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rance Package》



【作者】杜安.史維欽斯基  Swierczynski, Duane
【譯者】黃非紅
【出版社】臉譜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4月28日

        原本大家可以像平常一樣,假日時段各自打發時間,但這天明明是禮拜六,卻全都被老闆徵招上班,頂著炎熱天氣走向辦公室,看到辦公桌上各式各樣的零食及飲料,心裡還想著難不成公司要倒了?難不成...一堆想法的,直到老闆微笑著站出來發言,他說,親愛的公司同仁,即刻起公司宣布解散,而你們的去處也已經準備好了,可以選擇喝下這杯特製的香檳,在睡眠狀態下死亡,或者由我開槍打爆各位的腦袋瓜,當然大家都別想直著走出辦公室,各種活命的可能性已經完全阻絕了...

        像不像是在玩電ON LINE GAME,在規定的時間內,殺光所有妖怪,然後等級上升、POWER增加、紅利入庫之類的,但如果這樣的情節場景換成了「辦公室」,似乎就不太好玩了,沒想到整日相處的同事居然各有來頭,中情局幹員、前奧運體操選手、前特種部隊成員以及普通人,更沒想到,平凡的週六居然上演著一槍爆頭、致命香檳、毒氣攻擊、截斷雙手、扭斷脖子的戲碼,天呀這到底是招誰惹誰了?我只不過是個普通上班族而已。

        從早上九點開始的辦公室大屠殺,如同上班時的講求效率,快狠準又復快狠準的殺人技巧,原本以為這會是一部職員們齊心合力逃出生死關的作品,卻沒想到敵人就在自己身邊,褪下溫柔無害的外表,互以極為敏捷的身手,精采過招,辦公室當下就成了競技場,槍裡來刀裡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在如此血腥的情境下,卻又融合暴力惡搞風格,章節後面附加黑白插圖或公司成員的名單,插畫搭配上擷取的劇情字句,荒謬又詭譎的黑色幽默,讓人忍不住想重擊自己臉龐,大喊「Say it ain't so, Joe!」。

        劇情進展相當明快,正如茉莉逐一完成殲滅任務的手段,在追殺之中,連帶介紹了各個登場人物的過往及秘辛,到最後,甚至都無法相信任何一位同事,深怕下一秒,自己的脖子就呈現180度詭譎模樣,同時也告誡世人,除非親眼見證敵人的最後一口氣,否則都別以為自己已經安全了,故事的最後「他慘叫一聲」,我也不小心慘叫一聲,我的老天爺,真有比小強還要「強」的人類呀!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頗適合苦悶的上班族們,現雖處於經濟大危機之中,有工作就以算萬幸,但偶而還是會心有怨氣無處發的痛苦,所以當閱讀這本《血腥遣散 費》,儘管書名很觸霉頭,但內容卻是可以讓上班族大呼過癮,想看看,有什麼機會可以拿槍讓老闆腦袋開花?還能美腿一掃讓同事摔個七葷八素呢?拳頭猛擊打得 助理鼻青臉腫?儘管「修理」只能靠想像,不過也算是一種另類減壓的新方法吧!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
臉譜出版社的試閱本。

        看完這本書的第一個想法,矮額,辦公室滿地鮮紅耶!不過隨即一想,反正都「處理」乾淨了,好像也不用清理了吧?(莫名奇妙擔心這個問題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