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始有終,這也是比賽的精神所在。

       爽呀!恭賀台灣隊獲勝!

 

       是的,按照慣例,每次晚上的比賽,我都沒辦法收看,今天收聽廣播,卻也聽到了關鍵!

       因為電台主播也是棒球迷,三不五時就來插播一下棒球,從六點的比賽開始,聽到令人振奮的攻擊火力,好樣的台灣隊,就算無緣晉級,但有誰放棄了這最後一場比賽,堪稱華麗的END!

       今天的先發投手是:陳偉殷。

       好的,收聽廣播,得知台灣隊在一局上,就已經勇奪第一分,但可惜,一局下又被攻回來,戰成平手,沒關係,咱們台灣隊的棒子正熱呢!三局上(沒記錯的話),一上來,咱們的大師兄就轟出陽春砲,僅著接在這個大局,強灌進4分,比數來到5:1,酷斃了!

       之後,就沒消沒息了。

       沒關係,網路新聞多的很,原來土地公、阿家又上場中繼,原來咱們又來到了12局上,這回可沒彊在那裡不動,蔣智賢搶先轟得安打,吹響台灣的勝利號角,終場以6:5,將這個在八搶三,將當家鐵捕葉君璋強撞,令人憤憤不平的加拿大,打回第六名,由台灣作收第五名的成績!跟上回雅典奧運一樣的位置。

       好的,北京奧運棒球項目的預賽,到今天8/20,才真正的結束了,台灣隊的表現,依舊令人忍不住喝采!

       可惜今天沒辦法守在電視機前呀~

       說到今天的對手-加拿大,本來以為他們晉級的機會很大,看到自由才發現,原來,加拿大跟台灣隊一樣苦情~

       8/13 加拿大 10:0   中國  
       8/14 古巴   7:6   加拿大
       8/15 南韓   1:0   加拿大
       8/16 美國         5:4   加拿大
       8/18 日本   1:0   加拿大
       8/19 加拿大  4:0   荷蘭
       8/20 台灣   6:5   加拿大
  
       從上面的成績可以看到,(1)加拿大先攻的贏面較大,(2)每一場敗仗都差一分而已。

       跟台灣的情況,十分相近,不過弔詭的是,加拿大可是專家眼中的「另一個美國隊」,結果,不僅連吞敗仗,最後還是輸給了台灣隊,淪落到第六名,嗯,所以說,就算隊伍中幾乎都是小聯盟球員,但,勝負真的很難說。加拿大回國,不曉得他們的球迷會如何?台灣隊得到第五名,都已經被台灣球迷罵到體無完膚,那僅得到第六名的加拿大會?

       是的,今天比完了,我也才發現,南韓在預賽中,以七場全勝的傲人紀錄,走路也有風,成為奧運棒球四強最先搶到位置的隊伍,恐怖,恐怖,看過台灣對南韓的比賽,真的很欽佩南韓教練的調度,派出每個投手,皆是國內屬一屬二的當家,但,南韓教練卻不戀戰,只要覺得投手責任夠了,就算情況還相當不錯,當下立斷調換投手,就讓情況永遠保持「不錯」,這也是台灣教練團,真的應該學習的地方。

       感覺,南韓以這股氣勢,或許會拿下金牌也說不定。但...南韓不在我的研究範圍。

        好的,最後來統整一下,八個國家棒球隊(加拿大、台灣、南韓、日本、美國、中國、荷蘭、古巴)在2008年北京奧運的預賽成績。(前者為勝利,無關主客)

       8/13 台灣   5:0   荷蘭
                      南韓   8:7   美國
                      古巴   4:2   日本
                      加拿大 10:0   中國 

       8/14 美國   7:0   荷蘭
                      日本   6:1   台灣
                      古巴   7:6   加拿大
                    (中國對南韓,因雨延至8/17)

