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夏季檔推薦名錄其一:《正義的夥伴》!

       我很愛這一部說~~(轉圈)


       如果要我說「夏季檔改編最為成功的作品」,那我一定毫不猶豫回答:《正義的夥伴》!這一部超級適合在夏天收看的,雖然每一集的「公式」都大同小異,但奇怪咧,每次收看我一定會捧腹大笑,哈哈哈,而且看完心情超好的~是說,好像熊子被整的越慘,娛樂的效果就越好喔?所謂的:「你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真是...本劇最佳的寫照!(狂笑)

       故事描述普通的高中女生-中田容子,個性開朗外向好相處,在這麼陽光女孩的背後,其實從小開始就飽受惡魔姐姐的欺侮,喔,不,是惡魔姐姐的「另類疼愛」,成為姐姐任勞任怨、「為非作歹」的好幫手,關於這位惡魔姐姐-中田槙子,得體大方、魅力四射,是家喻戶曉的大美女,而且還在公家機關上班,集美貌與才智於一身,只是在此等天使的優雅外表下,有著不為別人知的女王霸權個性(因為變臉技術才強了!),家中又以妹妹容子最深受其害,但奇怪的是,每次惡魔姐姐的作惡、口出惡言,都會帶給別人幸福快樂的好結果?容子的哀號人生,似乎永無止盡呀~~

       哈哈哈,這兩姐妹的互動真是太逗了,姐姐的高傲美麗,卻很小孩子氣,什麼都想要,得到了卻要三分鐘熱度,逼得上天下海位姐姐張羅的熊子,常常就只能在旁喘氣小聲咒罵,也不敢大膽忤逆姐姐呀!尤其姐姐人前人後兩個樣,一下溫柔婉約又無害,一下又惡毒嘴臉碎碎念,沒辦法,因為老媽的基因良好,讓這位大小姐也練就一身金剛不壞之身,而我強烈懷疑,容子的誕生,根本就是為了讓姐姐來使喚的嘛!

       《正義的夥伴》剛開始看到劇情簡介,完全看不懂,什麼叫做:姐姐作惡,卻還是有好結果?想說不會又是什麼正義使者的故事?結果看了之後,哈哈哈,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正義的夥伴」,也太瞎了啦!最常令姐姐被表揚的原因,當然不是為了什麼行俠仗義,一切都起因於姐姐的「貪吃」,每次看到什麼「特製便當」的廣告傳單,就一定要熊子放學後衝去排隊,如果買不到,這位女王就會當場發飆,硬是要跑去跟搶了最後一個便當的傢伙理論,而往往,這個能言善道的姐姐,總是最後的Winner!太強啦!

       只能說,槙子姐姐的運氣也太好了,而熊子的運氣也太背了,這真的是親姐妹嗎?

       本劇的主線已「中田一家」為主,然後直到女王盯上了新獵物-良川直紀,在妹妹的鼎力相助(以為姐姐嫁了就能脫離苦海)、姐姐的火力全開(看上良川家的雄厚資金XD),當然還有這個可愛無害善良的小白兔-良川先生的自動上鉤,讓故事走進了「婆媳戰爭」之中,雖然我比較不關注這點,但還是不得不說,「中田家VS良川家」的對抗,還是笑點連連,尤其是中田媽媽的深藏不露,更是一絕呀!

       而除了兩位姐妹花的逗趣表現外,《正義的夥伴》還有大王子與小王子的閃光表現,大王子指的是良川先生,而小王子就是那位岡本陸啦!兩位風度翩翩的美少男耶,真是收看本劇的最大享受,不過因為主軸還是放在中田家,所以大王子出場的機會多了點,而相較之下,小王子的戲份少之又少,令我關注的「熊子初戀」,都這樣輕輕帶過,是我最大的遺憾呀~

       不過我不得不說,最後一集的「車站相送」,處理得太好了!如果光看那幾幕,還真的很適合拉出來當電影或者是MV,我們可愛的志田妹妹演技真是一等一的優秀呀!!!BRAVO~

       志田未來飾演中田容子,中田家的小妹,地位跟老爸一樣「低」,有個唯一知道姐姐真面目的青梅竹馬,除此之外,每個人都很「羨慕」容子有這麼優秀的好姐姐呀!志田未來活潑生動的臉部表情,實在是本劇最大的笑點來源,不論是可憐無辜、或者是震驚恐慌,都能微妙微翹的表現出來,而且並非一味的搞笑而已,在許多內心戲的部份,志田妹妹也是「收」得恰到好處,相當看好志田妹妹的未來發展呀!

