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啥呀!冬季檔?

        平均14.5%的居然也只有九集?


        故事描述女主角春瀬 キイナ,隸屬警視庁捜査一課強行犯係特別班,擁有優越的觀察力,以及超強瞬間記憶、速讀能力,個性傻呼呼,喜歡吃甜食,專門負責調查超乎自然現象的不可思議怪事件,例如:幽靈攻擊、死者復甦、死亡預言、詛咒人偶、死後留言、沒有屍體的凶殺案等等,看似難以用正常理論判斷的事件,其實都可以用科學理論來證實,透過キイナ的抽絲剝繭,解答大家心中的十萬個為什麼!

        這是一部很有趣的日劇,很吸引好奇寶寶的觀賞,真實事件加上傳說構築而成的「偏寫實推理日劇」,專門針對觀眾們最為好奇的題材來設計,相信很多人都對於什麼碟仙、醫院常出現的怪聲響、催眠等等,都抱持著一種「會怕但又很想知道為什麼」的矛盾心理,看完這部日劇後,還真的學到好多,有時候,根本就是「人嚇人,嚇死人」嘛!

        推理劇的公式都差不多,奇奈也不例外,首先一定會出現超自然現象,然後透過奇奈的觀察,以及翻遍圖書館的相關資訊,同時更要有的是「刑警的直覺」,有趣的地方即是,奇奈真是天生的刑警,每次誤打誤撞都能剛好抓到真正的犯人,要不就是明明就是隨意抓人詢問,還真的給她問出結果來,呵呵,所謂的戲劇張力咩!

        不過在此也是要來稱讚一下奇奈的劇組,每一集都會出現奇奈快速翻閱書籍的畫面,卻絲毫不馬虎喔!不是拍攝一次後面都用重播,每一集的速讀畫面通通都不一樣,連那些漂浮的字句也大不相同,而且在最後一集,更是讓奇奈展現《駭客任務》的POES,總之也不忘來個special就是啦!啊,還有,每次奇奈翻完書後,找到想要的資訊,就會立即倒頭睡著,此時奇奈的腦袋都會重重摔到桌面,碰的一聲,感覺好痛呀~~奇奈真是敬業!

        很多觀眾都說,這是一部女版《伽利略》,不過比起陽剛味十足的《伽利略》,多以公式、專業器材來證實犯罪手法,奇奈就顯得貼近生活許多,畢竟奇奈的主要功能不是科學驗證,而是以觀眾的角度來看待案件,為什麼會出現靈異現象,又為什麼可以操縱人心?先由奇奈提出這些觀眾常常迷惑的問題點,緊接著翻書、尋求專家意見,再來透過淺顯易懂的講解、實際歷史案件的重現、動畫說明,讓觀眾可以簡單了解這些不可思議,同時不得不說,好幾集都講到靈異事件,嚇得我只敢白天看~XD

        第一集真的令我相當驚艷,難得看到如此天然呆的菅野美穗,而且迷糊可愛到如此自然,同時搜查一課所有成員的互動,都相當有趣,每次當奇奈提出什麼驚人的理論,大家都懸著一顆心,結果奇奈下一句結尾來個「或許吧?」,令所有人為之絕倒,僅管每一集都這樣,可是大家紛紛跌倒的模樣,百看不厭呀~

        記憶最深刻的,當屬由川島海荷小妹妹客串的第二集,因為小時候的一場意外,讓川島妹妹飾演的雪乃出現異狀,甚至還發生被幽靈攻擊的狀況,當最後的答案揭曉,才發現是雪乃對自己的懲罰,直到奇奈細心尋找出哥哥留下來的禮物,哥哥是多麼疼愛雪乃,還為雪乃的出生畫了13本連續小漫畫,深刻的兄妹情,儘管無法改變事實,卻彌補了許多遺憾。

        奇奈的「審美觀」,哈哈,編劇真的很有膽量,既然已經丟出可愛的搭檔山崎先生,還有個狂野派的超帥係長了,沒想到居然是真一郎先生拔得頭籌,令我一直想讓係長跟奇奈連線,卻沒辦法配對成功,實在令我扼腕不已!不過奇奈和真一郎這一對的反差,製造了許多意外笑點,尤其是每當奇奈想到真一郎時,那種小鹿亂撞、心花朵朵開的模樣,都令觀眾忍不住大喊:騙人的吧!JOE~(狂笑)

        菅野美穂飾演春瀬キイナ,「別班」唯二的成員,對於事件常常有異於常人的見解,還是會覺得這部戲有點大材小用,不過很感謝的是,可以讓觀眾看到這麼可愛天然的菅野美穗,以往都看慣了精明幹練的形象,這回來個全新突破,其實想了想,又有哪位演員可以詮釋奇奈呢?我想答案顯而易見!

        平岡祐太飾演山崎尊,新人刑警,「別班」唯二的成員,儘管一直很想負責大的刑事案件,卻都被「別班」給約束,久而久之,竟然也相當投入,不過,似乎是個很怕靈異事件的傢伙?這個角色嚴格來說,好像都沒有什麼比較大的發揮,通常都是跟在奇奈後面收尾,要不就是負責抱怨,只是他跟奇奈的搭配組合,總是讓畫面粉好看!所以,就算可惜沒有太多精采表現,但至少在視覺效果上,是相當出色的(笑)最後來恭喜一下恭喜平岡祐太春季檔的主演(拍手灑花)

        小池栄子飾演遠藤桜,奇奈的好友,隸屬搜查一課,感覺就像阿母一般的溫柔守護。塚地武雅飾演工藤真一郎,科學搜查研究所的技術官員,奇奈的前男友,與前妻有三個小孩,這個角色根本「惦惦吃三碗公飯」,沒想到可以讓奇奈深思不已,同時還負責本劇的科學理論證實,本來還以為出現幾集就打卡下班了說!XD(原來塚地武雅是真的腳骨折耶!所以才讓真一郎從頭到尾都拄著柺杖,辛苦了!難怪編劇對你這麼好!XD)

        草刈正雄飾演御手洗修司,搜查一課管理官,對於奇奈的不按牌理出牌,常常給予最大的支持,同時還會附和哩!沢村一樹飾演雅一馬,搜查一課係長,總是酷酷不發一語,實則心裡有個懸掛15年的案件,對於奇奈的驚人之語,常常能夠點出問題的核心點,相當信任奇奈的能力。

        又是短短九集,以一集一個事件的方式,探討九種不可思議的案件,不光只是看戲而已,還能學習到很多新知識,解除以訛傳訛的迷思,每次看完一集,都會有一種:「原來如此呀!」的想法,好像,比較可以不怕靈異事件了吧?呵呵,我想,靈異事件不恐怖,世界上最為恐怖的是:「人心」!

        本劇最大的可惜,應該就是其他配角的戲份好少,對於我這個嚴重的配角控來說,好可惜喔!(笑)不過菅野美穗的精采表現,倒也彌補了不少遺憾,期待下部新戲囉~

        所以說,係長跟奇奈,好像不可能配對喔?(→自己畫線XD)

        好似推理劇的結尾,都一定要對犯人曉以大義,嗯,或許是看太多這樣的結尾,結果反而有點不耐煩,實在很想給她直接快轉,但這樣又對奇奈很不好意思,不管如何,戲劇也是有社會教育的責任,所以,希望這個世界都充滿奇蹟呀!(→好奇怪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