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妙超妙超微妙的一部日劇。

        妙到都忘了我已經看完了~XD

 

        咳,話說,能夠從頭到尾看完的觀眾朋友,有練過!(舉手)我有練過,俗話說:拍得好不如拍得巧,這部戲雖然稱不上好看,但卻不偏不巧正重我怪怪的口味,好的,於是乎,看完了薄薄的九集,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心得可以分享?

        故事描述一棟名為【KING】的高級住宅,裡頭分別住進九位各行各業的陌生男女,看似各不相干,其實他們都是不動產三人組-伊集院先生們所挑選的房客,這九位男女雖然現在還不成氣候,但伊集院先生們以其莫名奇妙的慧眼賞識,認定其中將會有一個房客將在自己的領域稱王,而同時該房客便能獲得【KING】的所有權,其他八人則必須搬離【KING】,到底誰才是「Room of King」呢!?

        以上的故事描述,基本上是我看了差不多四五集才理出來的頭緒,就算官網已經有簡介,就算劇情都有演,恩勾,完全搞不懂這部細想幹麻,但最怪的是,我還非常順的看完了,哈哈哈哈

        《ROK》這部戲很怪,是一部結局拍得比開頭還要好的日劇!可以說是,乾脆直接播開頭、中間剪接、然後播結局就好了,幹麻在那裡瞎攪和,對啦,其實《ROK》的題材比較適合拍成SP,何苦就來個日劇規模呢?這樣連收視率都苦到不行咧!

        從第一集的幌神狀態,幌到最後一集終於醒了,這部戲擁有自己很獨特的節奏感,完全難以理解、適應,唯一的方法就是,給他放空看下去,然後就會在某個點,哦,明白了這一集的重點,當然,我還是要說,其實這部戲走溫馨路線,尤其是九位房客之間的相處,好像出乎意料的和樂融融,還挺不可思議的,呵呵,或許會帶給與別人合租的觀眾們很多感觸吧?

        很喜歡很喜歡《ROK》的最後一集,可以說是:能看到這樣的結局,也不枉我追了這麼多集了。當然,像這種大頭劇,其實結局永遠不會出乎意料,是的,幾乎看了第一集就能知道這部戲的走向,輕而易舉,但,結局還真的很好看耶!基於不丟重要地雷的原則,我就不便明說,但,感覺像是所有問題都有了解答,每個人都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以及,編劇為什麼要安排九位房客,不是八、不是六呢?看到最後,彷彿「噹」了一聲,原來如此,令人玩味許久許久,好像很少人會只推薦日劇的最後一集喔?恩勾,我就是要推薦一下啦!

        水嶋ヒロ飾演森次郎,早上花店打工、晚上酒吧打工,偷偷暗戀著花店老闆娘,後來被伯樂相中,還跑去巴黎插花哩!這個角色是主角,因此想當然耳,關鍵點都是由他所開啟,水嶋ヒロ星運不錯,出道以來,幾乎連投多季(研音很強喔!XD),不過或許是照型都差不多,反而沒有令人特別感到印象深刻,或許還要再找找吧?現在,他的新戲正上演,還沒看過,那就等待觀賞之後,瞧瞧水嶋ヒロ第二部的雙主役表現囉~

        鈴木杏飾演浅田朝子,原本是銀行OL,後來因為搶劫案而大紅,後來轉行當偶像藝人,常不自覺說「死語」。嗯,關於這一對情侶,轉得很硬(→這回就沒私心加持了XD),到最後的配對,就莫名奇妙順理成章?鈴木杏好久不見,外型的轉變很大(爆),但功夫底子還是在,只是以後的戲路又該如何走呢?

        井川遥飾演響京子,婦產科醫院的院長,所雇用的「護士」們全都是美少男唷!井川遥第一次看她的演出,還驚艷的,至少對我而言,這個角色很有吸引力,是我(莫名奇妙)最喜歡的角色。

        渡部篤郎飾演真島洋平,知名造型師,但因為太愛遲到而慘遭封殺,看似風流倜儻但卻談起純純戀愛耶~這個角色也很妙(是說,這部戲誰不妙?)感覺好像每天都沒睡飽,明明時間緊迫,還在那裡悠閒挑衣服,不過真是個溫柔男子,渡部篤郎第一次看他的演出,之前就有關住他的《不需要愛情的夏天》(還沒跑還沒看),這回也是莫名被這個角色給吸走。

        板尾創路飾演孫健一,廚師,喜歡騎馬找靈感(跟馬交談?),這個角色初豋場就很搞笑,但僅止於那集,之後就沒有什麼笑點!(攤手)石野真子飾演藤城 和江,拋夫棄子的普通家庭主婦,擅長做火鍋料理,好像是很正常的角色,不過也挺怪的。

        深沢敦飾演田中 正一,宅男,多半關在自己的房間,很喜歡吃香蕉。平山広行飾演細野 春臣,電影公司的製作人,喜歡製作莫名奇妙沒人看懂的電影。大倉孝二飾演高草木 空,現任乞丐身兼自由畫家,一眼就能看出來是個怪咖。

        不動產三人組:伊集院 竹(斉木しげる 飾演)、一字眉的伊集院梅(我修院達也 飾演)、穿金戴銀的伊集院 松(ミッキー・カーチス 飾演),簡單來形容:有錢有閑的怪咖。

        這部戲有誰不是怪咖?換句正經話說,也就是,每個人都是最獨特的,找不到第二個與自己相同的人,相信自己的決定,勇敢面對挑戰,就算自己不是最厲害的,無訪就當那推手,幫助週遭的朋友向前邁進,成為自己領域的KING,或許反而能找到自己的長才也說不定。

        (含淚遠視)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