味!

       一個人看棒球比賽,是寂寞了點,誰叫我家就只有我是棒球迷,不過,一個人嘶吼的聲音不輸任何人,經由華視轉播,聽到現場好熟悉的加油聲:全壘打、DOUBLE PLAY~雙殺雙殺,陳金鋒全壘打,只不過荷蘭隊又聽不懂,呵呵,許久沒認真追中華職棒,但永遠都不會忘記棒球最撼人的加油聲!

       這次的台灣隊陣容,一半熟悉一半陌生,熟悉的那半,都是職棒屬一屬二的好手,經由嚴格的挑選,入選的,表示狀況頂級,沒入選的,不是實力差,只是狀況沒那麼好,陌生的那一半,令人驚喜,見到台灣的棒球不斷傳承,輩有人才出,實在是好現象!

         台灣對荷蘭的比賽,擔任北京奧運棒球項目的開場賽,兩個實力相當的隊伍,比起來分外競爭,誰也不願讓誰,新生代王牌陳偉殷的表現,只能用「超穩」來形容,主投七局,無失分,甚至局局飆出三振,當然,隊友們的精采守備,更讓陳偉殷吞下定心丸,反正,「你只要負責投,守備靠我們」!台灣好正!

       雖然是敵隊,但依舊很讚賞荷蘭隊21號,左外野手的精采守備,儘管,每次都接收台灣的高飛球,令人很想踹他一腳,哈哈,不過守備美技,實在是看棒球比賽的一大享受,當然,當然,台灣的精采守備,還是更賞心悅目很大點!

       本人特別喜歡「葉君璋」,這位牛隊的無敵鐵金剛、超級鐵捕,從我接觸職棒以來,(→因為台中人,所以成牛迷..XD),都是我很關注的焦點,每次只要有國際級的比賽,總是少不了這位超級鐵捕,這次參加北京奧運,葉君璋是全隊最年長的,但,他的經驗也最為豐富,看到他的蹲捕,總是「穩搭搭」,而且,套句他們領隊的話:葉君璋是打點王呀!這回也貢獻了一分打點~

       喔,另一位捕手-高志綱,也是我的收藏之一,哈哈,當時打完2003年的亞錦賽,那顆讓南韓失守的高彈跳球,讓小高瞬間爆紅,而且,而且,我的高中還邀請到小高先生來學校喔!(→我還有合照!~)哈哈,純粹炫耀一下~不曉得他會在哪幾場出來蹲捕?

      「大師兄」林智勝,第一場對荷蘭,是全隊上壘率最高的一位,當然也有幾分就是由大師兄跑回來的,超級福星呀~每次都是靠著大師兄的上壘,開啟台灣的猛攻火勢,儘管恰恰、陳金鋒的棒子打得不夠遠,但是看打擊的表現上,其實都相當出色,只差在,距離全壘打牆,差那麼一點點點~

        這次的北京奧運,是棒球項目最後一次的豋場,不過,自由時報曾寫過「暫時從奧運中除項」,那是不是表示,棒球還是有重生的機會?雖然台灣也參賽了許多運動項目,也不能只是關注棒球,但,棒球比賽是我唯一看懂的比賽呀~哈哈,還是很希望棒球能繼續在奧運上活躍~~

       台灣加油,精采的開始,穩健的獲勝,完美的結局!加油加油加油~

       明天,晚上六點對日本,可惜要上班,不過,我還是會公器私用,轉廣播來聽的!請熱愛棒球的朋友,或者,純粹很關心台灣隊表現的朋友,別忘了跟著吶喊呀!

       電視轉播,目前很推薦收看「華視」喔!今天的轉播很正點~

       如果覺得賽程拍攝的技巧有點...微妙,嗯,那是主辦單位的經驗不足,常常不能準確的拍到精彩瞬間,習慣台灣職棒的觀眾,或許會很不習慣,不過,有得看就好~~XD

       P.S.最近因為「主場優勢」四個字,又吵的沸沸揚揚,到底什麼是主場優勢?等台灣隊與中國隊打了之後,懂棒球或不懂棒球的觀眾們,就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主場優勢」。

【奧運棒球賽程表】(僅擷取台灣隊)

    8/13 10:30 台灣VS荷蘭(主隊先攻VS客隊後攻)

    8/14 19:00 台灣VS日本(→打完日本,結束約晚上11點,但不知道要多晚才可以休息@@)

    8/15 10:30 中國VS台灣(→隔天依慣例提早三小時到場,約「7:00」,辛苦了,台灣健兒)

    8/16    11:30 古巴VS台灣

    8/17 休兵一天

    8/18   11:30 台灣VS南韓

    8/19   19:00 美國VS台灣

    8/20   18:00 加拿大VS台灣

    8/21 休兵一天

    8/22 10:30   第一場準決賽

                        16:00   第二場準決賽

    8/23 10:30   銅牌戰
                        16:00   金牌戰


       結果,我好像只能看到4場預賽(含淚),用聽的比較不過癮呀~~

       據說台灣的「1、3、5、7」戰術,也就是第一場荷蘭、第三場中國、第五場南韓、第七場加拿大,都必須贏得勝利,才有進入總決賽的機會,至於「2、4、6」雖然都是強敵,可沒人說贏的機會不大,球是圓的,管他對哪一國,反正台灣只要可以獲得4勝,不擇手段也要贏的啦!(→我還是很剉「南韓裁判」,這次可能也要防防「中國裁判」了...@@)

       今天觀賽心得,真是大碗夠滿意呀~繼續狂熱下去~

       明天,晚上七點,電視機、收音機旁,我們真情守候台灣隊的第二場勝利!(握拳)

       P.S.難怪今天沒有張泰山,消息特不靈通的我,後來才知道消息@@希望泰山可以趕快歸隊呀~老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