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始動手還真不知道, 已經有12部確定哩!好的,本篇終於開始追蹤~

       這一季雖未完全確定,但眼尖的朋友一定瞧出夏季檔十分「不尋常」...!

×夏季檔確定消息×
         ○富士月9《
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仮)》(buzzer beat~秒瞬間的HERO)官方新聞山下智久、北川景子相武紗季貫地谷しほり溝端淳平金子ノブアキ真矢みき永井大伊藤英明→春季《結婚萬歲!》

         ○富士火9救命病棟24時4
江口洋介、松嶋菜々子、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木村多江、北乃きい→春季《花樣養子》

 
       ○富士火10《恋して悪魔》官方新聞:中山優馬、近藤真彦一→春季《白之春》

         テレ朝水9《新‧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告知渡瀬恒彦、井ノ原快彦、羽田美智子、津田寛治、吹越満、田口浩正、名取裕子→春季《臨場》

         TBS水9《となりの芝生告知瀬戸朝香、大倉孝二、松尾瑠璃、芽島成美、渋谷飛鳥、水町レイコ、三浦理恵子、大杉漣、泉ピンコ→春季《夫婦道2》

         日テレ水10《赤鼻のセンセイ》告知大泉洋、香椎由宇、石黒英雄、神木隆之介、須賀健太、まえだまえだ、上川隆也、小林聡→春季《愛與寬容》

        ○日テレ水24《帝王塚本高史、山田悠介、長澤奈央、與真司郎、小谷嘉一、袴田吉彦→春季《漂流網咖(漂流ネットカフェ)


         ○NHK木8ふたつのスピカ》官方新聞桜庭ななみ、中村優一、大東俊介、足立梨花、高山侑子、本上まなみ、高嶋政宏、向井理、RIKACO、ゴルゴ松本、かとうかず子、田辺誠一→春季《Ghost Friend.》

         ○テレ朝木9ダンディ・ダディ?》:舘ひろし、南沢奈央、平山あや、石黒英雄、池田努、野際陽子、佐藤二朗、林丹丹、八嶋智人、余貴美子、鹿賀丈史 →春季《夜光階梯》

         ○富士木10《任侠ヘルパー(仮)》:草なぎ剛、黒木メイサ →春季《Boss》

         日テレ木12《猿ロック》 :市原隼人、芦名星、渡部豪太、高岡蒼甫→春季《LOVE GAME》

         テレ朝金9《コールセンターの恋人小泉孝太郎、ミムラ、松重豊、安田顕、中島ひろ子、滝沢沙織、柴俊夫、若林豪、名取裕子 →春季《必殺仕事人2009》

         TBS金10《オルトロスの犬(仮)》告知 滝沢秀明、錦戸亮、水川あさみ→春季《Smile》

         ○テレ朝金11《メイド刑事》告知福田沙紀、原田龍二、的場浩司、大島蓉子、品川徹、中山恵、かでなれおん→春季《名偵探守則》

         ○東京金12《怨み屋本舗2》:木下あゆ美 、寺島進、小野健斗、前田健、葵、きたろう→春季《湯けむりスナイパー

         TBS土8《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8月開始)告知香取慎吾、速水もこみち、香里奈→春季《MR. BRAIN》

         日テレ土9《華麗なるスパイ(仮)》告知長瀬智也→春季《益智遊戲2》

         NHK土9《リミット~刑事の現場2森山未來、加藤あい、杉本哲太、若村麻由美、細田よしひこ、伊武雅刀、武田鉄矢→春季《風に舞いあがるビニールシー(台灣中文小說譯名:隨風飛舞的塑膠布)》

         ○NHK土9《再生の町》8/29~9/26官方新聞筒井道隆、牧瀬里穂、段田安則、南果歩、八島健一、久保山知洋、岩本多代、桂吉弥、小西美帆、南健治水崎綾女、倉三郎、長門裕之、吉田栄作、佐川満男、近藤正臣、岸辺一徳→夏季《リミット~刑事の現場2》

