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天窗說亮話:《少年刑警》不是給我欣賞的。

       夏季檔心得開跑,仔細觀察一下我的安排。ㄎㄎ...


       花了一個下午將進度補上,從第七集看到最後一集,中間完全沒有快轉,就這樣扎實的過了(約)五個小時,看完之後的第一個想法是:是的,這是一部很讓我入睡的日劇。哈哈哈~

       故事描述男主角柴田竹虎,24歲卻擁有媲美國中生的娃娃臉,別以為看起來好欺負,他可是劍道七段的高手,同時也是個超熱血刑警,好不容易進入了夢寐以求的生活安全課少年組,卻被美豔的上司派去臥底,這可是被上頭察覺,必定革職處分的秘密任務,但竹虎為了實現打擊少年犯罪問題的夢想,這個充滿愛與正義的娃娃臉刑警,透過一次次的臥底任務,感化了許多少年,但就在此時,多年前殺害父親的少年犯,卻又再度崛起,竹虎將會如何面對這棘手的往日好友?

       這一部戲,卡司很正點,有首次主役的小池徹平,首次染金髮的藤木直人,還有更加妖艷的真矢みき,以及備受注目的年輕女優大後寿々花,瞧瞧,隨便一位主角站出來,就足夠讓觀眾尖叫不已,同時耳聞原作漫畫的風評甚佳,更令我對於《少年刑警》抱持興趣,直到我看完整部戲後,只能說,哎呀,還真是大人騎小車咧。

       當我查漫畫的資料,發現有評價說:「日劇版跟原作差很多。」頓時安心許多,其實我一直在懷疑,到底是編劇改編的問題,還是原作本來就普通而已,看完以上評價,我只能說,呼,看來《少年刑警》的漫畫出租量,應該會暴增許多。連我都想去租來看了,原著作者原本想表達的意思,想必跟日劇呈現的很有差異。

       有時候改編作品就是這樣,再怎麼忠於原味,還是會與原作有所差異,但,身為編劇大人,增減的功夫就格外重要,或許一集長度不夠交代始末,就必須以「另一種方式」來說故事,不過,就看完《少年刑警》的我而言,編劇大人,根本就是讓這些華麗卡司玩辦家家酒。真是太可惜了!

       難得主線都是相當具有實力的演員,光是找來小池徹平演出竹虎,就不知道加多少分了,根本就是量身設定,很難找出第二個能演竹虎的演員,加上超強助役群-藤木先生與真矢小姐,以及白豚,卻只讓他們共同演出一部還滿神話的作品。

       小次郎和白豚總是可以奇蹟似的出現,不管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就彷如路人甲一樣,無所不在,每當竹虎發生危險,就很湊巧的現身搭救,又譬如竹虎的劍道功夫,遇敵退敵,打這麼一下就讓對方倒地不起,而更恐怖的在後頭,明明前面幾集,小次郎和白豚都戰無不克,但越到結局數,他們的身手就越弱,每打必趴地,哎呀,難不成這是所謂的大魔王效應?

       不,最恐怖的是「大魔王」,出局的令我噴笑不已,啥?這就是傳說中的「落合建夫」?沒想到這個從第一集開始鋪的梗,這位落合建夫可說是標準大魔王存在,於幕後操控一切,還曾殺過竹虎的父親、小次郎的女友,完全沒有悔意,但最後,編劇大人說:「惡人必定有惡報」,於是,落合建夫被真正的大魔王解決。重點來了,這位真正的大魔王不過是個16歲的少女,儘管落合建夫前面就被棍棒圍毆,但好歹在男女身形、體力上,以及落合建夫24歲的高度,也不至於就宛如老阿伯一般,任人宰殺,但,故事就這樣急轉直下。

       呼,如果說《少年刑警》是以「探討少年犯罪問題」為出發點,我個人是相當感興趣的,但編劇過度使用「相信」二字,第一次出現,到還覺得合情合理,畢竟宝生美月就是個缺乏安全感的孩子,第二次出現在「校園鬼神事件」,一句「我相信你!」就足以敵過千刀萬棍,讓所有的不良少年紛紛洗心革面,之後我就麻痺了。

