चक दे इंडिया     
      



【名稱】Chak De! India、加油!印度、Go For It, India!、衝吧!女曲兵團(2008高雄電影節譯名)
【編劇】Jaideep Sahni
【音樂】Salim Merchant、Sulaiman Merchant
【導演】Shimit Amin
【演員】Shahrukh Khan、Vidya Malvade、Sagarika Ghatge、Chitrashi Rawat、Shilpa Shukla、Tanya Abrol、Anaitha Nair、Shubhi Mehta、Seema Azmi、Nisha Nair、Arya Menon、Sandia Furtado、Arya Menon、Masochon V. Zimik、Kimi Laldawla、Raynia Mascerhanas、Vivan Bhatena
【印度上映】2007/8/11
【高雄電影節】2008/10/25
【英文官方】http://www.yashrajfilms.com/microsites/cdi/cdi.html

        誰說寶來塢只能靠歌舞秀來熱場!《加油!印度》不用唱歌、不用跳舞,靠得是女孩們手中揮舞的曲棍、帥氣沙哥的英勇敎戰,從零到世界冠軍,她們用對國家的熱誠、必勝的決心、堅忍的毅力,完成這一部熱血沸騰、扎扎實實燃燒鬥魂的《加油!印度》!沙哥~~好帥呀~~~~~~~~~~(登高吶喊)

        故事描述男主角Kabir Khan ,是印度國家曲棍球代表隊最優秀的中鋒,身兼隊長職務的他,面對與巴基斯坦的激戰,1:0,最後一次罰點球的機會,進了,便有機會進入延長加賽,Kabir Khan 自告奮勇扛下責任,豈料卻成了飛出框外的高射炮,巴基斯坦贏了,而Kabir Khan 卻因為跟敵隊球員有接觸,被印度狗仔拍到,全國正因輸球而激憤不已,便將矛頭指向「賣國賊」Kabir Khan ,百口莫辯的Kabir Khan 選擇離開曲棍球團。7年後,曲棍球女子國家代表隊正準備開訓,但這團曲棍球協會眼中的爛泥,根本沒有教練願意淌這不必要的混水,此時Kabir Khan 站出來,並且發下豪語,將率領16位從全國各邦挑選出來的女孩們進入世界盃,並且贏得世界盃冠軍!Kabir Khan 與16位火爆嗆女孩們,是否能夠如願為國家贏得最榮耀的勝利呢?

        看這部電影,令我不勝唏噓,本行是棒球迷的我,面對《加油!印度》的劇情,居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巴基斯坦隊對上永遠的死敵印度隊,又剛好是那個一分之差,誰都不肯讓誰的視死宣戰,頓時再也不是普通的球賽,更是攸關國家榮耀的關鍵之役,而沙哥所扮演的Kabir Khan 先生宛如中華隊一樣,因為輸球,而成為了眾矢之的,說在多也沒有用,成績可以閃耀一切、也能抹殺一切努力,所以當我看到沙哥時,情緒就整個很激動,就是因為太懂這種感覺了,讓我不自覺中也深深投入到《加油!印度》的劇情。

        總是不自覺把曲棍球直接代入棒球,然後一邊幻想著,如果台灣也能夠拍一部《加油!台灣》該有多好呢!其實我想不管是曲棍球、棒球、籃球、足球等等各式各樣運動都是同樣的運動精神,勝不驕敗不餒,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放棄。一堆一堆的理念,讓我這個棒球迷觀看全然陌生的曲棍球電影時,居然還是能夠產生這麼大的回應,除了運動本身的魅力,《加油!印度》的導演Shimit Amin更是令人不得不稱讚佩服,將比賽的刺激感十足十展現,全劇流暢節奏、鏡頭跟球一流,超級逼真感,宛如親臨現場觀看球賽一般,我心裡也就在想,如果到時後轉播球賽,應該可以找Shimit Amin導演來負責喔!

        《加油!印度》場景拉得頗大,還特地跑到澳大利亞拍攝,而且不只是跟一個國家隊伍比賽,還一口氣出現了南非隊、愛跟人的南韓隊、兇狠的阿根廷隊、超強的澳洲隊,場面之浩大,令人嘖嘖稱奇,想我看過的台灣棒球電影,好像就是以紅葉少棒隊為題材,當時也不過才一個國小日本隊而已,而這回看到如此砸下重金的世界盃比賽,心裡直喊著:啊哩,還真的玩真的耶!不過此處令我納悶的是,澳大利亞距離印度好像有點遠,但怎麼觀眾席上面加油的印度人比澳洲人還多哩?XD

        由沙哥飾演的Kabir Khan,前面就說到,是一個我最有共鳴的角色,單純的運動員,一心只想著為國家爭光,在球場上,他的名字就只是「印度」二字,但當最後一球的失敗,卻讓他背上了民族罪人的荊棘,不得不離開由祖父、父親一磚一瓦搭建而成的家,沉寂整整七年3個月又14天,他無時無刻掛記著自己與曲棍球分離的日子,並力爭再度能夠重回他的崗位,不為私名、不為私利,Kabir Khan 只想重新為國家迎回一面鍍金的獎牌,當我看到沙哥握著銀牌,努力努力想將銀牌搓成金牌,那帶笑的表情卻透露出強烈的心有不甘,正因為他的不甘心,才讓女子曲棍球隊煥然一新。

