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nted

 

【作者】恰克‧帕拉尼克
【譯者】景翔
【出版社】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24日

        第一次看書看得那麼緩慢,而且還是自願式的緩慢,原因就是「太難看」啦!咳,我說的是,太難...一口氣看完整本書,除非有過人的自制力,可以將晚餐、中餐、早餐依舊安穩的裝在胃袋,或者是,就乾脆每看完一個篇章,就說一句:X的,真噁爛,真的,請相信我,絕對不會有人會在飯前、飯後、睡前閱讀本書,X的,現在想到內容,還是覺得有夠......。

        一張紙條上寫著:「作家研習營,拋開你的生活過三個月......即時行動,過你夢想中的生活,名額極其有限。」通常第一個想法會是,某個文學研習營、或者什麼心靈成長課程,而有18個參加者,選擇投入這個全新的生活,與素不相識的其他17個人共同生活,加上那位白髮蒼蒼、瀕臨死亡的老主辦人,全都「住」進了一間老舊戲院,是的,非常黏膩、噁心、難以想像、誇張、瘋狂的生活,就在她們不知道如何創作,異想天開要來共同打造一齣悲劇,一齣比誰斷得指頭多、流得血量多、淒慘無人比的惡搞悲劇,每個人等待自己的出名,在他們還能活著以前......。

        這本書首先閱讀的是〈腸子〉,僅先看到一篇,卻令我冷汗直流、噁心感破表,沒想到,就此讓我看到大腸小腸,亦或是紅蘿蔔時,完全無法以「正常」的眼光看待,尤其走進超市、菜市場,倘若看到了年輕人拿著一根...紅蘿蔔,加上幾把菜,我依舊很難很難很難,正常看待。噁,看這本《惡搞研習營》根本是自找最受呀!

       待整本書看完,當然是斷斷續續,請原諒我是個剛踏入恐怖小說不久的新人,該用什麼形容詞來介紹這本書?我想直接翻到「噁心成語」的篇章即可,所以可以想到的辭彙,例如:腸破血流、斷手斷腳、血流成河、七孔流血、斷腸人在天涯等等,全都在本書中做到最完美的呈現,同時更能學到許多醫學知識,當然比較多的是關於:如何料理人肉、應該從何處開始解剖人身,或者是應該如何砍斷老二.....所以說,這本書應該要列為限制級的。

 

        有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是否太過於冷血,否則怎麼會看到書中人的慘狀時,還是可以...笑到流眼淚,還不忘補上一句:太超過了喔!實在佩服作者的腦袋,到底是怎樣?到底是怎麼回事,尤其是書末作者的自述,提到書中的情況其實...有真有假,那假的部份就暫且不論,但關於「真」的部份,咳,實在令人不免猜測,旁人是否就剛好是書中的寫照,而作者提到〈腸子〉這篇可是真人真事改編,忍不住狂笑,或許該篇可以收入於國高中的《健康教育課本》,告訴每個青壯年們,如何正確地...自我安慰,可別為了一時暢快,而讓自己成了下一個...聖無腸呀!(噴笑中)

        偏愛野蠻公爵的〈野心〉,關於年輕藝術家想發光發熱而無所不用其極,其中又以「這個美國人」最為瘋狂,甚至還「揭露」了死後爆紅的藝術家,那些不為人知的「交易秘辛」,非常簡單,只砰砰砰三聲,作品馬上滾雪球般增值,呵呵,犀利反諷的內容,實在過癮。還有媒人的〈儀式〉,剛開始還當作笑話,但當謎底揭曉,嘖嘖,實在不免驚呼,呃--咯,真的是一句好事降臨的密語。

        除了我永遠都看不懂的詩作,其實我比較喜歡看小說啦,《惡搞研習營》內含詩作、小說,現在與過往的時空交錯,以詩篇先行簡介該角色的過往,然後再追加進入研習營的契機,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秘密,而這個秘密又往往能夠從他們的代號中察覺,當看所有人的故事,回到現實中,噁,請恕我直言,什麼叫做「慘不忍睹」,應該就是《惡搞研習營》當下最好的寫照。

        最後,不得不提到本書的封面設計,靠近一點,靠近一點,沒關係,靠近一點仔細看唷!如果你看仔細了,老天保佑,你沒有剛吃完東坡肉、德國豬腳,小異的封面設計真的很過分!害我看到的第一時間,同樣忍不住...學茂柏啦!X

        本書介紹完畢,來歡迎膽大的朋友們一起加入噁爛研習營,喔不不不,是《惡搞研習營》~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小異的試閱本。

        小異的書皮都會讓我做惡夢,嘖嘖,看來我的訓練還不夠,需要再多閱讀恐怖小說才行,只是,《惡搞》與其說恐怖,倒不如說是...噁爛,嗯,這個詞彙真是貼心又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