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就看到這樣的好消息~

       龍貓到我家啦!


        【第三天記錄】      
        【天氣】微風小晴朗
        【陽光】金色照耀
        【氣溫】舒適宜人(幾度?去問溫度計)
        【情況】小滿一號:4株‧小星二號:14株‧薰仔三號:依舊保持沉默
        【預期】薰仔加油~

       自從養了花小孩,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小陽台看她們,原本想說,可能還是跟前兩天一樣吧,結果,結果,天呀,居然發芽了~~

      【小滿一號】長出四株~

【小星二號】長出十四株~

【薰仔三號】她很害羞~


       很可惜,一來我的拍照技術很爛,沒辦法將孩子們的倩影拍清楚,二來,圖片一縮,小芽們又跟著縮小,呵呵,那就,不好意思,就只有我能清楚看到她們可愛的模樣啦!XD

       其實,小滿和小星的「撒種」方式不一樣。一包總共約80顆種子,但有沒有那麼多不知道,粗略分成兩堆,小滿是我一顆一顆慢慢種,而小星,則真的用「撒種」的方式,直接撒落,結果,小星發芽的情況比較踴躍。
 
       呵呵,用兩種方式,來對照一下,還滿有趣的說~

       我看一下「滿天星」的包裝,約10天發芽,可到今天,也才第3天,呵呵,一整個加倍成長,我可沒有灌她們生長激素呀,一切都是純天然~果然,天然ㄟ尚好~

       接下來,就要等薰仔了,聽說,種子發芽要看機運XD

       說明書上面寫:8~13天,以最長的13天來計算,帶入小滿、小星的公式,嗯,第6天或許會有好消息,龍貓先生,就麻煩您了!お願いし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