        Kabir Khan更是「少說話、多做事」的表率,面對媒體的質詢、面對人民的不諒解,Kabir Khan盡管有千言萬語,卻也明白此刻多說無益,七年後再度回來,訓練球員時也是一樣,身體力行,與球員們一起練習、訓練,同時仔細觀察每位球員的個性、缺點、優點,適才任用,將每個球員的潛力發揮到最高點,當凱旋歸國,他將所有榮耀歸諸於16位球員身上,自己呢,則又默默回到家鄉、回到祖父、父親、母親與自己最重要的歸宿,沙哥的台詞都滿精簡的,但卻又能在簡短的字句中,感受到Kabir Khan這個人,對國家、對球隊付出的真心真意。

        就跟大部分的運動類電影一樣,通常都會有一群不受教的球員,一個神樣般完能的教練,然後從初期的互看不順眼→嚴重對尬→真心相對→攜手共創新奇蹟,但是,厲害的導演、編劇依舊能夠讓冷飯炒出滿漢大餐來,也不只是印度,在亞洲國家裡,女性總只是被冠上當個良家婦女、洗手作羹湯的責任,當女孩們站出來打球,卻遭受到男孩們的打擊,不管是曲協、或者是麥當勞那些欠打的男顧客,女孩們用她們的拳頭、怒吼、實力,跟所有人宣示,女孩的雙手不只是握著熨斗、飯匙,更可以執著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工作,從輕蔑無視到備受肯定,女孩們會哭泣,但卻不會因此放棄,所以,她們成功了!


        片中總共募集了16位女孩,各個都獨具特色,有的脾氣火爆、有的倚老賣老,當然也有的女孩個性相當溫和,總之千奇百怪的女孩們相聚在一起打曲棍球,最為有趣的是,這些女孩們僅管大不相同,但是卻都很講義氣,尤其我印象最深刻的「麥當勞大混鬥」,更讓我忍不住拍手叫好,看多了男人們的拳打腳踢,到還沒見過女孩們的幹架,啊唷,還果真巾幗不讓鬚眉哩!咳,果然古常言:惹虎惹熊,千萬別惹到恰查某!尤其這群女孩可都是手拿曲棍的狠角色哩!碰到她們,算你們倒楣啦!XD

        因為角色太多,也就不一一詳介了,僅介紹幾個比較搶眼的角色:

        Vidya Malvade飾演Vidya Sharma,守門員兼隊長,這個角色一出來,就有一種「對啦!我就是主角」的光芒,呵呵,但是很妙的地方,儘管她當上隊長,但卻沒有什麼比較亮眼的戲份,就令我感覺到有點莫名奇妙。(可能是出道資歷比較資深?)

        Chitrashi Rawat飾演Komal Chautala,前鋒,代表隊中最小的成員,但志氣與脾氣可都大得很,與Preeti之間常常莫名競爭,誰也不讓誰。(演出時才17歲,找照片,驚呼:哇嗚~成了小美人啦~2008年作品《Fashion》)



        Sagarika Ghatge飾演Preeti Sabarwal,前鋒,有著擔任板球國家代表隊副隊長的帥哥男朋友(Vivan Bhatena 飾演),但因為兩人在結婚理念上的不和,使得她一直在場上力求表現,常常不顧隊友直衝射門。(結果兩個人都分別神似泰國知名演員Ann&Ken~)




        Shilpa Shukla飾演Bindia Naik,最資深的代表隊員,也因為如此對於教練相當不以為意,甚至經常帶頭做亂。

        Tanya Abrol飾演Balbir Kaur,脾氣第一火爆少女,在教練的訓練下收斂不少,為對阿根廷一戰的最大功臣!

        Anaitha Nair飾演Aliya Bose,髮尾染紅色,很好認,跟Naik一樣是資深球員。



        目前已經看過兩部沙哥的作品,加上第三部《加油!印度》,三部的沙哥皆呈現不同的迷人風貌,《OSO》有點阿呆、《不可能的任務》有點阿花,那《加油》的沙哥呢?非常非常非常多點的帥呀~~~~~本來是先看到主題曲的MV,光是沙哥留著落腮鬍的造型一登場,瞬間感覺到萬箭穿心(→是邱比特的箭喔!)怎麼可以這麼帥到沒天理呀~~我想看《加油!》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看到沙哥登台一舞吧!我相信各位觀眾如果看了《加油!印度》,實在很難不被這麼帥氣的沙哥給電到,沙哥,真是千面女郎呀...呃,千面熟男才對,可愛、憂愁、逗趣、深情、擺酷、木訥通通都行,沙哥,你有沒有這麼強呀!


        喔對了,其實這部電影早在2008年底就在高雄電影節登場,只是令人想不透的是,怎麼就沒使用一張有沙哥露臉的海報呢?他可是超級大亮點耶!寶來塢電影真的都很重視片尾,所以記得下次有機會欣賞時,一定要坐到最後一秒才離開呀!


        《加油!印度》可以當作曲棍球入門電影,不必懂曲棍球,反正就隨著劇情大吼大叫、然後感動落淚,當我看到女孩們的奮力一搏,以及互助互信,真的就完全融入劇情,深深為她們光榮,同時給予她們最大的喝彩!最後的最後,沙哥含淚的眼神,寫著最堅毅的信念,我做到了!印度做到了!實在是忍不住大喊:Bravo~

        對了對了,在世界杯決賽的賽前宴會上,印度隊的所有隊員全都穿上美美紗麗唷!讓這群陽剛味十足的女孩們增添許多女人味~

        P.S.1寶來塢電影置入性行銷很光明正大,沙哥代言的百事可樂,實在是如影隨形,然後NOKIA手機、麥當勞等等,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果然開銷大,贊助商也是要找多一點~

        P.S.2當我看完《加油!印度》,還真很苦惱如果要開拍《加油!台灣》,應當找誰來演教練呢?放眼演藝圈,份量最夠、且最有關聯的是「澎恰恰」先生,但如果考慮票房的話.....那就有點....(遠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