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之狂笑不止),找資料忽然出現,我喜歡這個譯名!

        花樣養子!我決定用這個名稱來稱呼啦!OHYA~





        故事描述女主角峯田千里,因為父親欠下一億元的債務後落跑,使得峯田千里不得不隱性埋名,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遊民生活,某天,當峯田千里又被討債的纏上之際,突然從天而降(→真的是從天而降喔!)出現一位謎樣人物-大蔵新造,表示願意幫峯田千里還清一億元的負債,但唯一的條件是,峯田千里必須與他結婚,只是好景不常,一個月後,大蔵新造便撒手人間,而根據大蔵新造的遺囑規定,峯田千里必須與他的六名養子共同生活,這六位彼此毫無血緣又各個古怪的帥哥養子們,將會與這位年輕阿母,展開一段愛與千萬遺產的家族戰爭!?

        這部戲的副標是:「家族以上,戀人未滿!?」哈,很破題。

        當初看到這部戲的企劃,感覺就很「小說」,明明就是一群年紀相仿的年輕人,但在輩分上,卻又不得不叫這個20歲的女人老媽,說有多彆扭就有多彆扭,而且不用想也只到這部戲的大方向,建築在親情以及不小心冒出來但肯定會有的愛情之上,六個沒血緣的養子,互相僅剩稱呼的連繫兄弟關係,實際上根本就不如兄弟般親近,然後在年輕阿母出現時,卻又很有默契槍口一致對外,不過,我只看第一集,還不曉得其他兄弟的心態,至少要潤舊愛是個完全迷樣的角色...會是重要的暗樁?

        這部戲,我還真的分不出誰是男1,如果依第一集的戲份來看,應該是牛郎三哥,也就是向井理最為吃重,而且上特別節目的時候,也是由向井理坐在第一排,嗯,出頭天囉?不過要潤舊愛出現的也頗為關注,其他幾枚,嗯,應該都只是來串場、炒熱氣氛的(笑),看完第一集,嗯,就跟想像的一樣,沒有太多驚喜(啊!有一個有一個!),也沒太多失望,也算是不過不失?

        終於明白我對於青春群像劇是完全的無輒呀...因此,不是編劇大人的錯,根本就是自己的問題,哈哈。

        嗯,這部戲還要介紹什麼?一部很輕鬆的作品,當然免不了一定要講道理,不然根本沒辦法收尾,這應該也是編劇大人武藤将吾先生最令我...難以適應的一點,還是覺得如果能不著痕跡的說教,是最厲害的說教。堀北當流浪漢的噱頭太大,害我以為是完全的流浪漢化,結果非也非也,根本就還是個普通的年輕女孩,只不過用偽裝的方式躲債而已,而且,流浪漢裝扮的鏡頭應該不超過1分鐘,這樣感覺起來好像是流浪沒多久,馬上就出頭天,頗無真實感(→這也是編劇大人的習慣XD),沒多久堀北完全以正常面貌見人,嗯,這樣可以告電視台詐欺嗎?啊我知道了,這種失落感叫做天生麗質難自棄,所以就算再怎麼扮醜,也還是不覺得醜...原來如此(點頭貌)

       寫到這哩,感覺篇幅不夠,那依舊來聊一下收視率好了,看到現在已經播出第五集,平均11.22%,上一檔是《我的帥管家》,平均14%,但《花樣養子》從第一集直接下滑到第四集,來到第五集,看到主標題(長男とキス?!)就不難想像收視率會飆高了。以此判斷,要潤是男1?

        堀北真希飾演峯田千里,躲債度日,偶然遇到玩具公司的社長大人,從此解脫藏匿的生活,並且一躍成為六個養子的媽媽。堀北上一季在月九主役,以現在的時機來看,成績還算不俗,平均還有13.6%,說實在的,我原本以為堀北要脫離這種青春群像劇的戲碼,沒想到還是又跑回老本行,雖然她不是我的菜,但仍舊要說越來越漂亮囉~尤其是跟「老」公對戲的部份,完全就很有新婦的嬌羞FU~



