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常看漫畫的我而言,還知道《貓街》,真是奇蹟。

       當然這裡要介紹的是,真人版日劇《貓街》。(→廢話兩行)




       故事描述女主角青山惠都,從小就是一位備受注目的天才子役,就在參加「SUNNY GIRL」音樂劇的主角選拔,惠都再次以精湛的演技獲得演出機會,並且與另一位主角園田奈子成為好友,惠都對於奈子皆傾囊相授演技,奈子卻只是一心想要超越惠都,就在第一場公演上,惠都發現了奈子的真正心意,令她大受打擊,上台無法說話、就只是一直哭泣。自此之後7年間,惠都皆窩在家裡不上學、也不與他人接觸。直到某天,遇到了一個怪老伯模樣的校長先生,推薦惠都進入「自由學校」-艾爾‧里斯頓就讀,隨著浩一 、紅葉、剛太相處,惠都也逐漸打開心防....。

       神尾葉子小姐繼《流星花園》後的作品,以自由學校為主要舞台,將迷失自我的青少年們,比喻為流浪小貓,而在自由學校裡,自由來去,不受拘束,如貓咪的天性一般,讓這些青少年皆能在自由學校裡,依自己的步伐找回真正的自我。本作品已經於2007年10月完成連載,共有8集。(在日本東京原宿,就真的有一條「貓街(キャットストリート)」)

       好的,因為是漫畫改編,所以要先來介紹一下原作的情況,儘管我沒看過《貓街》,但根據我一票漫畫掛的朋友說,好看啦!結果過不久就發現《貓街》將改編成真人版的消息,只能說,我的朋友們「中獎率」甚高。

       看到劇中所提到的「自由學校」,查了資料才發現,似乎只有歐美、日本才有這樣的自由學校,感覺挺不錯的說,至少不必被強迫著讀書。台灣最類似的應該就是「森林小學」了吧,可惜沒有森林中學、森林高中。

       回到本劇,第一集是子役、主角戲份參半的呈現,因為要交代一下女主角的「病因」,因為母親的過度期待、朋友的背叛,讓女主角的心病一病七年,是說,她這樣不去上義務教育,應該會被罰錢吧?而且爸媽就這樣放任不管了,真是可憐的孩子,只不過上台失常,就爹不疼娘不愛,甚至只是一再的施予壓力,可憐的孩子。

       谷村美月飾演青山恵都/(10歲:美山加恋),曾經是天才子役,被好友背叛後,便封鎖內心。被神尾葉子小姐欽點演出的谷村美月,應該是在《14歲的媽媽》演出志田未來的好友一角,而備受觀眾注目,雖然我對她的記憶點不高,但光是2008年,就連續演出《潘朵拉》、《太陽與海的教室》,以及主演《貓街》。


        高橋ジョージ飾演青山隆一 ,惠都的爸爸。賀来千香子飾演青山由美子,惠都的媽媽,懷抱星媽夢,對於惠都要求嚴格。荒井萌飾演青山知佳,惠都的妹妹,十分討厭總是悶在家裡的姐姐。



        勝地涼飾演峰浩一,自由學校的學生之一,天才電腦高手。原作的佐伯玲於日劇版中刪除,並改由峰浩一兼任佐伯玲的「功用」。是說,勝地涼2008年也演出滿多劇的,《篤姬》、《未來講師》、《四謊記》、《貓街》。 黒川智花飾演野田紅葉 ,自由學校的學生之一,走蕾絲花邊風格,擅長製作洋裝。都忘了,《未來講師》也有她耶。XD


       木村了飾演鈴木剛太,自由學校的學生之一,喜愛跳舞,因為口吃而不喜歡開口說話。這個角色在原作中並不是主角,或者根本是日劇原創的?生瀬勝久飾演森口健太郎,自由學校的校長先生。


        石黒英雄飾演原沢大洋/(10歳: 深澤嵐),惠都的國小同學,一直偷偷暗戀著惠都,夢想踢進甲聯賽。


        高部あい飾演園田奈子 /(10歳:鈴木理子),「SUNNY GIRL」的另一位女主角,同時也是惠都的第一個朋友,因為演技不佳而常被責罵,經過惠都的指導後,逐漸嶄露頭角。七年之後,如今已是一線女星。

     
       我想第一集,子役真的太搶眼了,尤其是兩位女主角的小子役!

        本劇只有六集,短短集數,配合上短短八集的原作,不曉得會不會演到結局?沒看漫畫版,當然也不知道什麼是所謂的結局,那就慢慢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