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收視率,太超過!

          明明是金10耶!XDXD




       故事描述經營著一間西餐廳「アリアケ」的有明家,某天恰好能看見獅子座流星雨,有明家的三個小孩-大哥功一、二哥泰輔、小妹静奈,深夜就偷偷翹家,跑到高處的公園看流星,怎知,當他們回家時,卻發現雙親遭到不明人士殺害,就這樣過了14年,三個小孩互相扶持長大,並發誓要替父母報仇...。

       原本以為,會是怎樣的黑暗劇,怎樣的懸疑劇,然而在宮藤官九郎的改寫下,完全超乎想像的「東野圭吾作品」,就這樣充滿惡搞的呈現啦!實在是太好笑了,完全顛覆了「復仇題材」,宮藤真是太鬼才,如果中規中矩來詮釋這部作品,其實也能打出不錯的成績,不過宮藤就是要以自己獨特的手法來玩,來塑造出他心中的《流星之絆》,令人不免好奇,原作到底是怎樣描寫那些詐欺場景的?

       戶田又被詐欺了,令人不得不想到《LIAR GAME》,還有《加拿大來的信》惡搞二宮的《硫磺島來的信》。第一集最讓人笑到翻桌的,當屬由大哥編劇執導的劇中劇《加拿大來的信》,真人與漫畫的完美結合,笑到肚子痛呀!戶田的蘿莉裝好可愛唷~這裡似乎也有點《夜王》的FEEL,看來泰哥也很適合走牛郎風。


       果然是史上超夢幻的兄妹三人組,看完第一集,我只能說:實在是好自然而然的兄妹感唷!大哥的無害又腹黑、二哥的詭計多端卻又莽撞、小妹的依賴又想獨立,遇到傷及家人的事情,就一鼻孔出氣,硬是要200%討回來,尤其是大哥被二哥、小妹吐槽,實在是太好笑啦,時間點抓得真是準確,這兄妹三人,不僅賞心悅目、更是搞笑十足咧!


       其實,悲劇不一定只能用悲劇的氛圍來製作,這次宮藤以80%的搞笑元素,來描繪三兄妹復仇之路,親眼看見雙親躺臥血泊的回憶強烈而痛苦,但現實中,兄妹三 人的所作所為,卻又是爆笑連連,這樣極為強烈的差異性,宮藤能否拿捏好《流星之絆》搞笑又黑暗的改寫?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二宮 和也飾演有明功一/(兒時:齋藤隆成),大哥、目前於咖哩店『ジョージクルーニー』打工,同時兼當詐欺三兄妹的導演編劇,二宮和也實在太妙啦,哈哈哈,本來以為是標準的憂鬱派,結果沒想到那麼深藏不露,二宮和也既能搞笑又能深沉,真是了得!



       錦戸 亮飾演有明泰輔/(兒時:嘉数一星),,二哥、目前於DVD店打工,總是出些餿主意,與小妹一撘一唱,但往往都會先被大哥識破,原本以為錦戸 亮又要走黑暗男路線,結果卻是個搞笑咖,實在太好笑啦,這樣的錦戸亮比較吸引人,雖然當他穿上帥氣的西裝時,還是會讓我想到DV男,不過錦戸 亮在《流星》的演出,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戸田 恵梨香飾演有明静奈/(兒時:嘉数一星),小妹,原本於公司上班,但因為被貼滿身便利貼,憤而辭職,目前應該是成為詐欺三兄妹的當家花旦。這個角色超級適合戶田,又可愛又迷人,同時滿腹心事的回憶表情,更是令人不禁憐惜,尤其編劇大人實在貼心,將戶田的好臉蛋好身材完美運用,呵呵,也是收看本劇的一大享受唷!(轉圈)



        りょう飾演有明塔子,三兄妹的母親。寺島 進飾演有明幸博,三兄妹的父親,「アリアケ」的老闆。戲份很少,我想他們要趕去CODE BLUE..XD


        要 潤飾演戸神行成,謎樣的西裝男,不過後來會介紹他的身分,那就靜待日後的發展囉,是說,這個角色怎麼比我想像中還要有喜感,不曉得是不是宮藤的改寫?尾美 としのり飾演林ジョージ,咖哩店『ジョージクルーニー』店長,同時也是當初收留三兄妹的孤兒院院長。


        三浦友和飾演柏原康孝,刑警,14年前負責調查有明家命案。設楽統飾演萩村信二,刑警,與有明三兄妹約束必定抓到殺人兇手。


        杉浦太陽飾演一矢,牛郎,哪來那麼多發燒的兔子啦!池津祥子飾演桂木美和,「資格詐欺師」。桐谷 健太飾演高山久伸,愛亂貼便利貼的上司。



       我可以大膽預言,《流星之絆》將會稱霸秋季檔!首集開出21.2%超級大紅盤,加上第一集的呈現普遍叫好,優質的東野圭吾原作、惡搞保證的宮藤官九郎,優秀出色的三位年輕主役,更加上超硬底子的配角,TBS這回還真能稱霸秋季檔咧!

       中島美嘉將於第二集加入演出,她所演唱的主題曲〈ORION〉(暫譯:獵戶座)真是好聽到掉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