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太早,反正就慢慢更新囉~

       春季檔要來了,要來了,雖然冬季檔還在如火如荼進行中~



×春季檔確定消息× 

         ○TBS月8《ハンチョウ~神南署安積班~》告知

             
佐々木蔵之介、中村俊介、塚地武雅、黒谷友香、賀集利樹、山口翔悟、細川茂樹、田山涼成、渋谷飛鳥、安めぐみ、奥貫薫→冬季(X)

         ○富士月9《》:

             
中居正広、上戸彩、佐藤隆太、松方弘樹→冬季《Voice》 

         ○富士火9アタシんちの男子

             
堀北真希、要潤、岡田義徳、向井理、山本裕典→冬季《我的帥管家》 

         ○富士火10《白い春告知

              阿部寛、大橋のぞみ、吉高由里子、遠藤憲一、遠藤雄弥、白石美帆→冬季《迷離三角》 

         ○テレ朝水9《臨場

              内野聖陽、松下由樹、高嶋政伸、渡辺大、伊武雅刀→冬季《相棒7》    

         ○TBS水9《夫婦道(2)》告知

              武田鉄矢、高畑淳子、山崎静代、たくませいこ、本仮屋ユイカ、鈴木悠人、石倉三郎、橋爪功→冬季《╳》

         ○日テレ水10《アイシテル~海容

              稲森いずみ、板谷由夏、山本太郎、川島海荷、佐野史郎、田中美佐子→冬季《奇異搜查事件簿》

         ○NHK木8ゴーストフレンズ


              福田沙紀、西島隆弘、岡田義徳、入山法子、水崎綾女、愛衣、川久保拓司、渋谷飛鳥、入江甚儀、片瀬那奈、友近、モト冬樹、鰐淵晴子→冬季《Q.E.D.》

         ○テレ朝木9夜光の階段
》:

              藤木直人、木村佳乃、夏川結衣、荻野目慶子、余貴美子、室井滋、小林稔侍→冬季《變身特派員(4)》 

         ○富士木10《BOSS》:

              天海祐希、竹野内豊、戸田恵梨香、溝端淳平、吉瀬美智子、温水洋一
→冬季《平凡的奇蹟》

         ○日テレ木12《》:

             
→冬季《RESET》 

         ○テレ朝金9《必殺仕事人2009》:(繼續播出)

             
東山紀之、松岡昌宏、大倉忠義、和久井映見、水川あさみ、藤田まこと→冬季《必殺仕事人2009》 

 
        ○TBS金10《スマイル》告知

              松本潤、新垣結衣、中井貴一 →冬季《旋愛 Love Shuffle》 

         ○テレ朝金11《名探偵の掟》:

              松田翔太、香椎由宇、木村祐一→冬季《歌唱孩子王》

         ○TBS土8《ゴッドハンド輝》告知     

              平岡祐太、水川あさみ、村川絵梨、要潤、荒木宏文、別所哲也、渡部篤郎→冬季《RESCUE》    

         ○日テレ土9《ザ・クイズショウ》:

              櫻井翔、横山裕、松浦亜弥、真矢みき→冬季《守財奴》 

         ○NHK土9《遥かなる絆》告知

              鈴木杏、グレゴリー・ウォン(王宗堯)、岳秀清、フービン(胡兵)、森下愛子、加藤健一→冬季《ジャッジ(2)》

        ○富士土11《帰ってこさせられた33分探偵》:
(3/21~4/18)

              堂本剛、水川あさみ、高橋克実、沢村一樹→冬季《紅線》

        ○富士土11《魔女裁判》:(4/18~)

             
生田斗真→春季《33分鐘偵探被迫回來啦》


         ○日テレ土12《イケ麺そば屋探偵~いいんだぜ!~》:

               藤木直人、生瀬勝久、古田新太、堀内敬子→冬季《妄想姐妹》

         ○TBS日9《ぼくの妹》告知


             
オダギリジョー 長澤まさみ→冬季《離島晴空》

         ○WOWOW日10《
》:

