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在七部確定的情況下,本篇開始追蹤~

       ※注意:消息陸續查證中,本篇分為「確定」「未確定」兩大項,請勿看錯欄、會錯意而空歡喜一場。


       時間飛逝,一下子來到2009年冬季檔咧,現在開始追蹤,感覺會是一個令我熱血沸騰的冬季~OHYA~

×冬季檔確定消息×

          ○富士月9《
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
             
瑛太、生田斗真、石原さとみ→秋季《Innocent‧Love》

         ○富士火9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水嶋ヒロ=榮倉奈々、佐藤健、山田優、向井理、津川雅彦、岩佐真悠子、夕輝壽太、大政絢、真山明大、中別府葵さん、姜暢雄、忽那汐里、丸山智己、吉田里琴、鈴木亮平、谷村美月、阿部進之介→秋季《公主與青蛙》
 

         ○富士火10《トライアングル
             
江口洋介、稲垣吾郎、広末涼子、相武紗季、堺雅人、谷原章介、佐々木蔵之介、小日向文世、大杉漣、風吹ジュン、北大路欣也→秋季《 白色榮光》

 
         ○日テレ火10《神の雫》
             
亀梨和也→秋季《OH!MY GIRL!!》
 
 
        ○日テレ水10《キイナ 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菅野美穗 、平岡祐太、塚地武雅、小池栄子、草刈正雄、沢村一樹→秋季《日本OL》

         ○NHK木8Q.E.D. 証明終了
              高橋愛(モーニング娘。)、中村蒼、石黒賢→秋季《精神感應》

         ○テレ朝木9特命係長・只
野仁(4)》:
              高橋克典、櫻井淳子、永井大、蛯原友里、田山涼成、三浦理恵子、梅宮辰夫→秋季《小兒救命》

         ○富士木10《ありふれた奇跡》:
              仲間由紀恵=加瀬亮、陣内孝則、井川比佐志、戸田恵子、松重豊、風間杜夫、岸部一徳、八千草薫→秋季《風之庭園》

         ○日テレ木12《RESET》(日劇版):
             
田中直樹(ココリコ)、安めぐみ→秋季《夢象成真》

         ○テレ朝金9《必殺仕事人2009》:
             
東山紀之、松岡昌宏、大倉忠義、和久井映見、水川あさみ、中越典子、菅井きん、白木万理、野際陽子、藤田まこと→秋季《 王牌男公關》

 
        ○TBS金10《ラブ
シャッフル》告知
             
玉木 宏、香里奈、松田翔太、貫地谷しほり、谷原章介→秋季《流星之絆》

         ○テレ朝金11《歌のおにいさん》:
             
大野智→秋季《上班族金太郎》

         ○TBS土8《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告知     
              中丸雄一、増田貴久、山本裕典、要潤、大東俊介、石橋凌、石黒賢→秋季《Bloody Monday》    

         ○日テレ土9《銭ゲバ》:
              松山ケンイチ、ミムラ、宮川大輔、木南晴夏、石橋杏奈、鈴木裕樹、 たくませいこ、志保、齋藤隆成、奥貫薫、光石研、椎名桔平→春季《垃圾老師》

         ○富士土11《赤い糸》:
             
南沢奈央溝端淳平木村了岡本玲石橋杏奈桜庭ななみ柳下大松田賢二山本未來小木茂光渡辺典子→秋季《Room Of King》

         ○日テレ土12《》:
               →秋季《禿子》

        ○TBS日9《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告知
             
坂口憲二、松下奈緒、夏未エレナ、青山倫子、近藤芳正→秋季《Scandal》

         ○WOWOW日10《

             
→秋季《囚》


×未確定消息×

       
V富士月9 :瑛太 /(法醫題材) ‧製作人:瀧山麻土香 

        V富士火9 :水嶋ヒロ、榮倉奈々/「メイちゃんの執事(仮)」 原作宮城理子  

        V日テレ水10: 菅野美穂

        V日テレ土9: 松山ケンイチ/「銭ゲバ」原作 ジョージ秋山

        VTBS日9:坂口憲二、松下奈緒 /「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南の島 駐在所物語~」 D加藤新 P植田博樹

