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很炫耀。

        然後又想到,這不就跟明明小孩已經考95分,但還罵怎麼沒有考到滿分的父母一樣了?





       故事描述男主角九十九龍介,原本是NO.3的牛郎,五年前遭遇到建築物倒塌的意外,導致大腦受到嚴重的創傷,但意外的讓他的右腦激活,變成了天才,便因此開啟了研究腦科學的契機,五年後,九十九龍介來到成為科警研新設立的腦科學部門報到,他將以過人的觀察力,結合腦科學的理論,解決各式各樣的疑難案件。

()

        感覺得出來,TBS想強振土8的決心,由木村大神領軍一票豪華卡司,在開播前,就已經讓眾日劇迷們引頸期待,每天都在倒數上檔的時間,開播後,果真沒讓電視台的口袋失望,開出24.8%超級紅盤,一躍成為春季檔的冠軍,也讓低迷已久的收視率重新亮出20%以上的成績,不光是第一集下猛藥,從資料上顯示,A咖客串卡司都已經排到第五集哩!分別是:Gackt(2)、小雪(2)、亀梨和也(3)、佐藤健(4)、仲間由紀恵(5),所以現在我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松隆子的客串呢?(灑花)

        看完第一集,嗯,反正看木村大神的作品,重點就是:看木村大神的獨秀,這是大家所習慣的看片模式,所以想當然耳,好多好多好多的木村大神,但我個人更期待可以看到如《HERO》般,讓每個登場人物都有鮮明的表現,戲份不必多,既然配角群都這麼閃了,也該讓他們有展現自我的機會吧~

        啊啦,又拿舊戲跟新戲比較了。(面壁思過)

        第一集的開頭,就馬上丟出兩位美女雙「子」,戶田惠子&廣末涼子,不過,不過這又是土8的炫耀,完全不曉得前頭安插這一段是幹麻的?戶田惠子的戲份還說的通,帶出九十九牛郎的不識相,而廣末涼子的登場就很奇怪了,要麻就將廣末的戲延續到五年後,不然光是「調情」就不曉得過幾分鐘了,然後就直接來個「建築牆崩塌」的戲碼,將前面感覺不錯的FU通通一掃而空,有夠莫名奇妙的...囧


        感覺上,編劇大人第一集的故事說得太長了,將原本應該要有的節奏性打壞,害我看了很久很久很久,才終於知道第一集的重點,然後收尾的地方,又覺得,呃,前面拉咧、鋪梗這麼長的劇情,結果就這樣??哈哈,是該怪觀眾的胃口被養太大,還是該說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

        所以說,現在戲劇是越來越難做了,很容易就讓觀眾試圖從中尋找過去的感動,但很殘酷的一點是,不可能,因為每個作品都是獨立個體,如果還真找得到相通點,反而會被觀眾罵翻了,哎呀,現在慶幸的是,還好我只是普通的觀眾而已,哈。

        這部戲最過癮的地方是,一口氣丟出許多專業部門,又有圖像分析、聲音分析、DNA等等,感覺就像是豪華版的《BOSS》,原本是由木元一人所負責的工作,在《大腦先生》裡則成為專業分工的團隊,是該說木元太厲害,一個人可以做這麼多人的工作?還是該說,術業有專攻,所以還是由專家進行單一研究,會比較精確?總之,應該有機會讓他們主秀吧?甚期待~~

        木村拓哉飾演九十九龍介,五年前突然遭到建築倒塌的意外,大腦受創後,雖幸運獲救,但卻變成截然不同的性格,連喜歡的女性類型也相當獨樹一格,也因為自己的突然變化,使得九十九對於大腦產生興趣,而後成為腦科學專家。其實,我對於「六三四」比較感興趣耶~XD




        綾瀬はるか飾演由里和音,九十九的助手,大學時專攻藥物學,進入科警研工作時,原本隸屬化學單位,後來被調派到腦科學單位,對九十九一見鍾情。我說ㄚ,這個角色的設定不就跟《HERO》SP一樣嗎?


