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日劇,也太妙了。      

       不趕快寫心得,就不能接下去看啦~衝




        故事描述,4個41歲的女人,23年前是高中同班同學,曾經是校花的西尾満希子、總被稱為妖女的原詩文、孤僻讀書的灰谷ネリ、不起眼的戸倉美波,之後都各奔東西毫無連絡,直到23年後,日本晨間新聞的報導,有關溫哥華發生的死亡船難,讓這四個女人,又再度串連起來,只是,許多過往的『真相』,也隨著她們的互動,一一瓦解。      

        看第一集的片頭,就已經把我吸走了,好漂亮的片頭,只能說,女人到了40歲還能那麼吸引人,真是太不簡單啦!四位女主角分別站在一個雄偉高壯的樹下,各自遠眺,似乎,光只有表情,就已經在講故事了,等我看了後面,再來驗證我所想的對不對。       



        知性與理性,右臉左臉,女人的風情萬種,自信、率性、溫柔、八卦。       

        這部戲,真的很妙,原本以為會死氣沉沉,又是謊言,又是什麼外遇、不倫等等,都是相當具衝擊性的題材,不過看了第一集,沒想到比想像中有趣多了,導演說故事的方式莫明吸引,呵呵,看來,我的口味真非一般。       

        如果不仔細一點,或許會跟我一樣,搞不懂到底是誰在說旁白,原本以為是女主角,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然後帶到碼頭的鏡頭,那時才發現,哈哈,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這樣形容好了,靈魂出竅的嗆聲法,明明都已經到天國去了,卻還是「跑回來」講獨白,重點是,她的口氣實在太有趣了,像是「俯視」她三位朋友,看著她們被過往所困,然後在旁爽朗大笑,太妙了。

        其實我沒有仔細研究劇情,到底什麼是「四謊記」?劇名的意思,沒有慧根的我很難從第一集就明白,不過大概明白這部戲的風格,呵呵,值得玩味。       

        永作博美飾演原詩文/(高中:入来茉里),11年前與河野圭史離婚,育有一女,目前在父親的書店幫忙,從高中時代開始,就因為早熟的氣質,而備受異性喜歡,故常被稱為:「妖女」。第一次看永作博美,卻知曉她擁有「魔女」的稱呼,實際看了她的演出後,就真的不禁大喊:她是魔女呀,雖然不是第一眼美女,但是,永作博美有一股魔力,不論男女,都會被她吸走,真是太可怕了。
       

        品川徹飾演原禮一郎,詩文的父親。松山愛里飾演原冬子,詩文與河野圭史的女兒,由詩文撫養,跟媽媽一樣,在學校也有「妖女」的封號,似乎發展師生戀?勝地涼飾演安城英兒,28歲的拳擊手,詩文的男友。

       

        仲村トオル飾演河野圭史/(少年:白井義将),派駐西雅圖的外交官,詩文的前夫、美波的前男友、美波弟弟的家庭教師,23年後,與美波再度相遇,天雷勾動地火呀~野際陽子飾演河野良子,河野圭史的母親,詩文的前婆婆,對詩文很不諒解。       



        寺島しのぶ飾演西尾満希子/(高中:石田未来),高中時代的風雲人物,家中經營佛具店,與美波自中學開始就很要好,夢想成為播報員,如今是普通的家庭主婦。寺島しのぶ很熟悉的名字,但卻沒印象。
      

        渡辺いっけい飾演西尾武,入贅西尾家,一個好人。夏未エレナ飾演西尾ゆかり(無圖)‧井之脇海飾演西尾明。


        羽田美智子飾演戸倉美波/(高中:下垣真香),高中時期是個小胖妹,喜歡上弟弟的家庭教師,成功告白交往後,沒有跟満希子說,然後跑去跟詩文「炫耀」,反而讓家庭教師喜歡上詩文,如今與丈夫定居溫哥華。我很喜歡羽田美智子的氣質,好溫柔喔,雖然我常會把她跟森口瑤子搞混。


        二階堂智飾演戸倉雅之,美波的老公。楢葉桃菜飾演戸倉彩,美波的女兒。       


        高島礼子飾演灰谷ネリ/(高中:河合優‧右圖左),高中時期以進入醫學大學為目標,整日埋頭讀書,如今順利成為腦外科醫生。高島礼子從《齊藤太太》開始認識,這回的角色比較有趣。       


        醫院三人組:長谷川博己飾演福山‧進藤学飾演坂元弘樹‧ 奥田崇飾演井上



        還好沒有pass,好家在好家在~繼續追片!

       主題曲,也滿好玩的說,看了歌詞,一半以上是英文(笑),渾厚的嗓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