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都在補「校園劇」的進度。

       看到三種截然不同的學生、老師、家長。




       故事描述,位於神奈川縣湘南的私立高中-湘南學館,以「偏差值至上」的升學理念,每天鞭策學生們專心用功讀書,這天,來了一個新老師-櫻井朔太郎,擔任3年1班的級任老師,不過開學典禮上,就因為要救溺水的孩子,不僅遲到、還全身溼答答的走進會場,首次上課,講一大堆「奇怪」的理論,讓3年1班的同學紛紛翹課,這個特立獨行的老師,即將在這所死氣沉沉的高中,為高三的孩子們灌入新的元氣、想法,至於會不會成功?天曉得...

       真是一部標準的「熱血老師校園劇」,光是從櫻井老師撲進海裡救起小孩那幕,就足見得欲塑造出「超人」的形象,只是那一幕,我卻一直擔心被櫻井老師扛在肩上、掛在手上的兩個孩子,好像都快再度掉進海裡了,而且,拍這一幕戲,對小孩子來說,還真是危險耶...(→整個太認真看戲的結果)

       這部戲,拖到現在才看,主要還是因為,校園劇不太是我的菜,不過衝著水水的北川景子,不看實在太對不起我的眼睛。

       然後,查了一下這部「月九」的收視率,囧,映入眼簾的數字,實在很難相信這是月九,雖然不能以收視率論英雄,不過,就「數字主義」(?)來講,這部戲似乎已經少了月九的固定號召力、氣勢,首集最高20.5%,但最低也到達過10.7%(跟奧運強碰),目前來看,《太陽與海的教室》都在14、15%跑來跑去。

       第一集的呈現,怪怪的熱血老師、標準的大魔王理事長,以及每次都搞園藝的校長、天真的年輕女老師、還有一群拼死拼活考大學的學生,嗯,完全不陌生的傳統設定,當然劇情的爆點,也很不陌生,但可以感受到,這部戲還滿敢寫,力求從八股的設定中突破,只是,劇情逆轉點,還是太「英雄」了。

       英雄式的救人出場、英雄式的...也不算太英雄的上課模式、然後能屈能伸,跑去跟惡霸學生低頭,接著,火山爆發,直接拿電鉅,將新招牌一砍為二,只是這位老師,不太合我口味@@

       本劇的「明星」學生,應該是本季的校園劇中,卡司最為閃亮的,當然也是會以一集一個學生來解決,所以,也不急著討論哪個角色鏡頭不多,畢竟是日劇,集數那麼多咧,慢慢來,只是當老師還真辛苦,學生每次都搞出風波,然後就要一一收尾,而當熱血老師辛苦指數更加倍,不僅要有過人體力,還有一定要有樂觀積極向上的思維,拉出陷入成績巢臼的學生們。

       好的,第一集的共鳴不多,不過這應該還沒法下定論,多看幾集,才不會對不起月九。

       織田裕二飾演櫻井朔太郎,3年1班班導師,嚴格來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織田的戲,嗯,果然正如我以前錯過的原因,織田不是我的菜,收看第一集時,織田的擠眉弄眼實在很微妙,居然還給我一種裝可愛的感覺,哈哈,不曉得,這樣的熱血老師,我可以撐幾集?


        北川景子飾演榎戸若葉,3年1班副班導,不可諱言,若葉老師將會是我看《太陽》的重點,第一集,還真不是普通的正,雖然她的迷糊個性直接COPY《MOP GILR》,著實讓我失望到,而且很明顯的是,連「聲音」都是桃子的講話方式,明明北川以前的戲,聲音都還滿「正常」的,但,或許為了演出傻勁的菜鳥老師,所以又將聲線放回稍微稚氣的位置。好啦,不管如何,光看北川就是一大享受...(→私心很嚴重)



        (左圖左)池田鉄洋飾演赤木保則,音樂老師。(左圖右)吉瀬美智子飾演真山春佳,英文老師。今井ゆうぞう飾演与田典人,體育老師。


        八嶋智人飾演柴草修平,數學老師。小林すすむ飾演槇村肇,副校長,噗,杉菜爸。


        戸田恵子飾演長谷部杏花,若葉老師的母親。小日向文世飾演神谷龍之介,大魔王理事長,看到這樣的魔王形象,就感覺像是「消極的喜多善男」登場了。XD


               接著,介紹3年1班主秀的8位學生。(右起介紹)


        岡田將生飾演根岸洋貴,第一集主秀,父親自營造船廠,未來夢想是繼承父親的工廠。和凛久是青梅竹馬,游泳社團的主將。北乃 きい飾演白崎凛久,洋貴的青梅竹馬。可以為了洋貴做出犧牲。體貼的好孩子。


        吉高由里子飾演屋嶋灯里,班上的大姊頭。(右圖右一)濱田岳飾演田幡八朗,暱稱「小八」,是灯里的跟班。


        富浦智嗣飾演楠木大和,成績優異,啊啊,杉菜弟長大了。鍵本輝飾演日垣茂市,游泳部成員,跟洋貴的感情很好。


        谷村 美月飾演澤水羽菜,成績優異。雖然第一志願是醫學系,但卻沒有行醫救人的想法,純粹考慮成績。山本 裕典飾演川辺英二,校園獨行一匹狼,開學首日,就帥氣的掉頭離開,恰好被若葉老師撞見,未來,這兩人似乎有點什麼?一直覺得山本裕典在這部戲,有畫眼線@@


       第一集的來賓:小洋貴-北村匠海、洋貴爸-松重豊、壞學生-中村倫也



       片尾的設計,很可愛,喔,當然是若葉老師的表情啦!(笑)




       片尾曲由「UZ」演唱,嗯,他就是「織田裕二」啦!翻唱這首經典老歌「君の瞳に恋してる」(原曲名: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不錯聽。

       結果,我研究劇中的角色,比看劇情還要認真@@

        P.S.最後送上,3年1班座位表之人名對照,除了一匹狼的座位不明外,其餘28個學生,皆已到齊。(我真是太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