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結束了。

        難得看一次「看完」校園劇,全心投入的感覺真不賴~青春呀~(遠望)


        故事描述女主角東雲芽衣,原本是個小小烏龍麵店的女兒,過著不富裕但平凡快樂的日子,直到父母因為車禍過世,才發現自己原來是本鄉財團的第一順位繼承人,從此生活出現重大改變,終身服侍本鄉財團的管家-柴田理人前來迎接,芽衣的爺爺、本鄉財團的總裁為了讓芽衣成為獨當一面的千金小姐,而讓她轉學進入專門培育名媛的聖ルチア女子學園,個性大咧咧的芽衣,面對一連串的「名媛改造計畫」,又會爆出怎樣逗趣搞笑的狀況呢?而她與帥氣萬能的理人管家,在朝夕相處之下,是否會擦出愛的火花?

        嚴格來說,《我的帥管家》應該算是滿安靜的校園劇,畢竟又是千金小姐、又是管家的,大家再怎麼吵吵鬧鬧,還是挺有分寸,最多的場面就是裝模作樣、互相勾心鬥角而已,不過學生還是有學生的本能,對於一些事情總還是會斤斤計較,當然在校園劇上,多半是針對友情、愛情、親情來做發揮,好像都很少有讀書鏡頭喔?

        與原作設定已經大幅偏離,尤其是女主角芽衣,原本是因為愛慕理人,才決定進入聖ルチア女子學園,而在日劇版中,則讓芽衣成為一個重情重意的好女孩,為了讓父母的骨灰合葬,與素未蒙面的爺爺訂下賭注,只要能夠成為符合本鄉家形象的千金小姐,同時贏得繼承人的位置,便能夠完成芽衣最大的心願,若依我的感覺,我還是會比較喜歡日劇版的設定,可能是會覺得漫畫的設定太過少女夢幻,但另一方面又會想,日劇的芽衣和理人給我鬼打牆到最後幾集,實在是讓人很想飛踢幾腳,如果是換成漫畫的設定,不曉得又會是幾集就達陣呢?或許,各有各會鬼打牆的戲份吧?

        不曉得,原本對於詩織小姐恨得牙癢癢,但到最後,我卻發現最喜歡的一對,居然會是詩織小姐和她的忍管家(俗稱的小白先生),好像整部戲的背後男女主角就是他倆似的,從頭到尾都很搶戲份,每次出場都令觀眾膽顫心驚,深怕芽衣又要遭受到啥咪款的攻擊,結果後來,發現詩織小姐不過是個怕孤單的可憐蟲,更是發現,小白管家的「癡情」更甚他的詩織小姐,兩個情癡呀...看到那倂站窗前,兩人悄悄牽手的模樣,彷彿重現了《正義夥伴》的大王子與惡魔姐姐呀!我愛這種配對呀~~(灑花)殊不知,當初看到《帥管家》的卡司,放最多煙火的配對就是小白和詩織小姐呀~所謂的再續前緣~

        然後再說到本劇另一個癡情種-小柴犬=柴田劍人,應該算是本劇最大最重要的串場人物,但可惜只是串場,這要怪罪一下編劇大人,真的讓小柴犬這個角色浪費啦,明明應該還有許多表現的空間,但多半是出來鬧「重要」的場,反正就是一出來撂話、對打,就會讓劇情有更多新方向,不過這就是男配角的宿命,沒關係,還是有一票姐妹很愛小柴犬,尤其當他無怨無悔地陪伴芽衣,明明深知芽衣心中有別人,依舊大膽說愛,還不忘先撂下狠話,等他學成歸國繼續爭,當然我覺得此處就埋下「不出SP,觀眾會放火燒電視台」的伏筆,所以說,可以期待一下《帥管家》的SP唷~(說到此,芽衣的同學-夏美戲份更少,不曉得漫畫又是如何安排呢?)

        角色眾多的群像劇,最困難的就是讓個性鮮明化,這一點編劇大人的功力就挺不賴,至少一看到該角色,就會馬上想到她會幹麻,冷靜聰穎的泉、很講義氣的莉香、其實有點傻氣的不二子、古怪精靈的みるく、死忠卻孤單的多美等等,還有那一群明明應該是嚴謹、莊重,但往往製造出很多笑點的管家們,以及《帥管家》獨特劇情設定,誇張卻不過分喧嘩的劇情,儘管BUG還不算少,不過至少對我而言,好像也沒有到必須計較的地步,唉唷,奇怪哩,為什麼就是會比較喜歡《帥管家》呢?或許說老人都怕很瞎吵的校園劇吧?呵呵

        而就跟以往會出現的劇情一樣,先互看不順眼,然後因為某事件成為友好的契機,結果女主角一一收服原本敵對的同學,其實每次只要看到這樣的劇情,就會讓我聯想到《神奇寶貝》XD