        平泉成飾演船木淳平,圖像分析主任,針對防盜攝影等影像進行復原、分析的研究工作。
        設楽統飾演神田純一,負責聲音分析,針對犯人的聲音以及現場的聲響,重新呈現犯罪現場的狀況。


        SHIHO飾演マリコ,於科警研副設飲茶店工作的美女,對於九十九十分感興趣。
        木下優樹菜飾演掃地大姐,本名不明,負責科警研的清潔工作。


        井坂俊哉飾演浪越克己,負責行動科學。
        林泰文飾演岩淵潔,負責交通科學,針對道路交通進行研究,透過都內於紅綠燈上設置的小型攝影機,掌握交通狀況,同時在案件徵查時擔任重要的角色。
        田中裕二飾演夏目光男 ,化學部門主任,和音的前任上司,負責進行爆破物、化學武器的成分分析研究。



        トータス松本飾演難波丈太郎,負責生物學,目前進行生態認證的研究。曾經解決過許多無頭案,個性冷靜。
        山崎樹範飾演大内浩一,負責生物學,難波的屬下。


        大地真央飾演佐々未春,法化学部長,宛如科警研的隊長。常常被九十九不按牌理出牌的言行所影響。
        小林克也飾演瀬田逸平,科警研所長。曉得九十九過往經歷,同時也由他將九十九拉進科警研。


        香川照之飾演丹原朋実,搜查一課刑警,易怒易衝動的個性,相當倚重自己身為刑警的第六感。
        水嶋ヒロ飾演林田虎之助,丹原刑警的部下,單純又富有正義感,九十九暱稱為「LINDA 君」,自從親眼目睹九十九過人的學識後,便相當崇拜九十九。這個角色真的很容易懂= =


        本集來賓:
        市川海老蔵飾演武井公平,隸屬警視廳組織對策第四課的刑警。話說,我真的不認識市川海老蔵先生,不過他似乎是相當厲害的演員?本來以為會是固定角色,原來只是客串呀?當他一開始登場時,有那麼一剎那,我以為他是阿部寬先生XD


        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飾演船田勉,隸屬警視庁警備部一課,在炸彈事件的現場,逮捕鬼鬼祟祟的九十九。
        志賀廣太郎飾演土田吾一,土田建設公司的社長,宣稱自己擁有穿梭牆壁的超能力。


        高嶋政伸飾演土木開發局長,超驚喜的,沒想到「他劇遇故知」呀~~~
        津田寛治飾演小峰和彦,土井的秘書。
        杉本哲太飾演小島秀樹,帝王大學醫院病院腦外科醫生,九十九的主治醫生。



        反正呀,木村大神的標準本來就不太一樣,或許別人是80分以上就算亮眼,但木村大神就非得要超過95分,所以說,也難怪總是會引起褒貶參半的評價,MAA,身為普通老百姓,就乖乖看戲啦~~我還是希望能看到松隆子的客串啦!!!!

        最後來看看第一集學到了什麼?
        (1)大多數的人,僅只用5%的大腦功能
        (2)人在說謊時,左腦便會異常活耀,因為左腦支配右眼視界,因此說謊時,眼睛常會不自覺看向右上方。
        (3)如果要讓對方感覺更有女人味、男人味,那就化妝時多注意右半邊吧!
        (4)大多數的人都是左腦較為活耀,試著將右眼遮起來,只使用左眼看東西的話,便可以訓練右腦。
        (5)如果再次見到某人、某事、某地的話,大腦中的海馬旁回溝便會自然產生反應,這是絕對無法造假的!

        P.S.來點土8的小道消息,原本2CH就在說:木村→?→香取,也就是,香取應該會是下下檔的土8主役(這個消息好像有日本雜誌確定了!而且將改編.....《烏龍派出所》?),然而令我驚訝的是,「?」似乎將會是...松本潤!?啊咧,所以TBS果然還是打回J家牌了?但終究還是要看實際的成績...(遠望)→所謂小道消息,我想應該不用多加解釋了~~等確定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