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जोधा अकबर》     

       

【名稱】Jodhaa Akbar、帝國玫瑰
【印度上映】2008/2/15
【台灣首映】2009/7/24
【導演】Ashutosh Gowariker(阿素托史哥瓦力克)
【編劇】Haidar Ali、Ashutosh Gowariker、K.P.Saxena
【演員】Hrithik Roshan(赫里希克 . 羅斯漢)、Aishwarya Rai-Bachchan(艾許維亞瑞伊)
【英文官方】http://www.jodhaaakbar.com/
【台灣官方】http://jodhaaakbar.swtwn.com/

       讓我流連忘返的好電影呀!好看好美好豪華的史詩作品,不僅氣勢滂沱,更有超級超級唯美的異族通婚愛戀,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無與倫比的美麗」,女主角Aishwarya Rai(代號:娘娘)眼波流轉、一顰一笑皆令人酥麻不已,男主角Hrithik Roshan(代號:大帥)帥氣挺拔,當然最令人念念不忘的即是,他那「多頭肌」的健美身材,不禁讓人口水直流呀!(咳)



圖左:阿克巴大帝-大帥飾演‧圖右:珠坦公主-娘娘飾演

       故事發生於16世紀印度蒙兀兒帝國,阿克巴大帝(傑拉魯丁穆罕默德)為了平息紛爭、並且鞏固帝國的強盛,接受了安默國提出的政治聯姻,儘管朝中老臣諸多異議,但阿克巴大帝仍依約娶回美麗的珠坦公主,這場不同宗教、不同文化的通婚,卻也成為蒙兀兒帝國更為強大的契機,本劇除了壯闊驚人的兩軍對戰場面,更有電流亂竄的精采對手戲!

       會選擇看《帝國玫瑰》完全是緣分呀!就在要去劃位的前幾天,剛好看到一段影片,裡頭有位美女跳著曼妙的肚皮舞,加上悅耳輕快的歌曲配樂,當時就宛如觸電一樣,也太好看了吧!結果下方就有達人回答,這影片中的美女就是Aishwarya Rai,而更巧合的是,在這次的金馬影展裡頭,《帝國玫瑰》就是由娘娘擔任女主角,OHYA~想當然耳,不看對不起天地良心呀!

       本劇從一開場就氣勢逼人,令我想到了電影《英雄》的「人多勢眾」天呀,印度人也太多了吧!軍隊密密麻麻、整齊劃一地喊著「風風風」(當然是類似音),無一不讓我備感親切,因為許多中國電影都是這樣的「數大便是美」,劇情來到了長大後的阿克巴大帝,嘖嘖,真是忍不住要讚嘆,有夠殺的!

       通常史詩電影的真實度有待商榷,畢竟都會加入一些野史,來增加作品的戲劇衝突性,但根據我查到的資料,其實《帝國玫瑰》所提到的重要戰爭、改革,皆為阿克巴大帝的真實所為,真是一位非常值得尊崇的大帝!而與珠坦公主的聯姻,對於異族文化的尊重,同時更令人欽佩的是,阿克巴大帝的寬宏大量,對於背叛者也不趕盡殺絕,留其情面,雖然不曉得日後會不會因此造成禍害(遠望)。

       劇情部份,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簡單」,因為比起真正的「勾心鬥角戰爭片」,《帝國玫瑰》的幾個轉折點都太輕易了點,不過對於我來說,到落得輕鬆,畢竟我個人的重點,絕對只是擺放在大帥與娘娘身上!

       千等萬等,我終於等到劇中男女主角的碰面,一場極致豪華的世紀婚禮,這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印度風格的傳統婚禮,又是一句話:美呆咧!可惜的是,不了解印度傳統婚禮的習俗,所以也是有看沒有懂,每個步驟一定都有其習俗由來,哎呀,還真的要去找一找資料,這樣欣賞起來一定更別具風味,同時,我又要再度讚嘆:娘娘也太美啦!!!



       整部電影,我心中的OS就是:美、好美、美到不得了啦!直覺得,印度真是個顏色繽紛的世界,而且最特別之處,印度「顏色」皆是難以形容的微妙之美,本劇的服裝設計,老話一句:有夠水!不管是阿克巴大帝的帝王裝、亦或是比較休閒風格(又或者是...裸上半身XD),皆能襯托出大帥與生俱來的帝王氣質,而且珠坦公主每次出場都必定媚惑動人(這可是天生麗質!),每套服裝穿在珠坦公主身上,就好像通上了十萬伏特的電力,電死觀眾不償命的!

       結果這篇心得,用最多的字眼就是:「美」,沒辦法沒辦法呀!

       不得不提的,當然還有《帝國玫瑰》的配樂,以及許許多多獻舞大場面,我只能說,寶萊塢的電影注定要放上院線啦!這樣的規模、這樣的品質、這樣的精緻畫面,如果只用家裡小小的螢幕收看,實在是太浪費、太委屈這樣的好作品!所以這回有幸在電影院看到《帝國玫瑰》,能夠親眼見識到真正的「富麗堂華」,親耳欣賞到真正的「餘音繚繞」,令我嘖嘖稱奇的印度傳統舞蹈,還真是本次金馬影展的最大收穫呀!  

       阿克巴大帝的練劍、與珠坦公主的劍鬥,絕對不容錯過!

       電影長達3個多小時,看完之後,馬上又要飆去上班,不過在此之前,還是非常不怕死的將片尾通通看完,你知道的,以示尊重,每個有上場的臨時演員都有打出來,所以可想而知,片尾也是露露長到不行,不過倒是可以再次欣賞到劇中美妙的樂曲,我真的很愛這種「彈舌饒音」(就是...那種...印度風格啦!XD)而且不斷重複的歌詞、旋律,就很想隨之起舞,哎呀,看印度片真的會令人狂HIGH耶!

       感謝台中金馬影展讓我收看到精采的寶萊塢電影,儘管台灣的印度電影市場尚未活躍,但還是希望有更多片商賞賜慧眼,多多進寶萊塢電影啦!還有泰國電影也是,別總進些我不敢看的恐怖片。(吶喊中)

       【相關知識】
        蒙兀兒帝國的起源與衰退
  

       【特別感謝】
       電影心得寫作之前,都習慣先找尋相關資料,很幸運的連結到許多寶來塢電影達人BLOG,同時也看到了更多《帝國玫瑰》精美的照片,在此感謝阿曼達林的同意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