        接著來說說本劇還滿精采的「デュエロ」(西班牙語「Duelo」決鬥),硬是在教室裡頭運來超大籠子,然後把兩個管家關進去,互相以真劍決鬥,果真是有認真排練,對打起來有模有樣的,不過最後一次小白與理人的對決卻有很嚴重的BUG,但也無妨,反正都要結局了,但此處讓我訝異的是,最後的決鬥居然放在最後一集的最前頭,跟以往會將決鬥當成重頭戲的設定大不相同,反而留更多時間來交代理人、芽衣、劍人的後續發展,MAA,編劇有編劇的打算囉,或許這樣的鋪梗,是為了未來的SP也說不定?是吧?XD

        (不得不提,我個人覺得很妙的劇情,就是在多美襲擊理人,射出一箭令理人腹部重傷後,理人倒向芽衣的懷抱,明明看起來應該要很唯美之痛,但...但...為什麼這一段的畫面,說有不協調就有多不協調,好奇怪喔?)

        水嶋ヒロ飾演柴田理人,S級管家,負責服侍芽衣,原本謹守不能與小姐談戀愛的鐵規,但卻在不知不覺中,慢慢被芽衣所吸引,經過一番內心掙扎,最後被劍人打醒,總算勇於守護自己的最愛。這部戲最大的重點就是:讓匕口先生耍帥,哈哈,是的,相信很多姐妹都會被如此英俊挺拔的理人管家迷得神魂顛倒,只是我卻很喜歡挑剔匕口先生(爆)不是他講話的口氣太虛、要不就是髮型有時會過油,再不就是表情似乎沒有什麼變化,我想這應該可以歸咎在「愛之深責之切」呀!(遠望)而編劇所給的戲份也是有點問題,讓理人這個角色一點不像S級管家,實在很平凡人,不是讓他擺個專業臉就是S級,台詞也少得可以,多半的時間都是陳思、深情望著芽衣,或者是皺眉,好像也沒有太多發揮的空間,所以,匕口先生其實你是受害者XD

        榮倉奈々飾演東雲メイ,本鄉家的繼承人,個性善良外向好相處,一開始是為了父母而爭,後來發現自己的心意,決定為自己所愛而爭,勇敢地蛻變,成為亮眼的名媛。奈奈其實也才21歲,只是她的外型看起來比較成熟,這回讓她演出高中生,就恢復原本該有的年輕本色,而且相當適合俏麗短髮!奈奈身高170cm與180cm的匕口先生搭配起來相當登對耶~(順手查了一下,松嶋菜菜子居然179cm)

        星井七瀬飾演仲本夏美,芽衣的同學,喜歡小柴犬。北川弘美飾演仲本美冬,夏美的姐姐,對於管家們愛不釋手,尤其對於理人更是瘋狂至極。

        佐藤健飾演柴田剣人,暱稱小柴犬,理人的弟弟、芽衣的青梅竹馬,總是與芽衣打打鬧鬧,原來是以此來掩飾自己對芽衣的喜歡,面對哥哥理人的強襲,令他也不得不出面迎戰,即使知道芽衣心有所屬,還是不願放棄!佐藤健跟匕口先生很像,超像,尤其是他們兩個的戲路,根本就是差不多,佐藤健快點熬出頭,那麼就有機會來一部《我的帥管家之小柴犬》啦!加油!

        山田優飾演ルチア,本名為本鄉詩織,為本鄉家的養女,為了代替下落不明的繼承人,自幼被迫離開雙親,來到本鄉家總部受訓,也因為如此備受打壓欺負,也逐漸讓她封閉自己的心,直到理人管家的到來,讓詩織將所有心思放在理人身上,可惜妹有情郎無意,當她得知理人將轉而服侍芽衣時,復仇之心驟起,開始一段折磨他人也折磨自己的報復。越來越喜歡山田優了說,自從看過她的《貧窮男子》後,總會很觀注山田優的演出,再來到《正義夥伴》更是火力全開,這回演出與惡魔姐姐有幾分神似的詩織小姐,呵呵,想必是更加得心應手。



        向井理飾演忍,詩織小姐的管家,為了詩織小姐的心願,可以不計任何代價,原本以為自己樂於看到詩織小姐美夢成真,卻沒想到自己就跟理人一般,忘記管家該有本分。劇中不斷被我罵的小白先生,每次總會陰魂不散地出來為惡,實際上是個亦正亦邪的角色,而且我不得不說,向井理跟山田優的組合怎麼看怎麼順眼呀~(話說,向井裡又有新戲,咳,如果再一次配對,應該會很有趣...XD)