        Vテレ朝金11:(傑尼斯成員)

        Vテレ朝木9:高橋克典、櫻井淳子、永井大、蛯原友里、田山涼成、三浦理恵子、梅宮辰夫/「特命係長 只野仁」



【11/15首次紀錄】

        好的,按照往例,依舊從最早公佈的開始說起,恩勾,這次的富士土11《紅線》已經介紹過,所以就不再贅述,請自點閱前面的追蹤。

       接著是テレ朝金9《必殺仕事人2009》(時代劇),由東山紀之主演,共演的J家人還有松岡昌宏大倉忠義,而藤田まこと更是暌違了17年,再度於正規時段演出劇中人物-中村主水。本劇為「必殺系列」第15部日劇版作品、30周年紀念作品,該系列於1972年至1992年間製播,播映的日劇、SP、電影總數高達50多部,2007年推出睽違15年的「復活新作」-《必殺仕事人2007》SP,更是世代交替的關鍵作品,除了還是以中村主水為主要角色,同時更加入了新殺手群-東山紀之飾演的渡辺小五郎、松岡倉宏飾演的涼次、大倉忠義飾演的源太等,將於2009年1月期豋場的新正規作品《必殺仕事人2009》,以渡辺小五郎為主角。

        「必殺仕事人」為江戶年間的職業殺手機構,專門剷奸除惡、替弱者代為報仇。(→這麼短的介紹,完全是因為我對這部戲超不熟悉@@)   

      (梅子說)第一次在正規時段接觸時代劇,好像挺有意思的,而且還有水川正妹的古裝扮相耶!

        富士木10《常見的奇蹟》,由仲間由紀惠加瀬亮主演,本劇為富士開台50周年紀念作品第二部,將由睽違日劇作品11年的編劇山田太一執筆。同時這也是加瀬亮初次演出日劇。

        故事以男女主角的家族為中心,女主角(仲間由紀惠 飾演)是個與雙親、奶奶同住的四人家庭,男主角(加瀨亮飾演)則是由祖父、父親組成的三男家庭,某天下午,有個中年男子站在月台旁,恰好在現場的男女主角,以為那個中年男子想要自殺,連忙阻止,豈料中年男子根本沒有自殺的念頭,反而回過頭來責難男女主角。以此為故事的開端,男女主角之間即使都各自擁有難以言喻的傷痛,但兩人的距離卻又越拉越近。對如現今孤獨生存於世、不擅長人際關係交流的人們,希望能透過這部日劇,敞開每個人的心胸。

      (梅子說)果然是台慶作品,都很有正面的教育意義~

        TBS土8新作品《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由中丸雄一主演,同時還有増田貴久共同演出。為了進行拍攝,兩人也參與了真正的救助隊訓練。本劇為中丸雄一的初次主役。

        「特別救助隊」由擁有最佳體力、判斷力、高專業知識、救援技術的消防員所組成,負責搶救人命為主要任務的消防專門部隊,在日本全國的消防本部、消防署皆有設置,主要是在火災、事故現場、NBC(核武器、生化武物、化學武器)攻擊時,負責搶救人命。特別救助隊的嚴格入隊試驗,素有「超級難關」、「地獄」的稱呼,通過40天的特別救助技術研習後,取得隊員資格,卻不一定有隊伍加入,還必須等缺額。而「特別高度救助隊」主要從「特別救助隊」中選拔,救難的設備也較為高級精密,大部分都會有「救護技術員」的配置,可以一邊進行搶救一邊進行急救。

        故事描述男主角北島大地(中丸雄一飾演),小時候受到救助隊的影響而成為消防員,儘管心理有某些創傷,依舊朝著成為「特別高度救助隊員」的目標而努力。本劇以橫濱為舞台,同時更獲得了橫濱市安全管理局的全力支援,為了成為特別高度救助隊的隊員而接受嚴格訓練的年輕人,屬於他們的青春與挫折。

        P.S.「特別救助隊」應該比較接近台灣的「特種搜救隊」...