             
→冬季《空飛ぶタイヤ》


【2/14首次紀錄】
        首先一定要來說一下,2CH的追蹤貼很有創意,哈哈,不曉得為什麼開始禁J家,如果有J家人主演的新戲,就會用「代號+NG」來稱呼,例如:「貝NG」、 「元祖金田一NG」、「花男NG」,哈,後兩個我知道,第一個倒是猜了很久,原來就是中居正廣的新電影:《私はになりたい》(我願化作貝殼),哈哈哈,原來如此呀~

        同時,本季開始有了幾個新風貌,第一個:日テレ火10已經消失不見,將改播綜藝節目。第二個,關於富士土11,好像從本季開始就不再列入隨季播出的日劇時 段?第三個,TBS土08好像要來點不一樣的?不過目前還未獲得證實,只是從傳言中可以看出來,應該會改採「短集數多新戲」的方式。

        好的進入正題,還是從最早公佈消息的開始紀錄~

        NHK木8新戲《Ghost Friends》將由福田沙紀主 演。故事描述女主角明日香(福田沙紀飾演),原本是個普通的高中生,因為車禍意外居然開始看得到「阿飄」,為了完成阿飄朋友們殘留的心願,明日香每天都努 力奮 鬥著,某天,遇到了擁有相同能力的青年-カイト(西島隆弘飾演),孰料カイト後來因為意外喪生。明日香幫助カイト追回同樣是阿飄、不明原因逃到人世間的前 女友-美空,自己卻不曉得從何時開始,偷偷喜歡上了カイト...

            (梅子云)這部戲的主軸很簡單、但故事卻很峰迴路轉?總之,就是一部題材不算創新的小作品~

        TBS日9新戲《我老妹》(暫名)將由小田切讓長澤雅美初次搭配雙主役,劇本將由池端俊策先生擔綱,這回將描寫「究極兄妹情」。小田切讓近幾年以電影作為主,更將近半年都未曾踏入日本,這次繼2007年《帰ってきた時効警察》後,睽違兩年再度演出日劇。

            故事描述雙親早逝,身為天才優秀外科醫生的哥哥(小田切讓 飾演),與讀書完全不得要領但家事一流的妹妹(長澤雅美 飾演)兩人相依為命,雖然兄妹倆的個性天差地遠,整天吵吵鬧鬧不得閒,卻是彼此在世界上唯一的親人。哥哥某天忽然與妹妹失聯,於是拼了命也要將妹妹找出 來,反而意外揪出妹妹與已婚男子的不倫戀,這對價值觀差異極大的兄妹,遂以此為開端,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兄妹戰爭...。

            (梅子云)據說,這部戲的可能配角超閃亮!不過目前還沒有確切消息,繼續等~終於又可以看到小田切的新戲啦~

            TBS金10新戲《Smile》將由松本潤主演,同劇演出的還有新垣結衣中井貴一。劇本將由《花樣男子》的宅間孝行先生擔綱,同時導演石井康晴先生及製作人瀬戸口克陽先生也都是《花樣男子》的班底。中井貴一睽違12年再度接演TBS的日劇,這回將飾演律師。

            故事描述男主角ビト(松本潤飾演),菲律賓與日本的混血兒,個性活潑外向、經常展露笑容,但事實上他有著非常艱辛刻苦的過去。女主角三島花(新垣結衣飾 演),因意外事故而產生「失聲症」,儘管無法言語,卻擁有陽光燦爛般的笑容。在各式各樣的笑容下,隱藏著秘密與過往的傷痛,以此互相牽連,完成這一部孕育 人間愛的愛情故事。

            (梅子云)不明原因,當我看到「菲律賓混血兒」的設定,忽然狂笑不止...XD

            富士土11新戲《33分鐘偵探被迫回來了》同樣由堂本剛主演,同劇演出的依舊是水川あさみ高橋克実。本次將加入新角色-沢村一樹,飾演京都府警的警部。本劇為《33分鐘偵探》的第二部作品,將於3月21日播出SP《要回來了!?33分鐘偵探》,接著在3月28日開始播出僅限4集的《33分鐘偵探回來了》。

            故事描述男主角鞍馬六郎,是一個偵探,史上最無言微妙的偵探,儘管案件往往在開頭不到3分鐘內就宣告破案,但是六郎先生依舊堅持要把33分鐘通通推理完畢,其中的推理更是難得一見的惡搞大混戰!