        ○富士土11《オトメン(乙男)》(少女系男孩)官方新聞岡田将生夏帆木村了瀬戸康史佐野和真柳原可奈子高田延彦鶴見辰吾山本未來 →春季《魔女審判》

         日テレ土12《》:→春季《》

         TBS日9《官僚たちの夏》佐藤浩市、北大路欣也、堺雅人、高橋克実、高橋克典、船越英一郎、佐野史郎、西村雅彦、杉本哲太、村川絵梨、田中圭、吹石一恵、床嶋佳子、国広富之 →春季《我老妹》

         ○WOWOW日10《ギターケースの女(仮)》:上野樹里→春季《空飛ぶタイヤ


×未確定消息×
       

        V
日テレ木24:市原隼人、高岡蒼甫 /「猿ロック」(漫畫改編)

        V日テレ土21:J家人

        3.日テレ土25:?

        4.TBS土20:佐藤健?(→Amuse事務所預定)

       
V富士月09:山P、北川景子/「ハイスクールシアター(仮) 」

       
V富士火09:江口洋介、松嶋菜々子「救命病棟24時4」

       
V富士土11:「オトメン(乙男)」/原作菅野文

       
V東京金12:木下あゆ美 、寺島進、小野健斗、前田健、葵、きたろう/「 怨み屋本舗2」

       
VWOWOW日10:上野樹里

        10.テレ朝木9:?


【5/19開始紀錄】

        開始紀錄前,先來閒聊,話說儘管才在弄7月期,但事實上,富士電視台已經發布跨季大戲《不毛之地》哩!不過還是很久的以後,就不在此介紹,但保證卡司殺很大!超恐怖的說!

        好的,回到咱們的主題,追蹤七月期,按照往例,從最先發布的開始介紹,ㄟ兜...首先發布的是先前因酒醉裸體引起喧然大波的草なぎ剛,儘管媒體一度報導草なぎ剛可能因此被摘下木10主役,但後來富士電視台力挺到底,仍舊由草なぎ剛負責主役富士木10新戲《俠義Helper》,本劇更是草なぎ剛的歸復作品,是否能夠因此造成話題性連帶增加收視率呢?有待觀察。

        故事描寫身為黑社會成員的男主角,因某個契機搖身一變成為老人看護,將呈現一部苦戰奮鬥的喜劇作品。

        MAYZI:別怪我簡介太少,實在是資料也就這麼多呀~無論如何,草弓剪阿剛回來了~

        接著也是J家成員的新戲,富士火10新戲確定由J家新生代力捧成員-中山優馬主演,同時找來J家老大哥-近藤真彦共同演出,至於戲劇類型、角色名稱、劇名完全沒有定案,總之,唯一能確定的只有男主角囉!

        MAYZI:真的別怪我簡介太少,實在是資料也就這麼「多」,不得不說,富士真的很挺J家人呀~~~~

        再來是TBS水9新戲《鄰居的草皮》瀬戸朝香主演,共演的還有泉ピン子,兩人將再度重現NHK經典婆媳戰爭大戲《となりの芝生》,於1979年NHK「銀河電視小說」播出的となりの芝生》一劇,編劇為橋田壽賀子小姐,以犀利寫實的手法,描寫出核心家庭的婆媳戰爭,播出後在日本全國造成廣大迴響,更引起觀眾分為「新娘派」、「婆婆派」的社會現象,本劇與兩部後續作品《となりと私》(鄰居與我,1977年播出)、《幸せのとなり》(幸福的鄰居,1979年播出)合稱為「「となり3部曲」。本劇劇名取自於俗語:「隣の芝生は青い、隣の花は赤い」(鄰居家的草皮比較綠、鄰居家的花朵比較紅)。

         故事描述女主角為普通上班族家庭的主婦,因為老公為次男,所以不必侍奉婆婆,與老公、兒子、女兒四人一起過著安定的生活,直到他們在郊外買了一棟新別 墅,一直以來都跟長男同住的婆婆,卻突然跑來次男家住下,婆婆對於媳婦作家事的方法、孩子的教育方針皆處處對立,但老公卻只懂得息事寧人。婆婆的刁難加上 老公的態度,女主角遂在朋友的介紹下,開始在會員制的高級沙龍擔任服務生,史上最大的婆媳戰爭正式引爆!       

