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只是醫療劇,更是懸疑推理劇!

       聽說日劇版的結局會改版耶~感謝感謝




       故事描述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有個名聲響亮的「Batista團隊」,由心臟外科權威-桐生恭一領軍,專門執行Batista手術(左心室縮小形成術),高達100%的成功率而享譽全國,怎料卻出現連續三次的手術失敗,到底是醫療過失?偶發狀況?還是殺人事件?為了調查其中真相,院長委派心理治療內科的田口公平、與大臣官房秘書課付技官-白鳥圭輔聯手調查,隨著第四起的手術失敗,白鳥圭輔大膽預言這是一起「手術房密室殺人事件」!而事實的真相是?

       2008年2月9日上映的電影版,將小說主角改為女性,並由竹內結子擔綱演出,由阿部寬飾演白鳥圭輔。

        或許是想增加日劇版的新鮮感,因此打出「截然不同的結局」的噱頭,因為沒看過小說、電影,不過也挺害怕踩到地雷,就少了觀看的樂趣,不過既然結局都說不一樣了,那電影版就可以安心享用,是說,日劇版的結局又會改成怎樣?希望別弄巧成拙的好。

       是否我的心理有沉睡著推理魂?哈哈,當白鳥先生說出「密室殺人事件」,忽然我就熱血沸騰起來,酷呀,連手術都可以扯上殺人事件,而且,還是在完全沒有破綻、失誤的手術過程中,神不知鬼不覺的殺人,實在百思不解其中奧妙,到底整起事件的真相是怎樣?到底是怎樣呀?

       第一集的步調其實稍嫌沉悶,好在還有白鳥和「牢騷先生」的對手戲,在第一集的結尾處,猛然丟下真相爆發的引線,倒也成功誘惑我,實在好奇醫療手術與懸疑的結合,靜待後續觀察。

       伊藤淳史飾演田口公平,「特別訴苦門診」(別稱:牢騷門診)主治醫生,因為害怕見血,而成為神經內科醫生,據說伊藤淳史很符合原作小說主角的形象。


       仲村トオル飾演白鳥圭輔,厚生勞動省官員,擁有多項醫生執照證明,理論至上。難怪覺得眼熟,就是《四個謊言》死了很多次的男主角啦。XD


       伊原剛志飾演桐生恭一,心臓血管外科準教授,Batista手術權威,「Batista團隊」主刀,看似冷酷無情,實則最有人情味。林隆三飾演高階権太,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院長,看重田口醫生的潛能,而委派田口醫生進行調查。


        鶴見 辰吾飾演垣谷雄次,「Batista團隊」第一助手,似乎也察覺團隊的異相。宮川大輔飾演鳴海涼,「Batista團隊」病理醫生,桐生醫生的妹婿。戸田 昌宏飾演羽場貴之,「Batista團隊」臨床工學技士。鈴木裕樹飾演酒井利樹,「Batista團隊」第二助手,與田口醫生同期。



       城田 優飾演氷室貢一郎,「Batista團隊」麻醉師。釈 由美子飾演大友直美,「Batista團隊」刷手護士,前任的星野響子(うえむらちか 飾演)退出後,才加入團隊,三次手術失敗,皆是在她加入後發生,似乎有啥隱情?



        名取 裕子飾演藤原真琴,「特別訴苦門診」護士,與田口醫生有如母子一般。横山あきお飾演田口周蔵,田口醫生的爺爺。(下圖右)彩木里紗飾演田口翠,田口醫生的大妹、(下圖左)石井美絵子飾演田口茜,田口醫生的小妹。



     

        奥貫薫飾演岸川マリ,飲茶店「BEANS FARM」老闆娘。 木下ほうか飾演岸川保,飲茶店「BEANS FARM」老闆。


       說到Batista手術,就一定會想到《醫龍》,是說兩個團隊「看」起來,好像《醫龍》的比較厲害唷?不過大家都有志一同,同樣都愛排V字型~


       首集得到15.2%,還不錯,繼續保持下去,等待不一樣的結局。

       最後來個「醫療名詞解釋」,上文提到的「刷手護士」,就是站在手術檯旁,負責遞手術器械的護士,一如《醫龍》水川正妹的工作一樣。因為好奇這個職位的正式名稱,所以查了一下。

       白色飛魚專家補充曰:
      手術房裡的護士包括「刷手護士」和「流動護士」:
        1.刷手護士就是刷手後站上手術檯的,負責在無菌區(手術檯上消毒過的區域)傳遞器械。
        2.流動護士不必刷手,負責非無菌區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