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種下的孩子們,如今已過了二百二十四天,情況如何?

        天數計算,當然是靠EXCEL~XD


        【第二二四天記錄】      
        【天氣】涼爽+點小雨
        【陽光】好像沒有
        【氣溫】舒適
        【情況】
        滿天星群:

                    因為搬動過,誰是誰都不曉得啦,所以統稱滿天星群,目前已經到了開花季節,但是沒有半個花苞,而且前不久發現遭到俗稱的「紅蜘蛛」入侵,立即發動殲滅行動,目前看來應該恢復良好,只是有小滿一號和小星二號比較弱,枝葉都稍嫌有氣無力。其它小滿四號、小星五號、小星六號、小天七號生長狀況良好,但偶而「紅蜘蛛」還是會給我死灰復燃= =

                    而且我家的滿天星很有性格喔!全部都長得歪七扭八XDXD一來是因為生病了,二來還是因為生病啦!不過經過一些處理後,發現植物們的生長力不是普通的強,居然還冒出幾個新芽來!強呀!



       薰仔三號:

                   跟之前情況一樣,一堆茂盛的草~因為說明書已經弄丟了,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是開花期,不過看樣子應該是要換盆了,而且很久之前提到的第二顆新芽,目前翠綠情況相當良好,今天特此命名:薰仔九號~最近又近看盆栽,似乎又冒出第三顆新芽?待研究。

        薰仔九號:

                    因為還跟他哥(薰仔三號)窩在一盆,等待新盆栽送來後,立即會幫他倆分家~超級翠綠,翠綠到令我不得不懷疑他是蔥XD




        不知名=蒲公英=小英八號:
                    莫名奇妙佔據薰仔三號的家,為避免影響薰仔們的生長,馬上把她移到另個小盆,根據我長久的觀察,小英八號應該就是俗稱的「蒲公英」,因為我家也時常會飛來蒲公英的種子,暫且就把她當作蒲公英吧!目前呢,也就是呈現所謂的「徒長」,一株長長高約53CM,因為放在陽台上,所以每當風大一點,就會自動跌到樓下,但不虧是野草中的女雌,怎麼摔都不會掛,等待新盆來,再幫她加持一下,看能不能趕快來個小花苞之類的。



        四個新朋友:

                ◎咖啡樹=阿咖十號:

                            應該是叫咖啡樹吧?總之買的時候老闆說是這樣啦?目前依舊還是很多片葉子,沒種過咖啡,也不曉得可以長成怎樣,總之,也挺好養的。



               ◎不知名的白邊葉=小白十一號:

                        印象中他叫做白鳥,不過查了一下資料,好像也沒有長得像他一樣的植物,總之,是個謎團啦!先前買回來的時候,似乎剛好遇到花季,開出了幾朵小花(好像是白的?沒印象了@@),整盆小小一株,葉子邊緣呈現白色,很可愛說~現在葉子有些枯萎現象,不曉得是因為季節?還是因為又是某些原因?總之,旁邊的新芽不斷長高。



                ◎迷迭香=小香十二號:
                        最常見的香草,買回來的時候還挺香的,不過最近是偶而近聞才有味道,摸索種植技巧中,聽我媽說迷迭香不會長蟲啦!但事實上,植物很少不長蟲的,當然也是要多加注意,例如買回來的時候發現某些葉子上有小白點,讓我緊張了一下,不過現在好像也是生氣勃勃,嗯,應該沒事吧?



                ◎不知名的會香花=小梅十三號:
                        事實上,我忘記她的名字的,印象中有個「梅」,又好像沒有(因為當初我是看到一盆小梅花XD),反正老闆說這盆會香喔!所以就莫名奇妙買了,現在正是花季,出現許多花苞,而且近聞有疑似的香味~看了花朵的模樣,倒是有梅花的FU~或許是遠房親戚吧?


        【防蟲小撇步】
                以下撇步,不一定有用&正確,但我家用很有用就是了XD

                話說我家的滿天星群正遭到「紅蜘蛛」肆虐,翻開葉面,可以看到許多小紅點,嚴重時會讓整株葉子枯萎、爛掉,只可惜,我好像發現的不算太早,也就是說,已經是接近快陣亡的時候,我才發現,啊咧,怎麼怪怪的= =

                讓新手種植的花草們,真是可憐,而那時我才驚覺,啊,原來種植物真的會長蟲耶!XD

                當然面對「紅蜘蛛」絕對不能姑息,馬上尋找一堆資訊,最後我選擇用家中的「無患子萬用清潔乳」,所謂「萬用」是我媽說的,號稱因為不含皂類,所以可以全身洗透透,也不會刺激皮膚喔!標榜超天然的清潔乳,而我呢,則是因為看到網路有網友的分享,看到有人拿家裡「茶樹配方」清潔乳稀釋過後,直接噴灑在病株上,所以,我就依樣畫葫蘆,直接把那罐「無患子萬用清潔乳」充公。

                「無患子萬用清潔乳」隨意壓個一滴,然後使用噴灑罐(就一般洗髮店會用來噴頭髮的那種),然後大量噴沖病株,尤其是葉子的背面,而我更狠招的是,將噴貫的噴灑轉至「直線水柱」,然後類似沖刷的方式,將紅蜘蛛噴落。因為紅蜘蛛喜歡乾燥,所以保持葉子的濕潤度是重要的~

                總之,這招是用來搶救的,當然還是要用專屬的配方藥劑才能根治,所以訂購了幾種有機配方,以及要讓滿天星群&薰仔們換家的盆栽,結果又不小心買了一堆種子,哈~

        【下次挑戰】
                上網不小心看到,而且價格超便宜、種子數量又多,所以,買了一堆呀~

                ◎小白菜:很容易種,加上小老鼠也可以吃耶~
                ◎空心菜:我的最愛XD
                ◎芫荽:也就是香菜。
                ◎蔥:挑戰一下囉,不曉得能長成怎樣?
                ◎九層塔:好像是家中必種的植物之一?
                ◎綠肥油菜:看到前兩個字,就覺得很好吃
                ◎白蘿蔔:哈,因為我喜歡吃菜頭~XD
                ◎櫻桃蘿蔔:長出來就就跟櫻桃一樣,很可愛,聽說比一般的紅羅蔔稍有甜度?
                ◎芹菜:似乎也頗容易種
                ◎芥菜:滿常吃的,只是我都分不出誰是誰
                ◎半結球萵苣:也就是「大陸妹」,好像也滿容易種。
                ◎青江白菜:馬上想到作成料理的模樣~
          
               以上菜類,很明顯是要祭五臟廟的。XD

                ◎草莓:買的是種子,不曉得成功機率多大?似乎直接買藤株的會比較容易成功?
                ◎薰衣草:想挑戰不同品種的。
                ◎大花滿天星:上次買到的是小花(雖然現在根本沒花苞XD),看到同牌子的大花,一定要來挑戰一下                            

               應該會去買「大置物箱」來當作種菜盆,一定比買專門的菜盆還要便宜啦!而且還要準備「大蚊帳」之類的,因為種菜一定會長蟲,只怕還沒成熟,全都被蟲吃了= =

               好的,久久一次的報告到此結束~

               最後送上一張,最近眼睛不太舒服的小老鼠~這張照片是之前拍的,還是個健康寶寶,最近不知道怎樣,好像是自己弄傷的?還好現在恢復良好,今天幫她清窩,一整個很活耀= =

               我家小老鼠會跳芭蕾唷!看她劈腿多強!XD





               P.S.使用EXCEL計算天數的方式,A1輸入前一個日期、A2輸入後一個日期,然後A3打上=DATEDIF(A1,A2,"d")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