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आजा नचले     

      


【劇名】Aaja Nachle、Come Let's Dance、來跳舞吧、雨季的婚禮
【編劇】Aditya Chopra
【音樂】Salim-Sulaiman
【導演】Anil Mehta
【演員】Madhuri Dixit、Akshaye Khanna、Konkona Sen Sharma、Kunal Kapoor、Divya Dutta、Ranvir Shorey、Felix D'Alviella、Dalai、Raghubir Yadav、Vinay Pathak、Akhilendra Mishra、Jugal Hansraj、Yashpal Sharma、Nowaz、Darshan Zariwala、Sushmita Mukherjee、Irrfan Khan、Nirmal Pandey
【印度上映】2007/11/30
【英文官方】http://www.yashrajfilms.com/Microsites/An/Aaja_Nachle.Html

        票房不好?再次印證了印度朋友的心思難測呀!不過就跟我看日劇一樣,有時後叫好卻不一定叫座,反正,戲好、人美、舞漂亮,就心滿意足矣,管它的票房成績呢!因為本行是日劇掛的,所以只能拿日劇來舉例,這部《來跳舞吧!》走得是《扶桑花女孩》的劇情,都是從全村子的大力反對→突破難關→歡喜收成,儘管這樣類型的作品很多,可是卻百看不厭呢!

        故事描述女主角Dia,從小就喜歡跳舞,是個超級舞癡,長大後拜Dada老師的門下,學習更專精的舞技,某天一位來自美國的年輕記者-Steve,少女情懷總是癡,兩人迅速墜入愛河,豈料卻遭受到村人們的阻撓,雙親更自作主張將Dia許配給飯館的老闆,Dia在Dada老師的幫助下與Steve私奔,但這兩個年輕人結婚後發現彼此不適合,Dia便與自己的小女兒待在紐約敎舞,又來個某天,Dia接到了來自印度的電話,傳來了Dada老師病逝的消息,Dia遂飛奔回到家鄉-夏米利,卻也發現以往跳舞的神聖廣場-「阿旃陀」要被拆除了,為了完成老師的遺願,便與議員打賭,在這個對她充滿敵意的家鄉,Dia將重新喚起村人們愛跳舞的靈魂,舞動小村子的新藝術奇蹟!(→很想接:福氣啦!XD)

        本劇感覺像是兩部電影的組合,前半段上演的是《風中奇緣1》然後又順帶演著《風中奇緣2》,同樣是描述純樸小鎮來了個英俊外國人,然後美麗純真的女主角,卻與這個帥外國人談情說愛,想當然耳遭受到強烈抨擊,但兩人卻依舊堅守愛情,而來到《風中2》的故事就沒有那麼「王子與公主結婚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緊接著少女長大,回到故鄉敎舞,這段開始就讓我想到了《扶桑花女孩》,只不過松雪泰子變成了舞后Dia,而我最愛的蒼井優變成了裝扮起來其實很美的Anokhi,當然只是稍微帶入點公式,各有各吸引觀眾的看頭~

        這部戲沒有所謂的壞人,因為如果看到最後,每個「壞人」痛哭流涕的模樣,忍不住莞爾一笑,雖說平常大家都有著各自的堅持,為了政治生涯、事業商機,然後做出一些莫名奇妙的小奧步,不過我必須要說,小村莊就是小村莊,就算要耍起狠來,好像也沒有多黑,不過本來就不是主軸在「黑來黑去」,所以也沒有對心機太過著重,反正重點就是,愛,可以拯救一切呀~

        說到寶來塢,當然就是華麗絢爛的歌舞秀囉,一開始舞后就來段「吸引蒼蠅」的舞蹈,看到舞后,就讓我想到娘娘,這兩大美女都很會挑眉、眨眼,而且眼睛都啵兒大,光是被瞧上一眼,全身都酥麻麻哩,而且既然被眾人尊稱為舞后,不用多加贅述,就可以明白舞后的迷人舞姿,不論是現代舞、古典舞,或者是,音樂一下隨意的擺動,通通都震撼力十足!