            (梅子云)只做四集?那後面要播什麼?

            傳聞中的卡司總是令我更感興趣,尤其是...藤木大哥和松田帥哥的新戲,感覺上是有譜了,寫得那麼篤定,當然,天海女王的新戲似乎也是「穩搭搭」,中居正 廣說了很久,終於又要出馬了?不過不曉得是怎樣類型的,還真的沒看過中居正廣的戲,印象中他主持功力挺不錯的(→只看過幾次XD)

            說到可能的錦戶亮,自從《流星》之後,錦戶亮先生就被我從地雷區除名了,很久很久很久之前不是傳說過《單身宿舍連環炮》,好似就這樣給他隨風飛?不過我個 人是希望能夠成真,因為這樣才有水川正妹的可能呀~反正《必殺》都沒戲唱了,快點接新戲啦!不過有趣的是,土9時段後頭,居然被2CH大神加註「超低預 算」,哈哈,是怎麼?似乎有很深的涵義(遠望ing)

【2/14首次紀錄】
        一定要先來稱讚TBS的積極,目前所有時段的新戲企劃都完成了說~同時也丟出幾個令我相當心花怒放的新戲卡司~TBS好樣的!

        富士月九新戲確定由中居正廣主演,共演的還有上戶彩佐藤隆太。 中居正廣睽違了11年,再度擔任月九主角。TBS製播的《Around 40》造成熱烈話題,甚至還擠進了2008年流行語大賞,這回中居正廣的新戲,也是以類似的「晚婚化」題材為主,堪稱男性版的《Around 40》。本劇導演為曾經執導過《HERO》的鈴木雅之先生。

        故事描述男主角是一個年過35歲的公司社員(中居正廣飾演),對於結婚這檔事完全不放在心上,全力衝刺事業,但周圍的親朋好友總是「結婚」、「結婚」催促 個不停,也不得不成為時下最流行的「婚活男」,私生活也因此捲入了以結婚為目標的「婚活」裡~(「婚活」為「結婚活動」的簡寫,曾經入圍過2008年流行 語大賞,此詞彙即指:「以結婚為目標的活動」,類似相親、聯誼,但最終目標一定步入禮堂!)

            (梅子云)日本真是個很愛發行新名詞的民族...

        TBS月8新戲《班長~神南署安積班~》確定由佐々木蔵之介主演,本劇改編自日本作家今野敏的知名作品《神南署安積班》。

        故事以原宿新設立的小警察署-警視庁神南署為舞台,隸屬其中的刑事課強行係,加上係長-安積剛志(佐々木蔵之介飾演),總共也才6名刑事,儘管規模極小、 也總是被分派到小事件,但沒有特殊能力、也沒有超強後盾的刑事們,皆競競業業地完成每一次的案件。身為係長的安積剛志對於部下的完全信任,部下也對於係長 死忠相隨。本劇將描繪出現代人們不常見到的奮鬥模樣,傳達出「對這個世界還不能放棄呀!」的理念,重新喚起人們最溫暖的感動。

            (梅子云)哇喔,佐佐木大叔又主演哩!這好像是第一次看佐佐木大叔演警察喔?

