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好恐怖...

       同時意外發現,我對BL的接受度比想像中還高~(遠望)




       故事描述女主角秋山佳音,九年前的平安夜裡,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使得父母來不及逃出而葬生火窟,而佳音在哥哥的保護下順利逃出,但哥哥卻因被懷疑縱火,而進入少年監獄服刑,佳音背負著「殺人犯的妹妹」的罪名,生活諸多不便,連找工作也頻頻碰壁,即使再刻苦,卻絲毫不減卻她樂觀的心,之後離開家鄉到都市工作,好不容易找到清潔工的工作,不到幾天又慘遭解聘,萬念俱灰的佳音,遇到了長崎殉也,一個在教會彈奏鋼琴的微笑青年,命中注定的兩人,是否能通往幸福快樂的未來呢?

       如果編劇自己拿自己的構想,應該不算抄襲,可以稱之為「創意沿用」之類的吧?看到《Innocent love》完全很難讓人不聯想到《LAST FRIENDS》,連主題曲都還找來宇多田,片頭、英文字母、以及預告的紅線,當然還有曲折離奇、波折重重的愛情,但我不得不說,我佩服野妙子阿姨的創意,但,卻很難喜歡呈現的手法,感覺還滿硬的。(就跟佳音的假髮一樣硬@@)

        本劇居然沒有跟J家搭檔,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到不是說一定要有J家人,但肯定能造成一定的話題性(觀注點),對啦,就是「話題性」這一點就沒有COPY完整,想當初兩個死對頭合演就火花十足了,加上交響三人組的超閃組合,讓整部戲未演先轟動,但回過頭看看《IL》,就只有堀北獨挑大樑,雖然配角也挺硬的,但就是少了一味(位)呀~

       我必須問一句:這真的是「正統純愛劇」嗎?是我看錯官網內容,或者誤解「純愛」的定義,但明明90年代的純愛劇,就真的很唯美純愛呀,怎麼到了2008年,純愛一點也不純愛,反而變成「純礙」:純純談戀愛會有很多奇怪的阻礙,哎呀,浅野妙子阿姨,就算要搞創新,也不用搞到這麼...有點恐怖的境界。

       收看第一集,只能說,看起來都很「純愛元素」:面對困境依舊樂觀的灰姑娘女主角+有著迷人笑容的溫暖男主角+邪惡歹毒....喔還不到那種地步,只是善忌妒的女配角+21世紀最盛行的BL曖昧情男配角,瞧瞧,這些設定都還滿常見的說,可是,可是,為什麼可以搞到有種微妙的詭異感。

       話說那位聖花小姐,後頭的戲份還真的很恐怖,雖然很努力要營造所謂的「浪漫、專情」,可是,可是,整個畫面的呈現,就很像微笑殺人魔彈奏鋼琴,然後把屍體倚靠在自己身上的感覺說....@@好的,幹麻想得那麼恐怖。

       一句話,這部戲不是我的菜,但,長崎殉也和好友瀬川昴的對手戲,我很在意耶!!我想編劇的暗示很明顯啦,果然是男版的瑠可,在第一集中,瀬川昴獨自在輪船上遠望,因為殉也的不出席,令他好沮喪,此時一位女性來搭訕,瀬川昴回說:「我有喜歡的人了。」這句話就滿是玄機,他不是回答:「我有女朋友了」,而只是回答:「喜歡的人」,光是這點就可以猜測一下,「喜歡的人」也有可能是男的唷!所以為了促成這對「佳偶」,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看吧?

       請支持:殉昴配!XD

       堀北真希飾演秋山佳音/(小佳音:沢木ルカ),前清潔工,目前工作還在找?喜歡蒐集有笑臉的照片,對長崎殉也一見鍾情、再見傾心、三見眼睛都在閃愛心?不知道後頭會怎樣「轉」,雖然說愛情沒有道理,但佳音墜入愛河的速度,會不會有點超速了點?堀北最擅長的憂鬱路線,好像還是很難駕馭陽光型的角色喔?而小佳音的假髮以及演技,囧到不行,庫拉皮卡,妳怎麼咧?



       北川悠仁飾演長崎殉也,前作曲家,目前義務性幫教堂修理鋼琴以及伴奏,聖花的未婚夫,好像是個有錢人,住在豪華大別墅,很有小孩子緣,笑容很溫暖。我想這個角色應該就是讓北川「當自己」,所以說,第一集整集戲份都是笑臉笑臉笑臉,或許是編劇以此來掩飾稍嫌生嫩的演技,但在一干年輕卻很有經驗的演員中,立馬見高下。好吧,他的笑容真的很溫暖。


       香椎由宇飾演桜井美月,長崎殉也的青梅竹馬,喜歡著殉也卻對殉也的愛情遲鈍很頭疼,儘管如此依舊很有自信殉也也會喜歡自己。光是片頭就將角色的個性表現出來,一個吹熄燭火的神情,也可以帶出「忌妒」的感覺,無怪乎雖然第一集戲份不多,但幾個鏡頭,就已經呈現美月的自信、霸氣、忌妒心。


       福士誠治飾演秋山耀司,佳音的哥哥,入監服刑中,好像有點戀妹情結?同時有點自閉的頃向,編劇或許還是會走戀妹情深的路線吧?還是監獄的抓狂根本另有涵義?啊咧,原來是懸疑推理劇來著。


       成宮寛貴飾演瀬川昴,珠寶設計家,殉也、聖花的好友,我想一定是走唯美BL曖昧路線,第一集就閃光多多咧,同時不得不說,成功寬貴你會不會太帥了,放電放太多了啦!一整個想把殉也吃掉的模樣,我會衷心祝福您倆的!



       内藤剛志飾演義道神父。山田親太朗飾演受刑人,與秋山耀司同個監獄服刑,但卻處處打壓秋山耀司。


        内田有紀飾演遠野聖花,殉也的未婚妻,不明原因成為植物人,目前在殉也家的一個角落房間靜養,倚靠著人工呼吸器生存。根據官網設定,聖花扮演著重要的KEY MAN,是說,該不會整部戲都躺著演戲吧?但是忽然清醒過來,又顯得太戲劇化,反正給編劇去煩惱就好。


       豊原功補飾演池田次郎,新聞記者,鍥而不捨追查秋山家火災的真相。


       首集收視率16.9%,不是月九以來最低成績,因為目前還有速水的《東京鐵塔》首集14.2%撐著。(爆)

       最後來補充一個小驚喜,當初速水的新戲《OH!MY GIRL》子役尚未選出之際,我就力推八木優希小妹妹,結果由吉田里琴小妹妹出線,不過到也沒讓我失望太久,因為八木優希小妹妹跑來《IL》客串耶~OHYA~就是那個想要拿禮物給殉也,卻又害羞跑掉的小妹妹,之後也有再唱聖歌的景場出現唷!(查了資料才知道,吉田妹妹還比優希大一歲~)



       所以說,八木優希小妹妹是註定在月九的啦!(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