      (梅子說)比較怕的是,一味的熱血...啊,要潤,啊,山本裕典啊。

        富士火10《Triangle》(三角)江口洋介主演,共演的還有稲垣吾郎廣末涼子,本劇改編自日本作家新津 きよみ的同名作品《トライアングル》,同時也是関西テレビ開台50周年的紀念作品。(插播:SMAP第38張單曲名稱就是〈Triangle〉耶~XD)

        故事描述1984年1月有個10歲少女慘遭殺害,15年後就在時效即將到期之際,鄉田亮二(江口洋介飾演)卻突然辭退醫生職位。時間來到2008年,已經成為國際刑事的鄉田亮二,在巴黎遇到了獨自旅行的女性(廣末涼子飾演),結束研習歸國後,東京・西警察署刑事-黑木舜(稲垣吾郎飾演)成為了亮二的日本辦案夥伴,在此不久之後,黑木接到了一通關於少女殺害事件的匿名電話......。同時本劇的舞台將橫跨東京、大阪、巴黎、上海。

     (梅子說)好華麗的配角群呀~堺雅人、谷原章介、佐々木蔵之介、小日向文世、大杉漣、風吹ジュン、北大路欣也各個狠角色!

   日テレ火10《神之雫》,由龜梨和也主演,改編自日本漫畫作家亞樹直的暢銷同名作品《神の雫》,台灣由尖端出版社代理,不久前,韓國師奶殺手「勇樣」裴勇俊甫宣布將於2009年秋冬開拍、主演韓國版,不過勇樣將把漫畫中的另一個男主角「遠峰一青」扶正,修改其戲份的重要性。跟據之前之前報紙的報導,這對姐弟檔慢畫家本來就是勇樣的忠實粉絲,而「遠峰一青」就是直接採用勇樣外型當範本描繪,所以可以說是另一種的...「本尊」演出。

 故事講述男主角神咲雫,任職於啤酒公司的葡萄酒事業部門。從小就反抗父親的菁英教育,而過著與葡萄酒無緣的生活,儘管父親是知名的葡萄酒評論家,但神咲雫卻是個對葡萄酒一無所知的門外漢,突然某天,神咲雫的父親驟逝,同時留下一封遺書,要求神咲雫與身為品酒師的養子遠峰一青進行對決,找尋「12門徒」與「神之雫」,為了解開父親留下的謎團,神咲雫逐漸發揮他嗅覺的的天才能力。

     (梅子說)因為這本漫畫很暢銷,想必很多朋友都看過了,但根據《料理仙姬》的經驗,還是一無所知的好呀~XD

        TBS金10《Love♡Shuffle》(愛情洗牌)將由玉木宏主演,同劇演出的還有香里奈松田翔太。野島伸司擔任編劇,將大玩「戀人交換」的愛情遊戲。

        故事描述男主角宇佐美啓,擔任IT企業的課長一職,原本與社長的千金-香川芽衣(貫地谷しほり飾演)論及婚嫁,豈料卻慘遭解除婚約,深陷失去愛情、地位的危機,而與宇佐美啓住同間公寓的,並且一起參與「愛情洗牌」的住戶有:會三國語言的自由譯者-逢沢愛瑠(香里奈 飾演)、女性攝影師-世良旺次郎(松田翔太 飾演)、開業的心理醫生-菊田正人(谷原章介 飾演)。

     (梅子說)金10真的很有幹掉月9的企圖心耶!不過為什麼玉木宏又上演「新郎不是我」的戲碼咧?

        好的,本次追蹤項目完畢,接下來閒聊,看到上頭的未確定消息,一整個心花怒放,喔~有瑛太耶,而且還放在月9,看來《交響情人夢》團隊即將成為日劇新世代掌門人啦!當然最令我莫名開心的是,「或許」小優有機會出線唷!格涅沙大人要保祐呀!

        然後,菅野美穂又跑回水10,標準的女人當自強時段,不曉得這回會演出怎樣的作品?哎呀,雖然還在確定當中,但我真希望可以成真啦~應該不會是《工作狂人2》吧?那...筱原涼子到底什麼時候回來呀?

