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簡單明白的推理劇。

        中村蒼小弟弟表現很閃呀~(自己打光...XD)




        故事描述運動健將、活潑外向、惟獨數學很爛的水原可奈,與新轉來的同班同學、15歲就從MIT畢業的天才-燈馬想聯手出擊,面對層出不窮的命案,燈馬想出腦、水原可奈出力,共同完成每一道難題...。

        非常傳統的推理劇架構,案發→推理→破案,同時一定會有的搗亂、感性(?)女主角,以及每次出場只負責上手銬的警察們,嗯,案件的手法還算不錯,或者說拍攝手法很認真,至少沒讓觀眾感覺到莫名奇妙就破案,或者是兇手的技巧爛到不用靠推理就能知道結局。

        好像沒得介紹了?喔,對了,漫畫的主角是燈馬想,但日劇版改成可奈,只是光看第一集就能知道角色的重要性差異,雖然總覺得推理劇的女角都很花瓶,但還是不得不承認就算把花瓶的角色扶正,還是沒有什麼亮眼性(鮑),畢竟,主軸都是在燈馬想身上呀!推理靠他、破案靠他,而可奈的工作也很傳統,所以,如果要改變主役,至少也將戲份改重一點!還是光看第一集不準哩?

        NHK的這個時段,似乎經費都比較...節儉一點?不過個人很激賞NHK提供這個時段給年輕人磨練,從〈ドラマ8〉第一部作品開始,都大膽啟用年輕演員,雖然收視率都很...普通,但至少多一次演出,就多一次被觀眾記住的機會,加油吧~(拍肩)

        高橋愛飾演水原可奈,高中生,老爸是警察,燈馬想的同學。〈早安少女組。〉的現任組長!(還好有看報紙XD),第一次看她演戲,嗯,果然是挑到一個相當符合自己的角色,不過,到底為什麼會選擇把可奈拉來當主角?百思不解...


        中村蒼飾演燈馬想,超級天才高中生,擅長數學,當推理結束時,習慣寫上「Q.E.D.」來終結全案。只能說,中村蒼小弟弟的表現越來越亮眼(當然也越來越帥),從冷時段的主角→還算知名時段的大頭劇主秀之一→NHK小時段的主秀之一,看來中村小弟還真的有在進步唷!期待他的發光發紫!(上吧!日本小帥虎~~XD)



        石黒賢飾演水原幸太郎,警察,可奈的老爸。富岡晃一郎飾演笹塚真人,警察,水原警察的跟班。


        間口徹飾演鎌田先生,數學老師兼任班導,不過常常被燈馬想打槍!XD


       那麼,咱們就簡單的完成這部戲的介紹了。

        介紹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