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說...

≈ 本站文章同步刊登在holySHARE【啊~梅子嗑戲劇】頻道
http://www.holyshare.com.tw/member/channel/content/13719

≈ 篇名出現「集數」、「雷」,皆為含【劇情雷】文章,除此之外,請安心享用

≈ 自製中譯歌詞MV都在YOUTUBE(←點他點他),備份G+(←點他點他,募集關注中)

文章轉載,請隨文註明啊~梅子嗑戲劇字樣。翻譯文章 ,禁止轉載,情點我

≈ 1988~1995

≈ 啊~梅子嗑戲劇已經狂嗑

        咳,這是輔導級的作品~

        藤木先生,你好帥喔~~(撲)




      故事描述男主角佐山道夫,年輕又帥氣的美髮師新手,為了登上美髮界的最頂端,同時完成自己開店的夢想,總是不擇手段的討好女客,直到遇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枝村幸子,讓佐山道夫像是重獲新生般,但那樁原以為已經擺脫的殺人嫌疑,卻仍在桑山信爾刑的堅持下,繼續追查案件真相,佐山道夫能否成為最頂尖的美髮師?而多年前關於案件的秘密,又能藏住多久呢?

        呼,就完全是一部很大人的作品,完完全全的,收看《夜光階梯》之前,便先看過同樣是松本清張作品改編的《嫌疑》SP,再加上《嫌疑》SP與《夜光階梯》的編劇都為竹山洋先生,所以算是先預習了一下可能的風格,於是收看第一集便很容易進入狀況,滿滿「好松本清張」的感覺。真是太過癮了!

        卡司相當驚人,全都是戲精在對尬,實在是觀眾的福祉,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專心觀賞,完全不用擔心誰不夠力,超級滿足的說!因為第一次看藤木先生演惡男,嘖嘖,好一個禍國殃民的惡男呀!但如果能夠被藤木先生給「惡」到,好像死不足惜喔?呵呵,俗話說「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我想劇中的女人們或許都明白知道「愛到卡慘死」,卻也甘心付出,遇到此等頂極的惡男,小心囉!

        好啦,或許是我跟編劇大人比較麻吉,倒也不覺得沉悶無聊,只是會有種:好像都沒進度的感覺,演了很久,才終於進入下一個階段,而最令人玩味的地方,在佐山道夫的思緒中,常常會出現相當驚人的畫面,讓觀眾完全分不清真假,例如在第一集的最後,那一幕殺人的畫面,就讓我嚇到頗久,想說不可能又重演《我老妹》一集領便當的劇情吧?人家好歹是女主角耶!哈,結果,看到下集預告,才總算放心。

        (才這麼說,但我一看到官網的線,忍不住喊:道夫先生,你「殺」很大喔!囧X100)

        這部戲,真的很好玩。尤其是佐山道夫這個人,到底什麼時候說真心話,什麼時候又是場面話,讓觀眾也不免跟劇中的女人一樣,被佐山道夫迷得團團轉,真心又更似無情的男人,真是恐怖。而我最好奇的是,到底這部戲最終會走向何種結局?因為還扯上一件殺人案件,讓整部戲更增添了情與法的鬥爭。哎唷,會不會上演天命真女收服惡男的戲碼啊?呵呵,那不就走回了純愛劇?松本清張的作品,應該不會那麼簡單吧?繼續觀察。

        啊,搞不好是因為《夜光》的拍攝手法,超有《XX瞳鈴眼》的感覺,不僅有媲美盛竹如先生的穩重旁白,加上多是昏暗的配色,以及偏復古的取景,皆讓我備感熟悉啊,也難怪會覺得這麼合我的口味了,原來如此...。XD

        藤木直人飾演佐山道夫,過去成謎的年輕美髮師,溫暖的笑容,卻有著最殘酷無情的冷血心腸,與七年前所發生的命案,似乎有關聯?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夜光》的藤木直人,那就是「包在糖果外衣下的毒藥」!以往對藤木先生的印象,還真都是無害的好男人,現在跳到真正壞男人路線,卻發現,好像恨不下去耶!呵呵,能夠欣賞到不同的藤木先生,真太幸福啦~~



        木村佳乃飾演枝村幸子,知名女性雜誌編輯,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了道夫,深深被道夫所吸引而陷入愛戀。木村佳乃的造型超美的說~~而且她跟藤木先生之間的對手戲,粉紅光超閃的,無怪乎才會報導說她倆關係非比尋常,唉唷,演戲咩,當然就是要那種似真似假最厲害~~


        夏川結衣飾演福地フジ子,周刊編輯,幸子的好友,似乎知道道夫不為人知的過往?室井滋飾演波多野雅子,證卷公司的社長夫人,為道夫的常客,經常給予道夫資金援助,進而想獨占道夫。


       柄本佑飾演蓮田重男,五前竹林殺人命案被逮捕的嫌犯,雖被警方視為真兇結案,但似乎另有隱情。田丸麻紀飾演桑山亜希,桑山信爾的女兒,刻意成為佐山道夫的客人,並暗中觀察道夫的一舉一動。


        (左圖左1)渡辺いっけい飾演村瀬進太郎,髮廊老闆,原本認為道夫只有外表,後來被道夫的參賽作品所驚艷,才開始認同道夫的手藝。(左圖左2)荻野目慶子飾演村瀬みな子,髮廊老闆娘,待人和善,個性外向。石井正則飾演岡野正一,不得志的畫家,道夫的鄰居,因為個性單純、容易利用,讓道夫樂於親近。三浦理恵子飾演岡野和子,岡野正一的老婆,全力支持丈夫的理念,總是笑瞇瞇的賢慧女性。



        小林稔侍飾演桑山信爾,檢察官,負責五年前的殺人案件,至今仍持續追查案件真相,懷疑道夫與該案件有重要關聯。余貴美子飾演丸岡房江,檢察官,桑山信爾的同事,經常給予協助,對於道夫的過往相當感興趣。


        感覺,這部戲跟《守財奴》還滿像的說~尤其是男主角一步步入魔的感覺...(抖)話說,我看黑暗劇一向消化很慢,我想這部戲應該也會看很久吧~

        P.S.藤木先生的另一部戲,礙於時間與耐性,我就不介紹了XD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bee
  • 真的第一次看到藤木演惡男.有時露出天真無害的笑容.
    難怪迷死一堆為他效命的女人..哈~~
    但轉眼間又出現兇狠的眼神..恐怖.
    天生長的帥.女人都想要掌握他.愈壞愈讓人愛.
    真的只能說"愛到卡慘死"..
    梅子消化要快一點...這部人性黑暗劇好看唷!
  • TO bee:
    (用力點頭)這一部超好看!不過我看得很慢XD
    因為要慢慢品嚐啦~~

    目前看完第二集,還在回味哩!
    好好看唷~~
    看這種大家都在尬戲的作品,超正點!(灑花)

    啊~梅子 於 2009/06/20 15:3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