        OK,閒聊結束,咱們下回見~(轉圈)

【12/14第二次紀錄】
        咳,雖然冬季檔的所有時段已經確定很久,但因為種種不能避免的干擾,至今才來做馬後炮的更新,恩勾,這也顯示出我的誠意,還是會很用心的將這個專欄作個總結啦!有沒有足甘心ㄟ~(→自捧ING)

        好的,依上面的慣例,照樣從公佈的時間先後來做介紹。

        首先是富士火9新戲《小咩的管家》,將由水嶋ヒロ榮倉奈々雙主役,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作家宮城理子的同名作品,同劇演出的還有佐藤健、山田優、向井理、津川雅彦等很多很多演員,待日後詳述,我只能說跟《花樣少男少女》的人數有得拼。

        故事描述男主角柴田理人,為管家名門之後,自幼接受菁英教育,更擁有世界最為稀少、價值最高的正式管家資格,為了小姐們的需求,任何事都不為所動,高IQ、無所不能的優秀管家,而女主角東雲メイ,是一個住在鄉下的普通高中,某天因為雙親於車禍中喪生,意外察覺竟然是大企業公司-本鄉集團的繼承人,一夜之間變成千金小姐的メイ,為了安全起見,而被安排進入超級千金小姐學校就讀,並且接受柴田理人管家的「千金小姐小姐養成計畫」。究竟帥氣管家與超平民小姐會如何度過重重難關呢?

      (梅子說)我真的要說,這部戲的卡司仔細瞧瞧,其實閃得咧!

        接著是TBS日9新戲《本日依舊天晴。無異狀》,將由坂口憲二主演,共同演出的還有松下奈緒夏未エレナ。同時擅長鋼琴的松下奈緒也將負責製作劇中歌曲。

        故事描述男主角白瀬遼,原本任職於新宿中央署組織対策犯罪課,因為與沖繩縣警的人事交流,而被被調往至那瑠美島,即使那裡是個完全不需要警察的小島,幾乎沒有任何事件發生,比起警察,還到不如引進計程車,島民更希望能夠有醫生進駐,感覺不被重視的白瀬遼,卻以他的熱情,逐漸改變深受貧困、少子化、高齡化困擾的島民們,重新點起希望之燈。架空的那瑠美島(原型為沖繩・波照間島)為舞台,本劇將會一覽沖繩所有獨特的美景,在如今黑暗新聞繁多世界,來自南國沖繩的自然美,希望能夠溫暖每位觀眾的心。

      (梅子說)走溫馨路線,但希望不會沉悶呀~對松下奈緒的鋼琴功力耳聞以久,這回可有機會大飽耳福啦!

        日テレ水10新戲《キイナ 不可能犯罪捜査官》,將由菅野美穗主演,共同演出的還有平岡祐太塚地武雅、小池栄子草刈正雄沢村一樹。同時也是菅野美穗初次挑戰警察角色。

        故事描述女主角春瀬キイナ,隸屬於警視庁捜査一課的巡査部長,雖然第一眼看到,會認為是隨處可見的29歲女性,可是一旦進行搜查,便會展現其過人的集中力、記憶力與觀察力,解決各種充滿迷團的棘手案件。

      (梅子說)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次菅野的定裝照有點奇怪~(遠望)

        富士月9新戲《VOICE~往生者的聲音》,將由瑛太主演,共同演出的還有生田斗真石原さとみ。本劇不但是瑛太的初次主役,同時更是他首次擔任月9主役,除此之外,生田斗真也是首次登上月九舞台,而石原さとみ首次擔任月九的女主角。

        故事描述男主角加地大己,乍看之下以為是很冷酷的傢伙,卻是個擁有敏銳觀察力以及直覺的好學生。以其獨特的觀點,解開遺體殘留的謎團。本劇環繞隸屬醫學大學法醫學討論發表會的五位醫大生,關於「人命」以及彼此羈絆與青春的原創作品。

      (梅子說)對不起,但我還是要哀號...沒有小優啦!(淚奔的同時)依舊恭喜瑛太的出頭天呀!