        MAYZI:俗話說「桃李滿天下」,但在日劇則是「J家滿季跑」,女主角好巧不巧就是...J家人的媳婦呀~XD

        接著TBS金9新戲《雙頭犬的狗》(暫名)滝沢秀明主演,共演的還有同門的錦戸亮瀧澤秀明自2005年演出《義經》之後,睽違四年再度主役,同時更將首次挑戰反派角色。

         故事描述男主角竜崎臣司(瀧澤秀明 飾演),擁有能夠以手治癒病痛的超能力,並打算用來征服世界,遇上擁有以手碰觸就能夠殺人的超能力者-碧井涼介(錦戶亮 飾演),個性溫柔善良的碧井涼介,為了阻止竜崎臣司的野心而展開宿命的決鬥。本劇將由多位編劇負責,同時也將呈現美國戲劇的製作手法。

        MAYZI:好的,又是J家人,這回好像走《魔王》的路線喔?自從《流星》之後,錦戶亮個人越來越欣賞他,期待能夠有好的表現喔!

      朝日金11新戲《女僕刑事》將由福田沙紀主役,改編自日本作家早見裕司的同名作品,福田沙紀輔主演NHK四月期作品《GHOST FRIEND》,又將於七月期首次擔任民放電視台的主角,同時也將是她第一次以女僕裝扮現身。

      故事描述女主角若槻葵,在日本京都的豪宅擔任女僕,聽命於29歲即當上警察 廳長官的海堂俊昭,平常雖是個普通女僕,但每當發生案件時,便接受海堂俊昭的任命,以「警視廳特命刑事」的身分,負責潛入萬惡的巢窟,進行秘密搜查,以特 製的「Qualification test☆Cleaner」進行打擊犯罪!

        MAYZI:我一直覺得,金11很有勇於冒險的偉大精神,每次都會製作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作品...(遠望)

        日テレ水10新戲《紅鼻子的老師》將由大泉洋主役,同劇演出的還有小林聰美,大泉洋今年5月初才剛與擔任富士電視台製作人的中島久美子結婚,七月期這對新婚夫妻也將分別展開另類的新戲對決。

        故事以特別針對因為長期入院而無法正常上學的病童設立的「院内学級」為舞台,男主角-石原参太朗為國中老師,擅長治癒病童們的心病,並讓他們展開笑容,人 氣超高、還有著紅通通的鼻子,笑點極低,但也經常做白工。石原参太朗與前輩、國小教師-太川絹之間,因行事風格不同而常常產生衝突...。

        MAYZI:所以說,水10改走溫馨路線?不過這個時段不是女性主義嗎?XD

        TBS日9新戲《官僚們的夏天》佐藤浩市擔任主役,更將有北大路欣也(66)、堺雅人(35)、高 橋克実(48)、高橋克典(44)平均年齡40歲以上的實力派演員共演!本劇改編自日本知名經濟小說家-城山三郎先生的同名作品,該書最初於《週刊朝日》 以〈通産官僚たちの夏》為題進行連載,又於1975年由新潮社更換書名發行單行本,1996年NHK改編為日劇作品,並於「土曜ドラマ」時段播 出,2009年7月將由TBS再度翻拍!

        故事描述在高度經濟成長時期,日本經濟產業官僚們的真實面貌。

        MAYZI:官方消息發布前,就在2CH先看到這消息,結果網友跟我當下的反應居然一模一樣...好重的一部戲呀!但卡司,超強的啦!

