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2009年冬季檔第一個PASS,決定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給我這樣殘酷的結局~~~(含淚遠奔)





        故事描述江戶時期,有一群專門替弱者鏟奸鋤惡的「仕事人」,以其高超的暗殺技巧,將無惡不作、喪盡天狼的高官權貴們一招必殺。

        是說,這部戲的簡介還是很難寫耶。因為我實在不擅長介紹日本古裝劇,呵呵,反正看了就懂啦!SP的劇情也很好入手,不曉得會不會連帶銜接日劇版的劇情?是說,我也不在意了,因為,我看到最後,已經心寒了...(拭淚)

        在哀嚎之前,還是要來介紹這部SP的呈現,嗯,果然標準的「殺氣」風格,而且配樂一出,立即就充滿著緊張刺激感,當然更讓我聯想到任天堂的《影之傳說》(灑花,我的最愛呀~~)高上高下的武打戲很是帥氣,不過我個人是很納悶,當劍客砍人時,刀子為什麼都沒有血?看了那麼久,好像也只看到一幕有血光的,是因為這樣是正常的?為了展現出其高強的砍人功力,可以不用見血,便能讓對方一命嗚呼?又或者是,哎呀,太過血腥不好啦,所以就讓畫面乾乾淨淨的?總之,這部戲...掛的人很多,但幾乎都沒有流血唷!

        說到武打戲,其實招數也很簡單,幾乎兩三招就沒了,也算是一種速戰速決?總之,配樂方面真的加很多分,光是音樂一出來,即宛如千軍萬馬般,然後鏘鏘鏘就掛了一半,嗯,還真的很有遊戲機的感覺。

        本劇很特別的地方,還能將時事結合劇情,像在SP就點出高齡化問題、過期商品賤價販賣等,同時本劇集結了J家老中清三代...哈,所謂的老,其實也沒有多老,只不過真的是超級老前輩哩!而且可以想見,這畫面是多麼養眼~而且可以看出劇組想要一口氣瞄準各個年齡層的野心!

        好的,認真介紹了以後,可以來不爽了,蝦米,我為了水川正妹而看,沒想到SP立即給我一個無言到極點的結局,拜託,也別這樣,我第一次想要挑戰古裝劇,沒想到才一集就給我KO出局,搞啥呀!本來還以為劇中也興死後復活什麼招數的,沒想到,一直看到最後,才真正死心,嗚嗚嗚~還我水川正妹啦~~否則也不要這樣唬人,這樣也加入卡司行列!(怒)

        以下,介紹本劇的演員,是說我不了解古代職稱之類的,所以...希望沒介紹錯誤~

        東山紀之飾演渡辺小五郎,南町巡查,渡辺家的招贅女婿。第一次看東山紀之的戲劇,果然不虧是男主角身藏不露,最後還是由他出馬砍掛敵人,而且面對老婆、丈母娘也好可愛,呵呵,怎麼跟主水大人一個德行哩~


        松岡昌宏飾演涼次,裱畫師。殺氣最足的角色,或許是...天生長相使然啦!(爆)唉唷,本來就是衝著他的閃光,結果哩,兩個小時就給我KO回家了...


        大倉忠義飾演源太,手工藝匠,現在與兒子-作太郎經營一間小飯館。嗯,這個角色到底會不會武功?還是屬於遠距離攻擊型的殺手?結果看他在SP的殺人技巧,我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唉唷,好厲害的特效!XD


        水川あさみ飾演玉櫛,伊賀忍者。等了很久的出場,馬上吸走我的目光,不過,水川正妹的招數似乎不多,不過輕功倒是很厲害,哈哈,感覺有點虛啦!可惜的是,2007年版出場至今畫下句點了,怎麼可以這樣啦!(大哭)



        谷村美月飾演如月,伊賀忍者,玉櫛的妹妹。前田航基飾演作太郎,源太的兒子。


        福士誠治飾演大河原 伝七,南町巡查,小五郎的同事。宇梶剛士飾演坂元 勘助,南町巡查長,小五郎和主水的上司。


        野際陽子飾演渡辺 こう,小五郎的丈母,喜愛說教,對於女婿-小五郎過度保護。中越典子飾演渡辺 ふく,小五郎的妻子,溫柔體貼,但求子心切讓小五郎無力招架(笑)


        (左圖左)菅井きん飾演中村 せん,主水的丈母。(左圖右)白木万理飾演中村 りつ ,主水的妻子。(右圖) 和久井映見飾演お菊,女樂師,負責調查情報以及接洽分配「工作」。


        藤田まこと飾演中村 主水,南町巡查。呵呵,這個角色很可愛,應該是個「怕老婆俱樂部」的成員,在外一條龍、在家一條蟲,面對家中兩位女士,只有聽命行事的份兒呀~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日劇版的我就直接PASS啦!(→非常意氣用事的傢伙!XD)但如果哪集某角色又搞復活的話,就麻煩跟我通知一聲,沒辦法沒辦法,我就是想看水川正妹啦!!口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