        TBS土8第一檔新戲《天生妙手》(直譯:God Hand 輝)確定將由平岡祐太主 演,這也是他自2003年《ライオン先生》出道以來,第一次日劇主役。同劇演出的還有水川あさみ、村川絵梨、要潤、荒木宏文、別所哲也、渡部篤郎。本劇改 編自日本漫畫家山本航暉的同名作品《ゴッドハンド輝》(台灣由東立出版社出版),根據製作人表示,為了呈現主角「變身」的模樣,也將使用CG特效,呈現 「戰隊」風格

        故事以擁有「Walhalla(神之居所)」稱號的安田記念病院為舞台,男主角為新人外科醫生-真東輝,兒時一場空難,使得被稱為「天才外科醫生」的父親 喪命,而輝也因為移植了父親的心臟才得救。當他面對患者生命危急之時,胸口便會顯露出「手型」,散發出宛如「神之手」的光芒,「變身」為天才醫生,在輝的 手術之下,成功率更高達100%。本劇將描繪現代的「夢幻醫療」。

        補充:水川あさみ將飾演四宮梢一角,似乎在漫畫裡頭很晚才出現?而日劇又標示水川正妹是女主角?啊哩,看來劇情一定會改囉!?

            (梅子云)哈哈哈,根據2ch鄉民表示,本劇很像是《醫龍》的前傳...平岡佑太初次主役耶~恩勾最令我尖叫的是配角群~

        好的,時段更新完畢,接下來閒聊,話說之前談到富士土11時段的「怪現象」,居然只將《33分鐘》代打4集,原本以為這個時段要換型態了,但後來發 現,2ch還有最新的更新狀態,《33分鐘》就真的只是救火隊,先來墊個檔期,在5月時又會推出另一檔新戲,嗯勾,到底是真是假,還要看後面的追蹤了。土8跟土11都在比怪的就是了?

        水川正妹~春季檔看到爆~雖然都是女配役,以台灣說法可都是女主角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看到2CH很有趣的說法,因為多季連投水川正妹,幾乎可以說是谷 原章介第二代啦!不過有人附議,其實平岡佑太也是多季連投,呵呵,雖然目前卡司列還沒有谷原章介先生,但依舊可以期待一下這位連投王子會不會繼續出來搶奶 粉錢?

【2/20三次紀錄】
        テレ朝水9新戲《臨場》將由内野聖陽主演,同劇共演的還有松下由樹高嶋政伸渡辺大伊武雅刀,本劇將接續《相棒7》之後,内野聖陽在上上一檔即演出該時段的《怪胎刑警》,這回又回鍋演出同樣是警察角色。本劇改編自日本作家横山秀夫的同名警察小說《臨場》(台灣由獨步文化代理出版)。「臨場」為警察用語,意指「親臨案件現場,進行初步搜查判斷」。

        故事描述男主角倉石義男,擔任刑事調查官(負責檢視屍體的死因、以及判斷是否為案件),總是比刑警們還要早抵達現場勘查案件,用語粗暴、認為自己是對的就絕對堅持,對於組織來說,是個相當棘手的人物。

            (梅子云)OHYA~內野先生的新戲呢!恩勾,這才想到《怪胎刑事》的心得還沒寫...XD

        富士火9新戲確定由堀北真希主演, 繼2007年七月期演出《花樣少男少女》,挑戰女扮男裝混入男校,這次再度於火9時段,堀北真希將挑戰新角色-無家可歸的野宿族!同時本劇也將延續《花樣少男少女》的製作團隊,編劇武藤将吾、製作人森安彩、導演松田秀知。

        故事描述女主角自幼母親便因病過世,父親賭博欠下一億日幣的債款後消失無蹤,使她為了躲債而露宿街頭,成了名符其實的「野宿族」,某天遇到玩具製造公司的 社長,社長以結婚為前提替女主角還清負債,女主角遂成為6名怪怪美少男的繼母,開始共度毫無血緣關係的家庭生活~

            (梅子云)咳,本來看簡介還頗有興趣(因為有花美男XDXD),但遇到令我倒彈三尺的STAFF...天呀~~

       對嘛對嘛,我還在想春季黨怎麼都沒有年輕大頭劇,而且堀北一放在火9,感覺就是那種輕鬆 調性,果不其然,看似創新的角色,其實又是非常八股 的設計,呵呵,是說這樣會比較穩扎穩打嗎?不過堀北當人家的繼母,那一群美少男不就都很年輕?還是說,要等看看「社長」由誰來演,搞不好來個什麼.... 繼母與繼子的禁忌戀?XDXDXD(嗯勾,這個製作團隊我很驚...)