        接下來來介紹比較冷門時段的作品,先來快速介紹テレ朝水9新戲《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 season4》,還記得介紹過這是個刑警日劇的時段,所以,當然還是由刑警劇來接檔,本劇於2006年4月期播出第一季,現在再度集結原班人馬演出第四季。

        日テレ水24新戲《帝王》 ,塚本高史初次擔任主役,看到劇名就知道又是個夜世界的作品,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原作家-倉科遼的同名作品,之前曾經播出的《孃王》、《女帝》、《錢華》、《夜王》等作品,也是出自於倉科遼的筆下。

            故事描述男主角朋友的女朋友被牛郎俱樂部的NO.1牛郎給奪走,為了替朋友出一口氣,男主角遂踏入牛郎界,與NO.1牛郎進行勝負決鬥。原著中男主角擅長棒球,日劇版將改成擅長足球。

            NHK木8ふたつのスピカ》桜庭ななみ主演,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柳沼行的同名作品,故事描述女主角鴨川アスミ,因為父親擔任火箭設計技師,使得鴨川アスミ從小便對宇宙十分著迷,為了能夠進入新設立的宇宙學校,接受太空人的課程,描繪出一部堅持忍受嚴格訓練,並與同伴之間互相勉勵成長的故事。

            NHK土9《リミット~刑事の現場2》森山未來武田鉄矢主演,本劇為NHK土曜ドラマ刑事の現場》(2008年3月1日,共四集)的第二季續集作品,第一季原本由寺尾聰負責帶菜鳥刑警,第二季將改由武田鉄矢加入擔此重任,同時加入加藤愛飾演男主角的戀人。

            先來介紹第一季的故事,《刑事の現場》以名古屋的真實報導為基礎,描述2005年以後,因稱為「第一團塊世代」的刑警大量退休,使得全國以菜鳥刑警為主體 的警察系統,呈現「警察力」低落的問題,為此各地便規定在經驗老道的刑警退休之前必須負責指導菜鳥。在第一季中還是年輕菜鳥的男主角加藤啓吾(森山未來 飾演),修掉了年輕氣盛不服輸的一面,在第二季中,將轉赴愛知縣的「名古屋中央署」,被稱為坐擁繁華大都市的超大管轄。如果能夠在此獲得優秀成績,將有晉 升本部的可能。

        好的,終於將本次更新介紹完畢,ㄟ兜,關於《怨屋本舖》,因為最近剛好在補進度,就這麼巧遇到第二季可能要出來了,嗯,消息似乎準確,但還沒找到確切的消 息,所以在觀察一下好了。然後WOWOW的新戲,很久就盛傳會由上野樹里演出,嗯勾同樣還是沒確切消息,話說,WOWOW的作品都很優哩~雖然我到現在根 本都沒補到進度XD

        開頭我說到,本季有個特色,原本是看個大概,結果整理下來又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第一個是「本季主役男多於女」,如果依照我追蹤的23個時段,目前光是已 確定的13部作品中,就有10部是由男性主役,而原本是女性優先時段的水10,這一季也被大泉洋給佔去,陽剛味十足的夏天呀~第二個現象就是:J家J家滿 夏季,不管是主役、配役,幾乎都有J家人出沒,5部戲也算是恐怖的露臉數了,哪間事務所可以季季都放人、還更能加碼放超過五個自家人呀!強呀~~

        好的,拉咧完畢,希望版面還夠我繼續拉咧~XD夜深了,打字也迷濛了~有錯誤,歡迎指正唷~

【5/20單純拉咧+小更新】

        話說,今天的2CH熱烈討論《救命病棟24時》第四季(同時可能是最後一季?)的可能性,雖然大神已經有公佈該劇的時段,但卻遲遲沒有發佈卡司人選,今天就有神丟出江口洋介、松嶋菜々子,當場被嚇到,天呀~~之前看到
《救命病棟24時》可能再度重出江湖,就已經讓我滿腔熱血哩!第一~三季雖不敢說看得齊全,但好歹也是我頗喜歡的作品,而且直到很後來,我才發現原來第二季是松雪泰子、第一&三季是菜菜子哩~

        2CH的網友整理《救命病棟24時》「出沒」的習慣,第一季在1999年1月期(20.0%)、第二季在2001年7月期(20.2%)、第三季在2005年1月期(19.1%),那麼,2009年7月期就是有極大可能性哩!