        岩佐真悠子飾演竜恩寺泉,學生會會長,竜恩寺家繼承人,待人處事一絲不苟,被芽衣所激勵,才懂得出現爭取自己的管家。第一次看到如此正經八百的岩佐真悠子,所以事實證明,以前都是美女在扮醜嘛!既可搞笑也可嚴肅,期待岩佐真悠子的後續演出~夕輝壽太飾演木場,泉的管家,傻裡傻氣的模樣,對於泉絕對忠心,不過這一對的組合很妙,明明都該管家保護小姐,但他們卻是反過來的。(笑)

        谷村美月飾演山田多美,永遠的陰寮住戶,其實是詩織小姐的下線,專門替詩織小姐剷除異己,為了報答詩織小詩的恩情,心甘情願成為惡角,以做壞事來掩蓋自己寂寞的心。果真被我猜到多美小姐會是暗樁,就說嘛,找來谷村每月演出,怎麼可能只是個裝傻的角色,多美小姐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總是瘋瘋癲癲,但時常流露出渴望友情的模樣,忍不住的很心疼呀~這個角色也相當有趣,每次都跟自己的管家潛入芽衣的房間大吃大喝,宛如進入無人之地呀~阿部進之介飾演神田,多美的管家,長久的陪伴,最為知道多美的真實面貌,儘管知道多美的所作所為到來頭來只會害到自己,卻還是默默的保護著多美。

        堀内敬子飾演ローズ,聖ルチア女子學園的學園長,與芽衣的雙親都認識,每次都在芽衣沮喪時給予加油鼓勵,或許就是把芽衣當作自己的孩子般看待吧~而這位學園長也無須理事,整天都偷懶窩在辦公室看《航海王》。鈴木浩介飾演桜庭,學園長的管家。

        大政絢飾演華山リカ,擅長做料理,首先與芽衣槓上,後來在理人巧妙做球之下,讓リカ與芽衣的關係變好,成為芽衣第一個應援。真山明大飾演青山,リカ的管家,相當自以為是,其實也是個不錯的傢伙。

        中別府葵飾演夏目不二子,爺爺是黑手黨,總與自己的管家摟摟抱抱,聲音超級嗲~姜暢雄飾演根津,每次都上演兒童不宜的劇情,與不二子的組合,總覺得很有莫名笑點。

        忽那汐里飾演天羽凛,靈力0的愛好靈異少女,喜歡對他人進行毫無功效的詛咒。丸山智己飾演四谷,凛的管家,靈力超強,但好像都沒有太多實際功用?

        吉田里琴飾演麻々原みるく,跳級入學的天才少女,劇中常常駕駛直升機,同時喜歡發明怪東西,與大門管家情深似親父女。鈴木亮平飾演大門,みるく的管家,看似肌肉男的外表下,有顆超級喜歡小孩的柔軟心,對於みるく特別溺愛。

        高木万平飾演赤羽右近‧高木心平飾演赤羽左近,被詢問度很高的帥氣雙胞胎管家。服侍在本鄉大老爺身旁。

        津川雅彦飾演本郷金太郎,芽衣的爺爺,絲毫不留情面給予芽衣最大的考驗,看似對芽衣漠不關心,其實將芽衣的努力都看在眼裡,反正就是個面惡心善的老爺爺啦!不過我要說,本鄉爺爺笑聲真的有夠邪惡的說!
 
        《我的帥管家》想必會在台灣播出,當然觀眾們現在都在期待能夠有第二部或者是SP的出現,依我(不負責任的)猜測,SP出現的機率頗大,以平均14%的成績,還算不錯啦!而且話題性也滿夠的,我想就有賴日本觀眾的投書了~而且感覺後面的戲也滿多的說~

        輕鬆好笑,一如2007年後火9長久以來的風格,不過看了看,似乎就《我的帥管家》最合我的胃口,很高興能夠與這一票年輕演員共度寒冬,當我看完到後一集,心中還真是不捨得,很想念芽衣的笑容、理人的閃光、劍人的爆炸頭、泉的正義凜然、莉香的口是心非、不二子的嗲語氣、米露可的可愛,還有每個管家的帥氣挺拔,這個冬季有看《我的帥管家》,真是太棒啦!

        華麗轉圈,一如《我的帥管家》~

        啊啊,最後最後補記,因為芽衣(メイ)讀起來就像羊咩咩在叫,所以劇中都會出現小羊的蹤影,超可愛的說~

        P.S.火9補充說明:2007年春季檔《新娘與爸爸》→2007年夏季檔《花樣少男少女》→2007年秋季檔《我的野蠻媽咪》→2008年冬季檔《蜂蜜幸運草》→2008年春季檔《絕對達令》→2008年夏季檔《童顔刑事》→2008年秋季檔《公主與青蛙》→2009年冬季檔《我的帥管家》→2009年春季檔《大蔵家六兄弟》(啊咧,向井理很愛火九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