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其實不用多做介紹,就已經很紅咧。

       第一集,超級有企圖心。




       故事描述一位看似普通的高中生-高木藤丸,實則是天才電腦駭客,日前於俄羅斯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一個小鎮被殲滅人命於瞬間,消息第一時間傳至日本相關單位-簡稱「THIRD-i」的警察廳警備局公安特殊三課,為了侵入俄羅斯恐怖組織的電腦系統,於是「THIRD-i」打算借高木的駭客之力,來擷取機密,進而遏止未來可能在日本發生的恐怖活動,隨著高木步步接近核心,危機卻早已窺伺在旁,代號「BLOODY MONDAY」的恐怖攻擊,將與這位天才駭客進行怎樣的廝殺,日本,還能復存在嗎?

       看了第一集,總算將劇情看個明白,之前查閱相關簡介,因為沒看過漫畫,就一直納悶,致命病毒跟電腦駭客是要怎麼兜在一起?一個是生物科技、一個是電腦科技,喔,原來就是這樣的組合,只是,如果真要引發生化戰爭,好像電腦功力再強,也沒辦法阻止病毒的入侵喔?一如第一集的最後,如果真是如果,那可就提早領牌下場咧。

       TBS相當有企圖心,才第一集就直接砸下大筆金錢,長達兩個小時的緊湊刺激又峰迴路轉,個人最喜歡高木侵入系統的動畫,一如他的代號,快狠準的老鷹低飛,直接殺進系統最深處,同時也將駭客的虛擬行動化作真實,讓觀眾一目暸然,更顯TBS製作的用心,連對手的鸚鵡也來這招喔!實在很有趣的動畫設計。


       不過看這種戲,總免不了心中糾結,實在很想吶喊,可不可以直接拍成電影?看完電影長度的第一集,結果發現:故事才剛要開始,就足以讓我心中鬱卒很久,到底結局如何?到底恐怖組織是如何的神通廣大,到底高木的老爸是怎樣?一堆一堆的謎團,就隨著第一集結局又猛然而升,我想這就是這部日劇成功之處,讓人意猶未盡又咬牙切齒,結局結局結局!!(不過太早踩雷就沒樂趣啦~)

       其實仔細看看本劇的配角,不乏硬底子,或者觀眾很熟悉的演員,果然TBS找角的功力越來越強咧!

       三浦春馬飾演高木藤丸,天才駭客,不得不稱讚三浦的表現,比我想像中還要出色,之前僅看過他的《貧窮男子》,加上還滿多評價說三浦的演技普普,不過在《貧窮男子》的表現其實就滿到位,這次主役演出,也不免擔心三浦是否能獨撐大局,但,看完之後只能說:三浦,讚啦!(我覺得三浦的側臉很有..王傳一的FEEL~)


        吉瀬 美智子飾演折原マヤ,恐怖組織份子,目前以生物老師的身分前入高木的學校任教,吉瀨大姐姐還是慣例的很火辣,似乎就都走這樣的媚惑路線咧,與高木小弟弟的對手戲,看似春光無限好,其實殺機處處藏,可謂是毒藥美人~


       川島海荷飾演高木遥,高木的妹妹,必須定期接受人工透析治療,最近剛好在看《役者魂》,還在想說這位川島小妹妹有沒有新戲可看呀,結果超級有緣,馬上就在《BLOODY MONDAY》見面~宮澤美保飾演富永京子,遙的主治醫生。


        佐藤 健飾演九条音弥,高木的同學兼新聞部部長,高木的好友、青梅竹馬,不過在第一集中感覺不到,或許要看後面的鋪陳了,根據記者會的透漏,這個角色會是個暗樁。藤井 美菜飾演朝田あおい,高木的同學兼新聞部副部長,總愛與高木鬥嘴,認定高木上課都在玩色情遊戲,藤井就是《鹿男》劍道社的社長。


        徳永えり飾演安斎真子,高木的同學,跟漫畫的設定不同,由原本的學妹變成同學,同時與立川英之間的關係也不一樣咧,終於又看到徳永えり,不曉得這樣的更動,是否意味著戲份會比較多?久野雅弘飾演立川英,高木的同學兼新聞部部員,喜歡照相,總是帶著照相機。


        田中 哲司飾演高木竜之介,高木的父親,「THIRD-i」副長,因為沖田遭遇槍殺攻擊,而成為最大嫌疑犯,目前逃亡中。工藤俊作飾演沖田耕一, 「THIRD-i」課長,甫從俄羅斯蒐集機密歸國,與極為信賴的高木碰頭,正欲告知機密之時,慘遭狙擊身亡,最後只留下:「BLOODY MONDAY」。


        松重 豊飾演加納生馬,「THIRD-i」現場搜查組長,體能、射擊技術最為優秀。片瀬 那奈飾演宝生小百合,「THIRD-i」現場搜查官,前自衛隊隊員,負責保護高木與遙,是個暗樁人物!阿南敦子飾演澤北美姫,「THIRD-i」情報分析組。芦名星飾演南海かおる,「THIRD-i」現場搜查官,寶生的後輩。



        吉沢 悠飾演霧島悟郎,「THIRD-i」情報分析組組長,高木副長的屬下。中原丈雄飾演苑麻孝雄,「THIRD-i」部長,恐怖攻擊事件的總指揮官,同時也是讓高木涉入恐怖攻擊調查的推手。


        神保悟志飾演敷村壮介,高木副長的大學同學,病毒的專門研究,經常受理高木副長的神祕案件調查,二年前得知恐怖病毒「BLOODY-X」的存在。嶋田久作飾演神島紫門,神秘男子,被獨立監禁,似乎與他對談就會被擄獲心智。野間口 徹飾演石川看守,負責神島紫門的看管,差點就被誘惑開口。



       第一集的收視率11.4%,還算不錯,第二集也維持同樣成績,我想第三集等成宮寬貴豋場,必定掀起另一波高潮,其實依照劇組的企圖心,應該可以到達15% 以上,只是第一集的氣勢如虹,如何好好延續下來,更是劇組的一大難題,只希望別虎頭蛇尾的好。(不過,漫畫改編的好處就是,至少未來還是可以掌握的)
  
       結果整理完第一集,我也差不多地雷踩光了,哈哈,這時就要慶幸日文不好,否則...到處蒐集資料,就不用看咧,提示,本劇很多暗樁角色,不過日劇版似乎有做很多更動,就不曉得是否有維持漫畫的設定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