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コットランドヤード・ゲーム》



【作者】野島伸司
【譯者】緋華璃
【出版社】 皇冠文化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10日

       看到「野島伸司」這四個字,想必已經有許多日劇迷聯想到《無家可歸的小孩》、《101次求婚》等等經典日劇,當然還有2008年最新力作《沒有玫瑰的花店》,但這回我不是要介紹「日劇大師」,而是「作家」野島伸司的最新小說作品《蘇格蘭警場愛情遊戲》!

       25歲的普通上班族-石井樽人,每天陪著次長有一搭沒一搭的應酬,之後就會為了等待明早第一班列車的到來,走進「漫畫王」窩上五個小時消磨時間,某天石井與一位平凡女性邂逅,就像日劇一樣,要不就只能解釋說愛情來敲門,總是無聲無息,石井愛上了那位女性,但隨著兩人的互動增多,好像也不是走向童話般的結局,在24次日落日出中,一位帥氣的謎樣打工男熱心參與,你追我跑的愛情遊戲,終將有什麼樣出乎意料的發展?

       《蘇格蘭警場愛情遊戲》的故事不算創新,難怪簡介會說「媲美《第六感生死戀》」,不過野島伸司厲害之處,就是可以在八股劇情中求變,這正也是《蘇格蘭警場 愛情遊戲》最迷人之處,尤其是書中「對於死去戀人的執著」,更是賦予了全新意義,結合佛教的生死輪迴,或者基督教的魂魄永在,當獨留於世的另一半,一旦不 再守著這淒美故事,就顯得這段愛情不夠刻苦銘心,當愛人死了,不也跟失戀一樣,「還不是心愛的人遠走高飛,留下自己形單影隻」。

      以「蘇格蘭警場」遊戲為引頭,倒也不是鉅細靡遺的介紹怎麼玩,而是將此遊戲帶入「愛情」中,更顯出另一番趣味,在24回合的遊戲中,扮演刑警角色的讀者(一如阿塔般),必須在此時間內抓到「怪盜」,怪盜是誰?或許是愛情、或許是親情、或許是那位神秘的女性,還是,打工男的真實身分,我必須誇口的是,我在第九回就抓到怪盜了!不過跟阿塔的目標不一樣啦!

       這是一本非常小品的純愛小說,連厚度也相當小巧可口,其實看這本書,就滿像在看日劇的劇本,野島伸司運用大量的對話,甚至可以一整頁通通都在對話,如同拋接球一樣,迅速地你來我往,十足的對手戲呈現法,我想不久之後就會改編成SP吧!標準式日劇純愛風格~套句阿塔的話來形容:「純愛的好正點!」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皇冠的試閱本。

         這本讀得超快的,而且,不虧是受過很多日劇的歷練,馬上就猜出作者的梗,哈哈,不過,還是很有唯美浪漫的感覺,喜歡看日劇的讀者,肯定也會愛上這部好純的愛情小說!我保證的啦!

       P.S.《海賊王》早就更名為《航海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