        日テレ木12新戲《RESET》(重新設定),將由日本搞笑團體「ココリコ」的田中直樹主演,共同演出的有安めぐみ。本劇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日本預計於1月上市)。

        故事描述主角每回將事情搞砸了,就會對之前所下的決定後悔萬分,在此同時出現了時空的支配者「アンリ」,對主角提出了「人生RESET」的提案,也就是回到「人生的分歧點」,希望能獲得幸福人生的主角,選擇了「人生RESET」,但再一次的人生也未必幸福...。又當開始感到後悔時,時空的支配者「アンリ」又出現了!

      (梅子說)題材不算新穎,不過還是可以期待有什麼新創新~跟上一檔的《夢象成真》相同,也是先播出SP版。

        日テレ土9新戲《金錢武鬥》,將由松山ケンイチ主演,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作家ジョージ秋山的同名漫畫作品,因為該漫畫對於70年代的描寫過於極端,1970年開始在少年漫畫雜誌上連載時,即引起喧然大波,還被當作「有害圖書」,睽違一年再度演出日劇的松山ケンイチ,這回挑上了「問題作品」,而且將在全家大小收看的周六晚上九點時段播出。

        故事描述男主角蒲郡風太郎,因為少年時期的貧困生活,使得他成為極度拜金主義的青年,而為了在險詐的金錢世界生存下去,武打戲也是絕對少不了的!本劇將從1970年開始橫跨到現代,將由岡田惠和擔任編劇。

    (梅子說)這部日劇好像很妙唷?看到官網的松山,好像有點狠勁?但我卻覺得他在噘嘴?XD

        NHK木8新戲《Q.E.D.證明終了》,將由「早安少女組。」的高橋愛主演,共同演出的有中村蒼、石黒賢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作家加藤元浩的同名漫畫作品,同時日劇版將更動原作的主角設定,將主角更動為水原可奈。

        故事描述女主角水原可奈,為東京高中的2年級生,雖然數學很弱,但因為好奇心旺盛,看到別人有困擾,就會多管閒事想要幫忙的個性。2008年9月,可奈的搬上轉來了一位新同學‧燈馬想,15歲即從美國知名大學畢業的天才少年,「為什麼這樣的天才要轉來日本高中呢?」點燃了可奈的好奇心之火。某個周日,可奈和燈馬在跳傘場遇上了殺人事件,跳傘日本代表隊的隊員之一,從背部被插了一刀而墜落,在1萬英尺的高空中,到底是誰做的?!兩人將挑戰這難解的謎題。

      (梅子說)中村蒼還真的是被力捧,戲約不斷~年輕人就是要多所磨練啦!加油~

        日テレ土9新戲《歌唱大哥哥》,將由大野智主演,將初次挑戰喜劇演出。

        故事描述男主角健太,號稱史上最凶惡的大哥哥,經歷樂團解散、被女朋友甩了,還被家人當做無用男,這樣的健太,如今為了當上兒童節目的歌唱大哥哥而努力。

    (梅子說)雖然是走大野「格格」的路線,但實際的劇情好像不太兒童節目?

        テレ朝木9新戲《變身特派員(4)》, 依舊由高橋克典主演,改編自日本漫畫作家柳沢きみお的同名長篇漫畫,本劇為該系列作品的第四部日劇,原本都在深夜時段播出,此次將提前到九點播出,原本深夜劇的「尺度」應該會大幅修剪。雖然是深夜劇,但前三部的收視率都相當高,甚至第三部的結局還獲得17%高收視率!

        故事描述男主角只野仁,為廣告代理公司的總務二課係長,看似普通毫無威脅的外表下,實則接受會長的指示,暗地裡負責解決競爭對手。(介紹很短,因為我不熟這部日劇啦!XD)

    (梅子說)原本是限制級作品,換到了木9,還能維持高收視率嗎?觀察中。

        雖然上頭還有兩個時段的新戲未確定,但,因為該時段的日劇製作相當隨性,也不曉得何時會推出,所以,如果日後有確定消息,將會以「另一種形式」的專欄來報告。是的,以上就是2009年冬季的初步追蹤,至此告一個段落啦!老朋友們都知道的慣例,那就請等待下一篇專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