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說...

≈ 本站文章同步刊登在holySHARE【啊~梅子嗑戲劇】頻道
http://www.holyshare.com.tw/member/channel/content/13719

≈ 篇名出現「集數」、「雷」,皆為含【劇情雷】文章,除此之外,請安心享用

≈ 自製中譯歌詞MV都在YOUTUBE(←點他點他),備份G+(←點他點他,募集關注中)

文章轉載,請隨文註明啊~梅子嗑戲劇字樣。翻譯文章 ,禁止轉載,情點我

≈ 1988~1995

≈ 啊~梅子嗑戲劇已經狂嗑

        歡迎光臨,巴黎版變態森林。


      
        我嘗試過了,所以我要真心奉勸,千萬別在深夜時收看《交響情人夢》,不管是日劇或是SP,除非想感受一下,憋笑憋到岔氣的感覺,接下來請進入第一夜-黑馬王子篇。

        富士一向很捨得砸錢,從這回的《交響情人夢》SP,更是可以知道,富士實在是錢大勢大,不僅拉拔到了巴黎、布拉格拍攝,更一口氣丟了四個小時的長度,尤其 《交響》日劇版的演員們,幾乎全員到齊,這樣算算,一集SP下來,配角群、臨演就差不多將近200多人,富士,我崇拜您,景仰您。       

       崇拜的對象,當然還有偉大的編劇大人-衛藤凛,兩夜的SP,各長達2個半小時,但卻可以分分秒秒不冷場,這種去「多」存菁的篩選功力,不破壞原著精神,更 將每個重要的環節,做了最合適的結合,幾乎,不管是日劇版或者SP,可能高達90%都是忠於原著的,這麼一個用心改編的作品,當然,不紅才怪!

       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那身為寵物界的才女代表-野田妹,跟著她的主人(硬要說是自己老公)千秋真一到了巴黎之後,野田妹還是野田妹嗎?咳,事實證 明,不要小看野田妹無俚頭出招的能力,但,到了巴黎的野田妹,說實在的,變得更有女人味了「點」,真的是一點,通常都是在灌了幾瓶酒之後,變得嬌羞可人, 哈哈,不過也就只有千秋王子會認為這樣。

       雖然有看過漫畫,但SP的劇情我都忘得差不多,只還記得野田妹的兩位室友,沒想到真人化之後,超級爆笑,果然富士就是有能力打造神話,怎麼可能將如此卡通 的人物,一個個賦予真實感,同時還超越漫畫的爆笑度,這部戲,從日劇版開始,能夠造成這麼大的轟動力,果真無與倫比!

       千秋學長與野田妹順利抵達巴黎,就在野田妹「一天思鄉愁」後,又活潑亂跳亂搞怪,但千秋王子可不是來巴黎鬼混的(是說,野田妹也是來巴黎留學的啊!),參 加了一年一度的音樂大盛事,首次參加指揮比賽的千秋,儘管四平八穩、英氣煥發,不過實際上,心中有如萬馬奔騰,緊張到不能自己,誰叫你,要把野田妹丟在車 站!

       野田妹來到巴黎,遇到當時留學考試的戰友,還好巧不巧都住在同一棟房子,素有巴黎宅男美名的法蘭克,原本還對野田妹存有幻想(咳,繼黑木之後,第二個被騙 的傢伙),結果就在野田妹入魔似的看動畫學法語,當場讓這位巴黎宅男敬而遠之。野田妹另一個室友-俄羅斯「美女」塔妮亞,則一定是看上了千秋,其實她也滿 有野田妹的風範,居然也來個頭襲夾門法,囧,而此處最讓我驚訝的是,本來還以為千秋只會音樂,會作飯、打掃就算奇蹟了,沒想到千秋對於電腦也有一套,天 呀!這兩個關鍵搞笑角色,找來了兩位混血兒:瑛士ベッキー(貝琪)演出,真的太合啦,如果不認識她倆的,搞不好就認為她們是外國人了,劇情開始,兩人都說法語,嗯嗯,真的很有FU~

       還是要再說一聲,富士的SP一向很有誠意,在第一夜的劇情中,千秋好不容易進入了最後決賽,就在野田妹的即時通風報信下,在日本的S團員CALL IN道 賀,當然還有維也納的清良、波士頓的菊地亨,每個人總算都帶到了鏡頭,清良依舊很美,菊地亨依舊很花,此時插入曲特級熟悉,就是「Time to Say Goodbye」啦!沒想到配上劇情,可以令人感動到不行。