        會不會發現,這一季又多了很多時段可以追,實在是因為,我都挑我感興趣的來追蹤,哈哈,所以說,有時候該時段也是有一直在製作日劇啦!只是等到我發覺、感 興趣,又不知道幾季之後了,不過通常一季追蹤到,就會一直追下去..除非,莫名奇妙我查不到...啊咧,原來《妄想姐妹》就是接《禿子》的檔,呵呵,我還 以為是新出來的,那表示日テレ土12都會製作一些莫名奇妙的日劇囉?不過《妄想姐妹》還挺不錯看的,至少比《禿子》還要容易懂~(嗯勾,是深夜感官劇,呵 呵,還是有點微辣啦!XD)

【2/23四次紀錄】
        腦袋很不靈光,明明上一次就要補充的新戲,到今天才想起來~XD

        先來快速帶過兩部新戲的介紹...首先是,TBS水9時段再度復活,《夫婦道》第二彈將成為該時段的復活處女作,原班人馬再度攜手演出,嗯,其實一直很想看第一彈,搞不好趁第二彈豋場,第一彈的「點」就可以復甦了!(灑花)

        接著第二部早就該介紹的新戲,NHK土9新戲《遙遠的羈絆》,由鈴木杏主演,本劇改編自日本作家城戸久枝的作品《あの戦争から遠く離れて~私につながる歴史をたどる旅》。同劇演出的還有グレゴリー・ウォン(王宗堯)岳秀清フービン(胡兵)森下愛子加藤健一

        故事背景為1970年,在那個時候還沒有出現「中国残留孤児」(中國遺孤)的年代,一個青年出現在羽田機場,為了與25年不見的雙親會面,青年獨自在所謂 的祖國艱辛生活著。時光轉瞬,他的女兒逐漸長大成人,已成為大學生的女兒,到了父親的故鄉-中國留學,在那個地方,追溯著父親為愛情奮鬥的足跡,描繪超越 國境、世代的生命羈絆...。

        富士火10新戲《白色春日》阿部寬主演,而演唱《涯上的波妞》大紅特紅的小童星-大橋のぞみ,將在本劇飾演阿部寬的女兒,同時宣告於戲劇圈的正式出道!

        故事描述終於服完10年刑期出獄的男主角,某天忽然與一個國小女生相遇,同時更驚訝的發現,這個小女孩,居然是入監服刑之前的女友所生的女兒...。

            (梅子云)所以不得不佩服富士(雖然是關西電視台製作)的金算盤,打得還真精呢!這麼快就找來大橋妹妹演出~

        テレ朝木09新戲《夜光的階梯》確定由藤木直人主演啦!本劇改編自松本清張的同名小說《夜光の階段》,為慶祝松本清張(1909年12月21日-1992年8月4日)誕生百週年的特別紀念鉅作!同劇演出的卡司更是驚人:美容工作室的老板娘-荻野目慶子、有錢有閑的貴婦-室井滋、雜誌女編輯-夏川結衣、負責調查男主角過往的兩位檢察官-小林稔侍余貴美子 !劇本將由改編過《点と線》SP、及《疑惑》SP的竹山洋先生擔任。藤木直人更將演唱本劇的主題曲!

        故事以美容界為舞台,描述男主角佐山道夫(藤木直人 飾演),原本是個普通僱傭的年輕美容師,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不擇手段一躍成美容界的新寵兒,「極惡美容師」由此誕生!

            (梅子云)這一定會是藤木直人的經典之作!(灑花)OHYA~是個超級大惡男耶!姐妹們,不追這部戲我就翻臉喔!XD

        呼,這次的更新介紹完畢,當我打到藤木直人先生的新戲時,忍不住的悸動,天呀~~超級惡男的角色耶!如果看過原作小說,肯定會更加激動,可惜目前我只能就網路消息來介紹,不過可以篤定的是:藤木先生,殺很大!(閃光)台灣好像還沒有出版中文化小說?