        要潤飾演大蔵風,長男,無業,偶而兼賣畫作,備受女顧客歡迎。從小便成績優異,擁有50個以上的資格證書,15歲時被大蔵新造是為繼承人,接受嚴格的英才教育。平時鮮少發言,但往往發言都一箭中的。第一集沒什麼戲份,登場的時間也大多在神秘的笑,可以期待一下這角色?要潤最近似乎很忙,連投也頗多。


        岡田義徳飾演大蔵猛,次男,現任暴走族,早上在機車宅即便上班。雖然是個喜歡大聲嚷嚷的傢伙,但基本上是個肉咖。看似大咧咧,卻也有細心的一面。


        向井理飾演大蔵翔,舌燦蓮花,自稱是NO.1的牛郎,被大蔵新造從孤兒院李領養,18歲離家出走當牛郎。超級的金錢主義者,離過一次婚,還有個小孩。第一次看到如此活耀的向井理,感覺也挺不賴的,不過他當牛郎好像有點無害唷?


        山本裕典飾演大蔵優,四男,流行雜誌專屬的人氣模特兒,因為初戀時遭受創傷,導致現在的他極度害怕女性,原本由祖母獨自扶養,在祖母死後,被大蔵家收養。這個角色一出來,讓我噴飯,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不一樣呀(抱頭吶喊),原來山本裕典也可以脂粉味十足耶!不過我原本以為他會是男1的說。(這個角色,無時無刻處於驚恐狀態~好可愛唷~XD)


        瀬戸康史飾演大蔵智,五男,17歲高中生,但卻窩在家裡不願上學。兒時被稱作天才魔術師,但因某個事件而備受批評,雙親也隨之失蹤,使得他對於人們極為不信任,整日關在房間只用視訊與外頭接觸。少了白髮的瀬戸康史原來這麼可愛,就是嘛,當個好孩子不就得了!

        岡山智樹飾演大蔵明,么男,12歲國中生,資優生,儘管平常一副精明能幹,但還是有小孩子氣的一面。


        草刈正雄飾演大蔵新造,大蔵家的大家長,因為從小對於愛迪生相當憧憬,因此長大後開了玩具公司,整日埋首研究奇怪的發明。儘管收養了六名養子,但彼此卻如陌生人一般,讓想體驗家庭生活的大蔵新造十分失望,直到遇見了峯田千里,擁有了一個月短暫的家庭感。


        山本耕史飾演時田修司,玩具公司的社員、大蔵新造的秘書,在大蔵新造死後,十分關照千里,看似穩重,不過其實是個笑點極低的傢伙。超級搶戲的啦!這位仁兄..每次都在旁邊逼笑逼笑到不行就開始狂笑XD

        高島礼子飾演小金井響子,大蔵新造的顧問律師,謎樣又妖艷的美女,不愛與人交談,常常神出鬼沒,因處理大蔵新造的遺囑相關事席而認識千里,對於千里相當關注。


        つるの剛士飾演国土豊,網咖店店員,暗戀著千里,對於千里的要求千依百順,典型宅男,在宅男界裡有句「國土一動,山搖地動」的名言,擁有廣大的支持者。

        永山絢斗是演真島平次,網咖店新人,原本對於遊民裝扮的千里甚是厭惡,但看到千里變身後的模樣,當場給萌住,立即成為千里親衛隊之一。


        鶴見辰吾飾演峯田徹,千里的父親,丟下大筆債務自己落跑,十足十的泥鰍先生。田山涼成飾演田辺義男,種菜的老先生,似乎跟大蔵新造是舊相識?相當幫助落魄時的千里。


        江口のりこ飾演井上さん,大蔵家的女僕,平常都隱身在畫(?)裡。哈哈哈,這個角色超好玩,結果到頭來,是這部戲的配角吸引我更多~XD


       千里親衛隊成員:(左二)渡辺敬介飾演南沢、(右三)なすび飾演西郷、(圖中)浜田ブリトニー飾演ブリトニー


        這部戲,真是充滿著不合理(又是編劇大人的習慣...@@),因此最適合腦袋需要放空的時候收看,而對於劇組肯下大手筆,還是不由得感到敬佩,又是直升機、又是飛行船的,雖然那兩幕出現的很弔詭,好像也沒有加分的效果(笑)。

       聽說,要潤和向井理的戲份很少喔?好像也是編劇的習慣,旁支總之比主線還要多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