       8/15 中國   8:7   台灣
                      古巴   5:4   美國
                      日本   6:0   荷蘭
                      南韓   1:0   加拿大

       8/16 古巴   1:0   台灣
                      荷蘭   6:4   中國
                      南韓   5:3   日本
                   美國            5:4   加拿大

       8/17 南韓   1:0   中國
                                                   
       8/18 南韓   9:8   台灣
                      古巴  14:3   荷蘭
                      美國   9:1   中國
                      日本   1:0   加拿大

       8/19 日本  10:0   中國
                      南韓   7:4   古巴
                      美國   4:2   台灣
                      加拿大  4:0   荷蘭

       8/20 古巴  17:1   中國
                      南韓  10:0   荷蘭
                      美國   4:2   日本
                      台灣   6:5   加拿大

        看完以上的成績,就更清楚明白了,甲勝乙,乙勝丙,但不等於甲一定能勝丙,妙吧!這就是棒球比賽有趣的地方,強隊也可能栽跟斗,實力不強的,也不一定只能陪別人練球,隨時都有機會反咬一口,甚至,逆轉勝咧!實力雖然很關鍵,但,我只能說,比賽呀,運氣也很重要的,不然,看看台灣隊就知道了,喔,其實加拿大隊也很清楚這滋味,被老天擺了一大道的感覺。

       說實在,加拿大隊的成績,才是我最為傻眼的。

       說回台灣隊,這次的比賽還能維持跟雅典奧運一樣,其實更是不簡單,看一看,本來的三支大砲,剩下恰恰,鋒哥的傷、泰山的藥檢,都讓原本火力充沛的台灣隊,頓時陷入無火可點的僵局,儘管隊員們的打擊,在這次大賽中,也是有亮眼表現,但,如果是總教練預期的「九人隊伍」,表現一定更加更加更加亮眼,但,老話一句:「千金難買早知道」。

       撇開總教練的調度不講,其實也難為了洪一中總教練,有種「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嘆息,如果台灣隊的傷兵沒那麼多,如果台灣隊三砲手都能聯手出擊,有時候就欠缺那麼關鍵的一擊,這次還好有恰恰,還好有大師兄,還好有羅國輝,還好有火哥,還好,台灣隊的球員們依舊積極求勝,才能夠打出第五名的成績,如果台灣隊沒有拼勁、不夠積極,還能拿第五名?

       第五名成績,實在也得來不易。

       台灣隊出色的投手們,以及死守本壘板的捕手們,辛苦了,所有台灣隊的球員、教練團,辛苦了。當然,固守七天賽程,對台灣隊不離不棄的棒球迷們,辛苦了。

       這次國際賽事,或許也是恰恰、泰山、鋒哥、君璋、大師兄等等,「那一輩」的最後亮相機會,運動員的運動生涯,真的比想像中來得短,儘管年紀還屬壯年,但在運動比賽中,卻算是古老級的咧,不曉得,下一次的國際賽事,還能否看到這些熟悉的「老面孔」?

       說到此,就覺得些許寂寞感傷,沒想到我也即將經歷一次「世代交替」,這次台灣代表隊的成員,一半新一半舊,小將要繼承老將的棒子,老將們也將退居第二線,世代備有人才出,期望台灣棒球也能源源不絕,繼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或許哪一天,台灣棒球隊奪得國際金牌,這可也說不一定喔!!

       結束了七天的棒球預賽,心情的起伏難以言喻,感謝台灣棒球隊,讓我能夠感受到台灣的棒球不死,感謝無線四台,讓我不用飛去北京也能看球賽,感謝陪我一起參與棒球盛事的朋友們,以留言的方式,表達對台灣隊的心意,最後,感謝老天,雖然台灣隊總少了「運氣」,但還是感謝老天,讓七天的賽事,平安無事。

       好的,最後感謝自己的左右手,居然沒看比賽,也能寫那麼多話?

       最後,還是要說:

       台灣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