        Madhuri Dixit飾演Dia,雖沒看過那部經典的《寶來塢生死戀》,不過卻對於這位美麗舞后相當有印象,尤其是得知當時居然挺著三個月的身孕跳舞,驚得我五體投地呀~~

(台灣寶來塢圈尊稱為:太后~千歲千歲千千歲~)

       Kunal Kapoor飾演Imran Pathan,原本是來砸場的小混混,結果被Dia盯上,成為《Laila Majnu》的男主角,猛一看很有達摩祖師爺的味道,不過帥哥還終究是帥哥,當《Laila Majnu》正式開演,瞧瞧,這小帥哥有多帥呀~

(很難取暱稱說,就決定是你啦!QOO小帥哥~XD)

        Konkona Sen Sharma飾演Anokhi,大咧咧的粗魯女,鼻涕莫名一直流,因為喜歡Imran而極力爭取飾演Laila,後來還真的被她ㄠ到,在接受磨練後,煥然一新的亮眼模樣,反到讓Imran對Anokhi念念不忘呀~剛開始的造型就很明顯提示,這個角色必定會有個大轉變,果然又是那句老話: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呀~


(雖非第一眼美女,但是很耐看的寇克娜)

        Akshaye Khanna飾演Raja議員,看似壞角,其實是個只為家鄉不為名利的好人呀,剛開始和Dia針鋒相對,但卻越鬥越對味~



(同名之誤,所以乾脆將錯就錯,取個「大少爺」好了...→因為內幕說髮量的話,大爺比較濃密XD)

        每個困難重重的過程,總會贏得最為精采的超級重頭戲,片中Dia挑戰重新詮釋傳統浪漫愛情悲劇《Laila Majnu》,所有歌手、舞者、演員通通從村人們中挑選,當然沒幾位有受過真正的舞蹈訓練,尤其是選拔過程中,更是張三李四(麥克傑克森?)通通出來鬧場,好不容易選好了,卻又遭到罷演、砸台的威脅,總而言之,最後endind的舞台劇《Laila Majnu》,再次驚艷寶來塢的功力,不可諱言出現幾個bug,管它的,重點是這場最最精采的成果展現,每個村民都脫胎換骨,成為舞臺上最耀眼的明星,舞蹈的魅力還不止於此,還促成了好幾對佳偶呢!


        其實《來跳舞吧!》有個很重要的中心思想:「Change」,議員想讓自己的家鄉更好,於是打算拆除已成廢墟的表演廣場、Dia想重新找回村莊的藝術,以自己的努力改變村人們敵對的思想、Dia的房東先生為了自己的老婆,而學習舞蹈增加自己的魅力情趣、原本是醜小鴨的Anokhi,為了自己喜歡的對象,從頭到腳整體大改造等等,「Change」不全是改變成新的風貌,一如Dia最親密的好友-Najma(Divya Dutta  飾演),結婚後成了對老公(Irrfan Khan 飾演)唯唯是諾的小妻子,甚至還說出傷害Dia的言語,直到Najma領悟自己的錯誤所為,再次變回Dia愛微笑的朋友Najma。

        舞后的髮型有時長有時短,我想是因為拍攝時間不同吧,先將需要長髮的古典舞片段拍攝起來,然後再修剪成紐約客的俏麗髮型,剛開始不察,還以為是戴假髮哩,結果仔細一看,啊咧,可都是真髮上陣~還有就是,怎麼這個村莊超級神力、人才濟濟、身藏不露、臥虎藏龍呀!(以此長串成語表達我心中的敬意)原本都不太會跳舞,但等到《Laila Majnu》一開演,大家都能來上這麼一段,哈哈,無所謂無所謂,看戲咩~無須太過較真啦~~


        《來跳舞吧!》雖然主軸在舞台劇,不過卻安排了許許多多令人感動的小橋段,像是那位飯館老闆-Mohan(Ranvir Shorey 飾演),剛開始被逃婚的恨意,到最後成為Dia最大的支持者,不計前嫌只因為愛,房東先生(Vinay Pathak  飾演)因為妻子10年難得一見的反抗,而決定改變自己,令我想到《燃情邁阿密》的總編輯,因為愛著對方,所以不會硬要對方作任何改變,反而選擇改變自己,本來以為房東先生會極力反對Dia,意外有了全新發展,整部電影充滿著溫馨,儘管景色依舊在、人事全非,可是家鄉永遠有著難以替代的情懷。

        跳完舞,那接著來打打曲棍球吧~OHYA~沙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跳舞吧! Aaja Nachle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