       啊,我忘了說「死亡之手」,其實如果將「死亡之手」從日劇中刪除,似乎也沒有什麼大礙,但這樣竹虎就不能救人了,只是...「死亡之手」沒有「我相信你!」厲害。

       我知道「相信」對孩子們的心靈上來說,是很重要的關鍵字,但,編劇大人會不會處理的太浮於表面?或許我對這部戲所給予的「期待」搞錯方向了,可惜了可惜,我還是快去租漫畫好了,至少還有小池、藤木可以形象代入。

       小池徹平飾演柴田竹虎,生活安全課少年組菜鳥刑警,小池徹平標準的娃娃臉美少男,由他來演出竹虎,再適合不過了,目前實再想不出第二人選,尤其劇中每回假扮成高中生,完全沒有破綻!是說,現實中小池才22歲,這回演出24歲的竹虎,也算超齡演出?

       大後寿々花飾演宝生美月,普通的高中生,自從被竹虎拉出火坑後,便死心蹋地的賴著竹虎,其實,美月還有個驚人的身分。大後妹妹演出《舞妓回憶錄》而聲名大噪,可惜之後所接演的幾部戲,都無法有更亮眼的表現,儘管大後妹妹的演技不錯,目前還是要努力找出定位點。像這次在《少年》的演出,其實存在感不足,或許也是劇本設定的問題,令大後妹妹根本沒有太多表現的機會。

       塚地 武雅飾演白豚,駭客高手,如今轉行當蛋糕店老闆,就在小次郎二手衣店的小隔間裡,做著能看不能吃的蛋糕。白豚真的很可愛,每次都是由他與小次郎一撘一唱搞笑,當然也算是傻人有傻福,最後也抱得美人歸,只能說,白豚你也太好運了一點!南明奈飾演鮎川環,交通課女警,嗯,總之是位重內在的甜姐兒,不曉得為什麼,最後的戲份增多,只是還滿突兀的說。

       宮川大輔飾演新庄徹,生活安全課少年巡查部長,看竹虎很不順眼,但還是有認同竹虎理念的時候。宮川大輔是搞笑藝人,但是呢,雖然角色有時有比較喜感的設定,可是卻沒有令我產生共鳴,不過在新庄刑警討人厭的部份,倒是詮釋的相當好。内田滋飾演南原貫太郎,生活安全課少年巡查長,新庄刑警的跟班,這個角色根本來亂的。

        真矢 みき飾演千葉さくら,生活安全課少年組長,不曉得是劉海的關係,亦或是鮮豔的口紅,都感覺到真矢小姐好豔,不過,也有點微妙感。其實我一直很想找《少年刑警》的造型師聊聊。例如為什麼小次郎的金髮沒有照片上來得好看?

       藤木直人飾演藤木小次郎,前不良集團的領導人,如今經營一間二手衣店,因為多年前竹虎的預言,而使小次郎得救,之後便死心蹋地的保護著竹虎。藤木直人的金髮,果然很有不良味,只是黑髮的藤木比較帥,在劇中,總是扮演無敵鐵金剛的角色,為了竹虎而與壞人纏鬥,當然也要負責吐槽白豚,不過因為戲份的關係,總覺得少了點存在感,不滿足啦!

        第二次看武藤将吾的改編作品,得到了一個重要的結論,那就是,武藤将吾編劇大人,將列入我的黑名單,看來以後可以直接PASS武藤将吾編劇大人的戲劇了,真是太對不起您了。但,這沒辦法的事呀!

       好的,可以讓我從精神百倍看到昏昏欲睡,是否也算是《少年刑警》的另一個優點呢?    

        喔,對了,在第九集、第十集出現的伊能孝義,落合建夫之前的獄友,其實就是姜暢雄,哈哈,偉大的奧斯卡大人,您正經的模樣也挺帥的說!令我不得不在最後來補充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