ऋतिक रोशन     

     


【名稱】Dhoom:2、幻影神偷2、遁天神盜 2
【印度上映】2006/11/24
【台灣上映】無‧請洽各大影片出租店
【導演】Sanjay Gadhvi
【編劇】Aditya Chopra
【音樂】Pritam
【演員】Hrithik Roshan、Abhishek Bachchan、Aishwarya Rai、Uday Chopra、Bipasha Basu
【英文官方】http://www.yashrajfilms.com/microsites/dhoom2/d2micro/microflash.htm

         我終於看到《D:2》啦!這部讓我一邊流口水、還不忘噴鼻血的電影,果真讓我大大滿足,啵兒帥的大帥、啵而辣的娘娘,不枉我這麼長時間的等待(拭淚)

        本電影延續2004年上映的《幻影神偷》(台灣好像沒有進,總之片名叫做《Dhoom》),恩勾有趣的是,當初的男主角-Jai警探,卻在第二集作品中,淪為男配角,而這個膽大包天的竄位者是誰呢?沒錯,就是Mr.A,一個來無影去無蹤的神祕大盜,專偷稀奇古寶,擅長易容,在某次成功偷得女王皇冠後,打算搭機離開的Mr.A卻發現有人假用他的名義打算行竊,於是Mr.A親自到場「監督」,邂逅了美麗女神偷-Sunehri,倆人磁場意外合拍,令Mr.A也不知不覺中墜入愛河,孰料這位美麗女神偷卻是警方派來的臥底,察覺真相的Mr.A又該如何處置這位竊走他心的女神偷呢?

        雖然沒看過第一集,不過完全不打緊,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電影,而是在大帥和娘娘,讓我很滿足的看完這部同樣長達兩個半小時的電影,以為前面就已經夠辣了,沒想到導演安排更火辣的在後面,熬完了兩個小時的觀眾朋友,有福啦!在片長來到2小時又5分之處,導演最大的敬禮豋場!!頓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呼天搶地老天保庇,天呀~~居然有吻戲耶!

        其實,我比較建議觀眾先看《帝國玫瑰》,再來看這部《D:2》,還滿有前世今生的感覺,遙想當初我看《帝國》,被兩位主角的閃光電到不醒人事,但可能礙於尺度的關係,這兩個人居然就這樣誘惑觀眾兩個小時,實在很不過癮,來到現代的配對,原本我也不抱持信心啦,反正寶來塢的尺度應該就跟泰劇一樣「寬」,卻沒想到,讓我看到了難得一見的~~~水啦!

        看來看去,武打戲還是以香港電影為正宗!《D:2》開頭登場的沙漠火車頂對打,刺激感十足、但動作感不足,不過我特別要說,《D:2》根本就在玩命!每位主角都像是不要命一樣,跳瀑布、跳懸崖、跳高樓、高速飆重型機車、隻手拉直升機掃射,上天下海,就好像九命怪貓一樣,看得我直冒冷汗,一直很想阻止大帥和娘娘,拜託一下,妳們可要保重呀!拍個電影而已,沒必要賭命賭成這副德性吧!害得我很想去飛踢導演,沒事安排這樣不要命的劇情幹麻,卻也不得不佩服,原來寶來塢的特技真可媲美好萊塢哩!

        說到Jai警探,就不得不想到《OSO》還以此開了玩笑,《D:2》淪為男配角還不打緊,沒想到在《D:5》(第五集)連他出場的份都沒有,卻照樣入圍男配角獎,哈哈,由阿比先生(Abhishek Bachchan)飾演的Jai警探,還在猜測他該不會都沒有「舞戲」吧!結果馬上就來一段舞蹈,恩勾,還是大帥的比較帥XDXDXD(原來阿比就是娘娘的老公呀!雖然戲份被搶,但阿比,你贏了!)


        大帥飾演的Mr.A,帥翻了!有夠帥,不辱「大帥」之封號,雖然沒看過《奇魔俠》,不過大家都說《D:2》的大帥比較帥,先前看過古裝英姿,這回來個現代裝扮,依舊是英氣煥發、帥勁逼人,實在沒有適時噴個鼻血、流個口水,太枉費大帥在《D:2》的勁歌熱舞,還有他與娘娘之間喪盡天良的互相勾魂,天呀~~~大帥,你好帥~(揮手帕)


        娘娘飾演Sunehri,有沒有瞧過這麼宜古宜今的大美人,原本以為《帝國》的珠坦公主就足以令人傾倒,沒想到娘娘的現代裝,更是魅力無敵,故得証:《帝國玫瑰》穿太厚了!娘娘的身材好到不得了,美腿有夠修長!尤其跳起火辣勁舞,更是令我的存血量再度告急,唉唷喂呀,這兩個人是怎樣啦!有必要這麼銷魂嗎?


        Bipasha Basu 飾演Shonali刑警和妹妹Monali,喔,原來是一人分飾兩角,不認識這位美女,不過就跟每個寶來塢明星一樣,又美又會跳舞~看了資料才知道,原來她也有演出《駭速霹靂火》(Race),當初金馬影展有上映,但我沒去看~(茶)


        Uday Chopra 飾演Ali刑警,標準的甘草人物,不過這樣的角色通常都會抱得美人歸,整片都在飆重型機車,要不然就是跟Monali調情,是有警察像你這麼好當的喔?(本來查中文WIKI,居然還寫到「2008《D:3》」哈,但事實證明並沒有開拍第三集)


                妳不能死  妳是我的

        水,看來看去,還是最喜歡&欣賞這段台詞,雖然很八股常見,但從大帥口中說出來,就是殺傷力十足,全身都酥麻起來哩~


        寶來塢電影都一定會有的歌舞秀,不過《D:2》就完全很MV手法,如果單純剪接出來,也挺不錯看的,個人首推《D:2》片尾的對舞,如果只想看看大帥精壯的舞技(?),那可別錯過開頭,從沙漠溜滑板莫名奇妙接到跳舞的畫面,真的很怪異(笑),現在看寶來塢都有默契了,都能準確知道下一幕又要開始唱歌跳舞,在後半段嘉年華會的眾主角尬舞也很正點!

        本片除了精彩刺激的賣命特技,還有電力破表的火辣舞動,可惜劇情還稱不算精緻,但,足夠了啦!能夠兩個半小時都不冷場,還真的只有寶來塢能夠做到!

        P.S.1 當我搜尋《幻影神偷》DVD,居然跑出來【幻影神偷+迷蹤再現(沙哥的作品)+幻影車神 DVD】組合包,所以說《幻影車神》在台灣多半是指《Tara Rum Pum》這部作品~

        P.S.2 《D:2》的〈Dhoom Mahjaale〉跟《OSO》的〈Deewangi Deewangi〉不一樣耶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