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08年,嗑了哪些戲劇。(話說,2009年都過了一半了?)

         含括:台、日、韓、泰、寶來塢。

【2008嗑‧日劇】
         其實這篇早該整理了,但因為一直卡在2008年日劇的心得未完成(→是誰害的?),所以直到現在才來進行作業。 整理之後發現,每季的嗑片量都有越來越少的趨勢,不曉得是我太懶惰,還是日劇出的都不合口味啊?

        以下僅就「2008年整齣嗑完的日劇」做整理,有許多好片尚未開動,就留待之後的推荐&介紹了。

       ※「◎」表示首集心得(小雷)之連結、「*」表示總心得(含雷)之連結。(以主窩為連結頁,因為我懶的改XD)

       *2008年冬季檔(1月期)
                  《沒有玫瑰的花店》(薔薇のない花屋): 竹內結子的日劇歸復之作,算是小品之作吧?小雫超可愛的!
              ◎    《明天的喜多善男》(あしたの喜多善男):小日向大叔初次主役作品,好看!台灣沒有進這部日劇實在太可惜了!
                  《齊藤太太》(斉藤さん):婆婆媽媽的正義之戰,還不錯看
                  《未來教師》(未来講師めぐる): 宮藤先生的作品,但沒有想像中的惡搞,也沒有想像中的好笑XD  
              ◎    《交涉人》(交渉人):劇名比劇情還要有FU,還算緊湊刺激...
                  《貧窮男子》(貧乏男子):劇情雖有點微妙的怪,但還滿有趣的小品之作
                  《愛迪生之母》(エジソンの母):不錯 的劇情構想,但呈現的手法馬馬虎虎囉  
              ◎    《鹿男》(鹿男あをによし):我最愛的怪戲類型,哈,拍得很漂亮唷!雖然真的很怪...XD
                  *《超喜歡!》( だいすき!!):香里奈初次主役作品,很好哭,但還沒看完,心得追加中。
                  *《Loss:Time:Life》(ロス:タイム:ライフ): 很有意思的日劇題材,還沒看完,心得追加中

       *2008年春季檔(4月期)
                  《Puzzle》: 微量惡搞的推理劇 
              ◎    《Around 40》:天海女王與藤木先生的作品~不錯看
                  《 妳不是犯人吧?》(キミ犯人じゃないよね?):深夜劇,就輕輕鬆鬆開笑的作品囉!看要潤耍笨XD
                  《 阿仙》(おせん):小優好久不見的日劇作品,雖然劇情表現不算上等,但~有小優已足矣XD  
              ◎    《Change》:木村大神之作,無需多言,看了就是。
                  *《ROOKIES-》:超好看!必看!但我還沒看完,心得追加中
                  *《 監察法人》(監査法人):很有硬度的作品!(殺氣!)

       *2008年夏季檔(7月期)            
              ◎    《 魔王》(魔王):劇名比劇情還黑的懸疑作品,但我覺得很有笑點?
                  《 怪胎刑警》(ゴンゾウ~伝説の刑事~):硬底子演員對尬的懸疑作品,推薦
                  《 少年刑警》( シバトラ):微量耍壞的藤木先生,以及很萌(?)的小池撤平
              ◎    《 正義的夥伴》(正義の味方):必看的搞笑喜劇!還有超閃亮的大小王子唷!
                  *《 安藤奈津》(あんどーなつ):幸福美味的小品之作,還沒看完,心得追加中。
                  《33分鐘偵探》(33分探偵):不錯看的小品,心得追加中。  
              ◎    《 四謊記》(四つの嘘):帶有點黑色幽默的女性小品之作
                  *《 貓街》(キャットストリート):漫畫改編,還算不錯看的小品,還沒看完,心得追加中。