        接著,又有網友丟出可能卡司,第一個配角版本是:「吉岡秀隆、柴咲コウ、坂口憲二、観月ありさ、松下由樹、藤木直人、新垣結衣、戸田恵梨香」當下反應:騙人的吧!JOE,無論真假,卡司都太強太強太強,所以感覺應該是...「不太可能」,作夢想想就好,但如果真的可能,那這一季,誰與爭鋒呢?第二個配角版本為:「伊藤英明、宮崎あおい小出恵介塚地武雅ともさかりえ小日向文世津嘉山正」感覺這個版本比較合理,畢竟都是老搭檔了,而且按照預算來講,這個版本感覺會比較...嗯..符合預算吧?XD

        逛2CH真的可以挖到很多小道消息,還能近距離了解日本網友對日本演員群的評價,當然多半是笑笑就好~XD對喔,研音的這一季都還沒有派人出來主役耶?繼續觀察...那麼這次沒什麼重點的更新+拉咧,結束~

【5/21更新】

        先讓我崇拜一下,沒想到2CH真的超級神呀!上頭不是說金9消息先壓著,因為還沒有正式的新聞發佈,結果5/19在2CH就有網友發佈「新聞稿」,而在5/20在日本新聞網站就PO出一模一樣的新聞稿,想當然耳,這麼知名鼎2CH肯定也不少記者潛水其中,所以也才能在每一季開始前,沉浸於追蹤新戲的樂趣之中呀~~好的,回到正題,先來更新~

        テレ朝金9新戲《愛情客服中心(仮)》(愛的Call centre)確定由小泉孝太郎主役,這也是他初次擔任日劇主役,同劇演出的還有ミムラ、名取裕子。同時將由寫過《白鳥麗子》、《派遣品格》的中園ミホ擔任本劇的編劇。

        故事描寫男主角為公司的菁英份子,沒想到卻突然被調動到客服中心的客訴電話處理班,儘管每天處於一大堆抱怨不平的電話中,男主角卻仍舊堅持奮鬥著,工作與愛情也隨著他的努力不斷成長。

        MAYZI:噗,話說我已經可以想像小泉溫吞的模樣了?希望這次能夠在中園編劇的筆下,看到不一樣的小泉呀~對了,說到中園編劇,又說到大泉洋、小泉孝太郎,這不就是《派遣女王》的組合咩~XD大家齊聚一季囉~(還缺筱原...)

        接著是雖然日本尚未發布消息,但...反正早晚都會發布,就先來整理好了~

       日テレ土9新戲《華麗間諜》(暫名)確定由長瀨智也主役,繼演出TBS《歌姬》之後,睽違兩年再度演出日劇,將帶來日本史上「第一部正格間諜喜劇」,本劇由寫過《大搜查線》(踊る大捜査線)系列作品的君塚良一先生擔任編劇。(可能的配角卡司:赤西仁、吉高由里子、溝端淳平、高島礼子,待正確新聞發佈再更新)

        本劇描述男主角鎧井京介,是一位擁有 13件前科的詐欺師師,媲美明石家秋刀魚先生(名主持人)的能言善道、也擁有石原裕次郎先生(日本影迷心中永遠的BOSS)的堅強韌性,為了換取自由,轉 而成為政府的間諜。每一集鎧井京介將迎戰不同的恐怖份子,解救日本安危,同時也在不知不覺中改過向善。

        MAYZI:詐欺師耶,嗯,不曉得為什麼,就是跟長瀨智也的形象頗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