       山田優飾演中田槇子,中田家的女王,地位跟老媽一樣高,總之這個姐姐實在太厲害了,什麼都計算的一清二楚,絕對不讓自己吃悶虧,此點,我在最後一集更是強烈感受到,那個反擊,堪稱一絕呀!山田優的表現也相當出色,從上回在《貧窮男子》之後,我就對山田優大為改觀,而本回詮釋惡魔姐姐,更是覺得山田優也太敢演了,好歹也是個大美女,居然可以這麼不顧形象,尤其是她的「無敵變臉術」特別精采,不論是高高在上的女王、或者楚楚可憐的新嫁婦,要不然就是工作崗位上的咄咄逼人,以及面對美食的據理力爭,如此的山田優,令人耳目一新呀!

        向井理飾演良川直紀,槙子的丈夫,響應環保、愛護地球、無比大愛的善良好青年,我想當他跳進姐姐圈套時,應該很多觀眾都在吶喊:不要呀!哈哈哈,這一對夫妻還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向井理就很符合這樣好男人形象,同時演技也越來越穩重。

        本鄉奏多飾演岡本陸,與容子同校的風雲人物,容子的奇怪舉動,令岡本陸覺得相當有趣,而開始注意這怪怪的熊子同學,但慢慢地卻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熊子了。本鄉奏多跟志田未來的組合好搭喔,本鄉奏多弟弟每次的靦腆笑容,總是無比可愛,不過我是希望他吃胖一點,否則日後擔綱主役,很難撐起氣勢呀!(→我要拱他們兩個當螢幕情侶啦!)

        西内まりや飾演森山知佳,岡本陸的青梅竹馬,總是以女朋友自居,在劇中就曾兩次賞容子巴掌,來點女朋友的下馬威,但是最後發現岡本陸的真心,雖不甘心還是 放手措合,意外的跟容子成為朋友。入江甚儀飾演小森太一,容子的青梅竹馬,總是天外飛來一筆,做出一些奇怪的舉動,而這樣的傻呼呼,其實也是會情竇初開的~從《絕對達令》出道以後,最近也參演了很多戲劇作品喔!不虧是研音最新力捧的新人~

        瀧澤沙織飾演山下ミドリ,槙子的同事,總是愛找碴,對於槙子的春風得意,更是氣得牙癢癢,又無力反擊,最後,哈哈,她也結婚了,有什麼好神氣的!徳井優飾演野上公一郎,課長,槙子的頂頭上司,每次都要排解槙子與山下的鬥嘴,夾在兩個高女人的中間,這個小男人還真是委屈咧,曾經得罪過槙子,而受到顛子「惡行的照顧」,但又因此而得福。  

        佐野史郎飾演中田五郎,中田家的大家長,地位卻沒有相對的高,喜歡玩鐵路軌道,個性溫文儒雅,是個超級好爸爸好丈夫,與媽媽之間的相處,宛如天天都在約會一樣甜蜜,儘管如此,面對中田家危機時,老爸也是會馬上站出來的!田中好子飾演中田春子,田中家實際掌權者,可是卻又不著痕跡的退居幕後,讓老爸、姐姐自己獨霸,但其實是家中的無敵狠角色。

       這部戲之所以好看,一來劇本流暢,二來就要歸功於眾演員的不計形象,喜劇看似好演,其實是最有學問的啦!如果演員們都綁手綁腳,不敢放開去演,肯定讓笑點大大減分,但看《正義的夥伴》時,卻完全不會感受到硬裝的喜感,大家都很放得開,尤其就是主秀的兩姐妹,都相當具有漫畫人物的風格,無怪乎能這麼令人進入情境,隨著容子的揹黑鍋、姐姐的再次得勝而開懷大笑。

       在最後一集,我強烈感受到姐姐的魔力,以及容子的百般無奈,天呀,我居然會被惡魔姐姐騙走眼淚啦!當我看到姐姐的最後一擊,我的表情就跟容子一樣:囧。高招、高招、真是高招呀!

       最後,來聊一下漫畫版,原著畫到第六集,目前應該還在連載,其中,是以姐姐結婚後的故事為主軸,容子最後也上了大學,而日劇版似乎有刪掉一個關鍵人物-高梨,使得「岡本陸」身兼高梨的功用。呵呵,是說看到漫畫的目前走向,慶幸日劇版有做更動咧~OHYA

       輕鬆搞笑、溫馨的喜劇作品,誠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