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還有點摸不著頭緒...

        小波妞~~~好可愛~~~




        故事描述男主角佐倉春男,為了籌措女友-高村真理子的醫療費,而犯下殺人案件入監服刑,九年後總算出獄的春男,卻從昔日好友口中得知入獄前分手的真理子早已死去,傷心欲絕的他,得知真理子後來曾與另一個男子交往,令春男懷疑那名男子根本就是覬覦真理子的醫療費,於是來到那名男子自營的麵包店叫囂,以及勒贖八百萬,春男出獄後因無處可去,便在附近公園閑晃,遇到了一位愛畫畫的可愛小女孩-村上さち,看似凶狠的春男卻意外地對那名小女孩沒輒,春男所不知道的是,村上さち就是真理子的女兒,這一大一小到底有著什麼關聯呢?   

        很難簡介耶,因為還沒開播之前,就已經將劇情說得差不多,反正就是,小波妞是阿部大叔的女兒啦!但第一集還沒演到,嗯,第一集的步調很慢,好像都沒有進度可言,讓我看到最後,還在想說:蛤?就沒啦?怎麼好像都還在外頭晃?不過畢竟才剛首播,至少要留點劇情給後頭來演,如果第一集就破梗了,那就沒得演啦!是說,不曉得這「父女相認」的戲碼會何時上演?該不會當成最後的重頭戲?啊咧...?

        感覺起來就是標準的小品作品,跟劇名《白之春》相當符合,完全就是那股清新淡雅的春天氣氛,連笑點都是那股微量波,不至於哄然大笑,卻不禁讓人莞爾一笑,清清淡淡的,感覺也挺不賴,據說第二集的阿部大叔更搞笑,哈,甚為期待。

        第一集,嗯,其實也沒有演很多,就從阿部大叔出獄的生活講起,難怪會找阿部大叔來演,因為就真的一等一壞人臉(笑),不過剛看到阿部大叔還有點認不出來,或許是為更加貼近角色,畢竟是當了九年的囚犯,怎麼可能養得白白胖胖,膚色黑了點、臉型更為消瘦,還帶點憔悴,嗯,果真一豋場,十足十的到位。

       浪子回頭金不換。忽然有股這樣的感嘆。

        阿部寛飾演佐倉春男,九年前為黑社會份子,深愛著女友真理子,甚至甘願犯下殺人案,九年後服刑期滿出獄,卻知曉真理子的死訊,令他悲痛萬分,偶然巧遇一名小女孩,冥冥之中,似乎暗示著他倆的關係。這算是我第一次看阿部大叔當主角的戲劇,最初是看《HERO》,接著又看《CHANGE》,奇怪怎麼都是木村大神的戲?呵呵,反而是最知名的《不能結婚的男人》還沒時間欣賞呢!這回看阿部大叔的演出,眼睛為之一亮,真是演技了得,而且很適合黑色幽默調性(阿部大叔好像也是都走這樣的路線?)。




        大橋のぞみ飾演村上さち,真理子的女兒,喜愛畫畫,總是笑口常開,對於春男就是不怕生,甚至膽敢接近一副兇神惡煞的春男。小波妞好可愛唷~查一下資料,發現原來這不是小波妞的第一次戲劇演出,不過因為之前都是參加單元劇,所以也是算成日劇的正式出道,不過現在才9歲,2005年也才4、5歲,儼然是天才童星呀!後來演唱《崖上的波妞》更成了家喻戶曉的小歌手,這一季還在《益智遊戲2》登場唷!


        吉高由里子飾演西田栞,在網咖巧遇甫出獄的春男,莫名對於這個男子特感興趣。吉高正妹的妝好濃,看了真是超不習慣,這個角色果真又是個怪咖,不過好像沒有那麼有趣?遠藤雄弥飾演小島勇樹,喜歡栞,甘願為她做牛做馬,將春男視為競爭對手。這回成了金髮捲捲頭,哈。


        遠藤憲一飾演村上康史,村上さち的父親,經營麵包店。感覺也是一副壞人相,哈,真理子好像都喜歡這種面惡心善的男人喔真理子好像都喜歡這種面惡心善的男人喔?白石美帆飾演高村加奈子,真理子的妹妹,目前在姐夫的麵包店幫忙,對於姐姐似乎有點不諒解。


        紺野まひる飾演高村真理子,春男的前女友,村上さち的母親,重病纏身,生下孩子不久便去世了。デビット伊東飾演安岡竜也,春男的好友,經營一間簡餐廳。髮型很像花輪。


        啊,對了,有沒有上去《白之春》的官網看看?很有靈異FU,哈,誰叫官網的設計居然走飄逸風格,如果不是熟知劇情,晚上開啟好像會竄起一股涼意...XD官網的簡介,好像都交待的差不多了,很多還沒演到的,是要怎麼做介紹啦= =

        因為真的沒有演很多,所以無須再多做介紹了,自己看比較快。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