        所以說,幾乎傳言的都中獎了,還有幾個未證實的傳言,希望都成真呀~~~如果看到上頭的時段,一定會覺得春季檔也太豐盛了點,加了好多新時段上去,算了一算,居然高達21部,應該是我追蹤以來的最大宗,呵呵,朋友們,春季檔有得忙啦!

        日テレ土12新戲《帥哥拉麵館偵探》藤木直人主演,同 劇演出的還有生瀬勝久、古田新太、堀内敬子,本劇為「日劇風格」綜藝節目《ホレゆけスタア☆大作戦》的延續版,不僅相同卡司,連STAAF全都一樣,劇情 也將從《ホレゆけスタア☆大作戦》衍生出來。該綜藝節目自2007年4月開播,於2008年3月播畢,每一集都有特別來賓客串,提出自己的煩惱,然後在節 目中解決,同時來賓們也都使用自己的真實姓名參演。

        神出鬼沒的帥哥拉麵館店員-樋口潤太郎(藤木直人 飾演),身邊總會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件,於是也兼職擔任拉麵館偵探,負責解決這些大大小小的怪事,同時也在破案過程中,提供「脫力系」的笑點....每 集都會有超大咖的來賓參演,且看這個拉麵館偵探如何瀟灑破案!

            (梅子云)歹勢,這部戲我真的很難介紹,反正就很像是《33分鐘偵探》?話說,藤木先生,你接演了兩個很極端的角色耶!XD

【2/25五次紀錄】
        首先公佈:富士木10新戲《BOSS》,由天海祐希主演,同劇演出的有竹野内豊戸田恵梨香溝端淳平吉瀬美智子温水洋一。 初次飾演刑警角色的天海,更被封為「平成時代的裕次郎」!關於劇名「BOSS」:這個辭彙在日本演藝界可不是普通的「BOSS」,被譽為「昭和時代的大明 星」(昭和の大スター)石原裕次郎先生,「BOSS」即是其代表作品-刑事劇《向太陽怒吼!》(太陽にほえろ!‧1972~1986)的代名詞。

        故事描述頭腦清晰、精明能幹,擅長分析犯人心理,卻完全不懂男人心,強烈想要結婚的單身女主角,因為男人的緣故被降職,而成為新部署的新任BOSS,將率領一群個性詭怪的部下打擊兇惡犯罪。竹野内豐也將首次挑戰「輕浮男」的角色,儘管資質超優秀,但總是對女性大談性暗示的話語,個性屌兒郎噹。

            (梅子云)好帥的卡司,有戶田正妹耶~~天海女王和竹野內的搭配,看到角色介紹,兩個人的對手戲一定很好玩!

        接著,日テレ水10新戲《我愛你~如海般的寬容》,目前還沒有公佈主役者,但官網已經製作,所以先來個搶先版簡介。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伊藤実的同名作品《アイシテル~海容~》(辜狗大神說:台灣有譯者翻譯了~不過好像還沒有出版?)「海容(かいよう)」意為如海一般的寬宏大量,原諒別人的過錯,此為信件用語。

        故事以11歲國小學童殺害7歲國小學童的慘劇為開端,被害者與加害者,皆來自極為普通的家庭,兩人的母親,也只是個全心全意養育、愛護著小孩的普通母親。隨著案件的調查,逐漸展露出意外的真相...。

            (梅子云)當我打到這部戲的簡介,心情好沉重...尤其查到1997年的相關真實案件,更令人難以置信...

        水10不虧是女性時段,不過看到春季檔的新戲,就整個跳脫水10固定的女強人形象,改走溫馨路線,光是簡介,就讓我覺得這部戲肯定催淚,目前還在等主役的公佈,沒意外的話,應該還是由稲森いずみ 出線吧?但我更好奇,兩位小主角又會由誰來演出?可預料的是,當這部日劇播出後,一定會造成話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