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日劇時段要消失了....觀眾們的損失呀~~

        結果KAME成了最大的苦主...

1832238290.jpg

        故事描述男主角神咲雫,從小接受身為世界級評論家的父親-神咲豊多香嚴格訓練,但卻完全不懂葡萄酒的相關知識,與父親交惡的神咲雫本來下定決心不喝葡萄酒,怎料父親的突然過世,並且留下遺言,欲讓他的養子、同樣也是評論家的遠峰一青與神咲雫對決,以神咲豊多香嚴格把關選出的六瓶「使徒」、最頂極的夢幻葡萄酒「神の雫」為題,必須依神咲豊多香所給予的評價,猜出七瓶紅酒的名字年份產地,優勝者將能獲得神咲豊多香價值20億的珍藏葡萄酒,到底誰才能贏得這場品酒之戰呢?

       其實《神之雫》沒有收視率那麼難看,但就是少了一個味道,感覺看完一整集,沒有什麼驚豔的地方,不過倒有「驚嚇」的地方,那就是...雫先生忽然的..跳起酒神之舞,當場冏在那裡,插入點很妙、卡掉點更妙,好像是反正拍了就多少播一點的感覺,要麻就整段播出,不要才起個頭,還非常模糊的帶過,這樣乾脆別播了,還不會破壞第一集的整體氣氛...= =

        還沒看《神之雫》之前,就先看到台灣報紙的報導,還真的嚇了一跳,怎麼就忽然要停播了,看了收視率下了更大一跳,這個時段還真的是跌停板,想當初《おせん》也是如此,但我可以稍微驕傲一下,至少《おせん》最低也才7.8%,哈哈,也不曉得為什麼,近期的日劇收視率實在是非常非常慘綠呀~

        KAME真悲情,電視台很無情,為什麼偏偏選在《神之雫》播出之後,才宣佈火10要停播的消息呢?這不就把所有罪都丟到演員身上?也不管上頭的決策點如何,但這樣的時間點還真微妙,想當初香里奈的《最喜歡!!》也是TBS木10的末班日劇,但電視台可是很早就放出風聲,無論成績好壞,至少香里奈不會遭受到與論批評(不過該戲還滿有口碑的!)。從1973年開始播出的NTV火10,在2009年3月即將砍掉火10日劇時段,《神之雫》將會是該時段的末代日劇,緊接著將改製作女性取向的綜藝節目,長達36年的火10就此跟觀眾拜別~

        再回到戲劇,「葡萄酒」的題材不算大眾,對於普通觀眾而言有一定的距離感,尤其是一堆專有名詞、年代產地等等,根本霧煞煞,而且製作這類「品嚐」的戲劇,最難的地方就是將「感覺」實體化,據說漫畫的描寫相當出色,但因為我沒看過漫畫版,也就無從比較,只是,看到劇中人物的品酒姿態,就算形容詞說再多、特效再花俏、聲音再...銷魂,好像還是沒有什麼味道、感覺,嗯,下次電視台還是慎選題材吧!

        不曉得《神之雫》燈光組跟《BANBINO!》有沒有一樣?我很喜歡這部戲的光線、色彩,感覺就很有質感,果然不虧是做紅酒的日劇!(閃光)

        亀梨和也飾演神咲雫,從原本的啤酒營業部門調到紅酒部門,天生嗅覺靈敏,品酒能力一流。其實KAME的表現不賴,,比起《一磅》更顯自然,只是還是老問題,三不五時就會流露出「前輩」的習慣表情、動作,雖然還是很帥啦!只是KAME還是需要多點時間找出自己的定位,不然瞧瞧近幾年的演出,還找不到一部代表作,而每次都會讓觀眾一提到就嘆惜的作品倒是挺多...(爆)


        田辺誠一飾演遠峰一青,知名葡萄酒評論家,神咲豊多香的養子,對於紅酒相當執著。不是我在說,田邊先生您的演出似乎太放了?尤其是品酒的表情,還真令人不輸湖,雖然田邊先生一站出來就很行家,只是總感到些許微妙...


        仲里依紗飾演紫野原みやび,葡萄酒侍者實習生,對於葡萄酒的知識可媲美專業,但實際操作卻完全菜鳥一隻,因為神咲雫曾出馬解圍,之後就賴定了神咲雫。仲里依紗還頗可愛,還不到胡亂吵鬧的境界,同時不是個阿呆角色,還必須擔任解說的工作,而且她跟KAME的互動好好玩唷!


        戸田菜穂飾演霧生涼子,律師。内田有紀飾演西園寺マキ,SAION集團的代表,遠峰一青的支援者。


        辰巳琢郎飾演藤枝史郎,酒吧的老闆,野原みやび的師傅。佐々木希飾演セーラ,遠峰一青的妹妹。


        竹中直人飾演土肥ロベール,神出鬼沒的老人,神咲豊多香的老友。看這個名字,該不會又適外國人吧?所以說竹中直人先生現在是跟「假外國人」畫上等號囉?古谷一行飾演神咲豊多香,世界級葡萄酒評論家,神咲雫的父親。


        第一集的來賓:法國料理店主廚-益岡徹、主廚的女兒-本仮屋ユイカ、不爽酒太難喝的客人-笹野高史、好像是他的部下-平沼紀久



        原作有12使徒,但日劇版減少為7使徒,依此推算,大概一集解一瓶,去掉第一集的開場,可能《神之雫》只有九集的長度,可是又有傳言電視台會中途卡掉,換另一部新戲上來?不過我想機率應該不大,畢竟製作另一部墊檔的新戲開銷也不一定更省,所以,就乾脆一點把《神之雫》做完吧!

        天呀,《神之雫》實在是命運多舛...(幫它拭個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