       說到黑馬王子,當然也要說說白馬王子-ジャン(ジリ・ヴァンソン‧Giry  Vincent 飾演),以及不容忽視的親親女友-並木優子(山口紗弥加 飾 演),這兩個人的組合也堪稱另一對千秋夫妻,同樣有王子,也有個微妙個性的女朋友,優子和野田妹的互動,真的像在看快打炫風,夠了喔,妳們兩個,居然還給 我擊氣攻擊!白馬王子與千秋的對決,又是黑羽毛、白玫瑰的,十足漫畫風格,ジャン的白馬王子形象,直到決賽抽中最不擅長的沉重樂曲,當場翻白眼哀號兼暈倒,最後勞煩優子將他扛走,哈哈,就算這樣,還是挺帥的嘛!XD

       事實上,如果想要演出《交響情人夢》,首先,你要會翻白眼,而且,不減絲毫帥氣,SP裡頭,千秋翻、野田妹翻、片平先生翻、ジャン翻、優子也翻,是怎樣,每個人都要來翻一次,哈哈。

       這回又提到了「片平元」先生,他的姿態讓我誤以為是真的指揮家,因為,實在是太正點了,劇中千秋、ジャン、片平都有指揮「蒂爾的惡作劇」,但我個人最喜歡 片平先生的指揮,真的很有趣味感,而且在後半段樂音的交錯,片平先生的表情及手勢,實在是超級專業,當我看完SP,馬上就跑去找演員資料,結果真的只是演 員耶!好厲害!為石井正則先生掌聲鼓勵鼓勵!

       又說到了樂團,這個樂團有個假真澄啦!三浦涼介飾演 的低音管樂手,明明就是日本人,還混在法國樂團裡,最妙的是,他講日文,其他團員講法語,依舊可以溝通,哈哈,當然這是拍攝技巧,也難怪會有一堆台詞和特 寫,哈哈,不曉得第二夜會不會再出現呢?真想看看他跟真澄相會的模樣。兩顆爆炸頭~(是說,SP的真澄,是不是爆炸頭小了點?)

       嗯,第一夜的SP中,雖然重點擺放於千秋的指揮比賽,但實際上,他與野田妹的互動,驚人的好甜蜜,千秋幾杯黃湯下肚,就會變得很愛碎碎念、口無遮攔,一點 都沒有王子風範,而野田妹喝醉後,更是有趣,重點是,還可以讓千秋醒酒,哈哈,千秋每次都可以察覺野田妹的喝醉。

       不曉得為什麼,D,居然成為了千秋的關注重點?哈哈哈,說實在的,這真是個謎團,到底是野田妹想裝「闊」,還是真材實料?重點是,千秋呀千秋,在最後地爛 漫擁抱下,為什麼就會忽然浮現這麼令人......>////<的念頭呢?哈哈哈,而呆呆的野田妹當然不知道千秋的「忽然發想」,噗,為什麼 會以D為結尾啦?

       奇怪,我記得大家都叫龍太郎,為什麼到了SP後,每個人都叫他峰呢?是不是我記錯了?

       第二夜,將會是野田妹的主秀~~呵呵,期待已久(也還好啦)的米奇要出現啦!想必結尾的「綁架」,一定又是千秋他那個愛出怪招的師父策劃~千秋,你真是誤認怪師呀!XD(但人家米奇也是很強的耶!呵呵,第二夜期待~)

       P.S.在《Last Friends》之後才看《交響》的sp,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愛這樣的野田妹,我愛這樣的龍太郎,我愛這樣的清良啦!

        P.S.親愛的Cherry提供資訊,那麼就追加啦!野田妹到巴黎的住宿公寓,可是咱們的台灣駐法辦事處耶!水啦!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darkdeath
  • SP1跟2都看完啦,開心~
    第二夜更閃啦,閃得我小鹿亂撞啊~

    真的是一部很棒的日劇啊~期待梅子第2夜的感想喔~
  • 呵呵,對喔,我還沒有寫第二夜~
    第二夜真的超閃的啦!

    最近忙一個挑戰,星期五過後再來寫~
    等我喔~~

    啊~梅子 於 2009/06/24 01:46 回覆

  • 龍寶
  • 看你精闢地介紹,真的好想給你拍拍手喔~~
  • 呵呵,這麼說我會害羞的~
    感謝龍寶的支持^^

    啊~梅子 於 2009/06/24 01: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