       *2008年秋季檔(10月期)       
                  *《夢象成真》(夢をかなえるゾウ):水川正妹初主役作品,必看的勵志、搞笑喜劇!還沒看完,心得追加中
              ◎    《Room Of King》(しにがみのバラッド):深夜劇,不錯看的小品。
                  《BLOODY MONDAY》(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雖然後半部有點不知所云,但還算出色的作品
                  《流星之絆》(流星の絆): 夢幻三兄妹的惡搞、黑暗喜劇?  
              ◎    *《 小兒救命》(小児救命):溫馨類的醫療作品,還滿合口味,還沒看完,心得追加中
                  *《 白色榮光》(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與電影版不同的結尾,更改得還算流暢,心得追加中。
                  *《Scandal》: 整部戲有著微妙的怪異感,但也算是表現中規中矩的女性小品之作  


【2008嗑‧韓劇】
         結果翻了翻2008年,我只看了一部韓劇,哈,果然韓劇還只是小菜中的小菜。也因為追韓劇的心得寫作方式不同,寫一篇耗費甚多腦力,以至於追片率不高呀~話說,2009年還沒看韓劇哩!應該要來鎖定一部才對。
        
         關於韓劇的心得(皆含雷),請自行連結:[ 隨筆Essay ]→[ 強敵們 ]

       《強敵們》當時引起車柳配與車江配的精采對決,到底女主角情定何處,實在讓兩派人馬爭執不已,不過最終編劇還是給了兩方無害、但繼續爭鬥的結局,呵呵,看得相當過癮哩!


【2008嗑‧台劇】
         哈,台劇慘掛零鴨蛋,不是台劇不好看,而是台劇播出時間都跟我上班時間相衝,加上都已日劇為主要「BT」對象,在考量電腦容量已瀕臨滿載的情況,只好...在旁邊喊燒啦!

【2008嗑‧泰劇】
        2008年超有國際觀的,除了日劇、韓劇、台劇,這回又迷上「泰國戲劇」呀!雖然一部作品長達24集,但「嗑泰劇」有一獨特技巧,那即是:「快轉快轉再快轉」,我向各位朋友保證,即使快轉一半,還是能夠品嚐出泰劇的迷人風味唷!

        以下連結,皆為推廣微雷心得。

        《愛的被告》:二頭肌(Umm)+阿福(Aff)的合作,泰劇入門作品,叢林、綁架、墜入愛河,超言情小說

        《Sawan Bieng》:KEN+ANN的合作,標準虐戀情深!

        《愛的漣漪》:KEN+ANN的合作(早於《Sawan Bieng》),這部還沒看完(差一兩集吧?),很好看!心得待補

        《你是我的眼睛》:Tik+Cherry的合作,超大手筆華麗製作,泰國&法國取景,超 唯美愛情故事~(但有泰劇的鬼打牆毛病XD)

【2008嗑‧寶來塢】
        2008年實在有夠幸運的,能夠參加台中金馬影展,才有機會接觸「寶來塢電影」,同時也讓我對印度的想法完全改觀,原來,他們的電影製作已經如此高水準,實在大為驚訝+驚艷呀!

        因為在金馬影展先接觸了兩部寶來塢電影,後來又跑去尋找資料,直闖台灣寶來塢達人們的窩,開始補上寶來塢的進度~OHYA~寶來塢電影,超推薦的唷!

        以下連結,皆為推廣微雷心得。 其他2009年收看的寶來塢電影,請點閱[電影Moive]→[ ●Bollywood  ]

        《心中的小星星》: 溫馨感人的教育作品,很會演戲的小童星,跟寶來塢3K天王之一的大汗可愛對手戲!

        《帝國玫瑰》: 必看必看!2009年7月台灣即將上映!大帥和娘娘的超美超閃超華麗之古代鉅作!


       哈哈,過了一個年,結果我的版圖又拓寬了,真是可喜可賀,不過主要還是以「日劇」為收看大宗,而「韓劇」、「台劇」就真的很沒有太積極補充,因為礙於種種原因!不過居然還有美國時間跑到東南亞哩!哈哈,總之,2008年好國際唷~

        期待2009年 可以拓展更多國家!(雖然已經過了一半XD)那麼,2008年嗑戲記錄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