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檔第一篇心得

        終於要來寫~

        兒時曾遭遇一場嚴重空難的真東輝,因為父親的捨命搶救成為唯一的倖存者,長大後繼承父親衣缽當上外科醫生,平常是個樂觀外向的傻愣子模樣,眾人總戲稱他為「笨腳輝」,但每當他面對患者生死交關之際,便有如神助,以極為準確迅速的開刀技術,拯救一個個寶貴的生命,至今仍未面對過患者的死亡,而邀聘笨腳輝的院長便看中那「絕對天命」,試圖開創「一流的醫療」!

        這是一部相當安全的作品,第一,既然標榜「絕對天命」,因此可以知曉患者的性命絕對無虞,所以,很安全!第二,劇情走向皆在意料之中,毫無所謂的天外飛來一筆,收看時可放鬆心情,反正下一秒的轉折通通都在掌握之中,很安全!第三,主線的兩位年輕演員-平岡祐太、水川あさみ,從綠葉慢慢熬起,雖然稱不上驚艷之作,但兩人中規中矩的演出,很安全!第四,雖然說是改編作品,但因為更動了角色重要性,至少在某種層面來說,便是要讓觀眾視作不同的作品,是一招既冒險卻又很安全的作法。

        沒看過漫畫,但十分好奇到底原作的內容是怎樣呈現,以致於日劇版會過於著重在「絕對天命」上頭,俗話總說「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可在笨腳輝身上,卻只見「三分靠打拚、七分老爸庇祐」的戲碼,或許關鍵礙於「僅有六集可以發揮」,所以只能將「絕對天命」放大加粗,每一集不斷上演著「心臟猛爆、神之手老爸附身救命」的畫面,看著看著,忽然很懷念起普普通通的平凡醫生。

        我覺得《天生妙手》真的很妙,整體呈現著有意無意的搞笑風格,而且是比起手術畫面,更令我期待的劇情發展,因為平常時候的互動,那才夠真,而手術時的場面,我一整個當作「神話」來看待,但不可否認的是,我也跟大家一樣認真希冀著「神醫」的真實性,在他的手下便無任何死亡發生,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再困難的病症,都能夠透過神之手來治癒,不必擔心所謂的成功機率,那該有多好。

        戲劇總歸是戲劇而已。就算讓觀眾充滿遠景,但,電視一關,我們的世界仍舊有個幾成幾的成功機率,而非「絕對」。

        或許是心中沒來由的排斥,正因為知道《天生妙手》的劇情「過於神化」,就是沒辦法很投入真東輝的世界,一邊看還會一邊OS,最好是你還有時間在那裡等老爸附身啦!而且每次心臟都這樣衝擊,不會哪一天換你自己倒下?呵呵,好像以過份認真的態度來觀賞了喔?不過說實在的,我真的比較期待的是,有這麼一天,真東輝可以不必靠著附身,就完成100%成功的手術呀!(當然,也要看TBS有沒有良心製作《天生妙手》的SP啦~)

        平岡祐太飾演真東輝,笨手笨腳的笨腳輝,擁有著絕對的正義感,對於病人一視同仁,觀察縝密,常常可以立馬發現患者未能被察覺的病徵。平岡祐太的初次主役,但我卻覺得是個犧牲打呀~事實上「真東輝」這個角色對於平岡小弟來說,相當容易掌握,因為他以往當綠葉時,也多半是這等傻勁風格,不過當上主役後,就要負責扛起「秀身材」的重責大任,雖然我至今仍在懷疑,為什麼動畫就動畫,笨腳輝就非得裸露上身呢?

        水川あさみ飾演四宮梢,四宮家的么妹,因為對於北見柊一醫生的技術相當憧憬,而來到安田記念醫院,講求手術技巧至上的她,與真東輝算是競爭對手。從遙遠的角色拉上女主角寶座,雖說如此,但事實上並無太多表現空間,更多的時間都只在旁邊瞪著笨腳輝,編劇大人呀,就不能多給一些不同的戲份嗎?

        村川絵梨飾演佐倉綾乃,安田記念醫院護士,同時擔任刷手護士,原為漫畫版的女主角,日劇版則為女配角。既然不是女主角了,當然戲份就大減特減,一山不容二虎呀!

        寺脇康文飾演真東光介,真東輝的父親,被譽為「神之手」的超強外科醫生。小林隆飾演片岡貢,安田記念醫院外科醫生,四宮梢的指導醫生。待人和氣,擁有豐富的外科手術經驗,打破四宮梢、真東輝手術至上的迷思。

        別所哲也飾演北見柊一,安田記念醫院外科部長,真東輝的指導醫生,為人嚴謹嚴肅,不苟言笑,在院長的感招下,固守著安田記念醫院。渡部篤郎飾演安田潤司,安田記念醫院院長,看起來屌兒郎噹,事實上也是外科手術的箇中翹楚,因為曾親眼見識到真東光介的超凡手術,而使得他致力於創建「一流的醫療」的夢想。

        要飾演四宮蓮,四宮家的三男,四宮梢的哥哥,因兒時接受過真東光介的救治,而對於真東輝有莫名的執著,在日劇版中幹掉原本的男配角-四弟四宮慧,成為唯二登場的四宮家人。既然要潤都掛上了「友情出演」,戲份特別之少也是可以預見的,不過每次登場,都很帥呀~~(灑花)。

        其實這部片最可惜的地方是,無法突顯出角色人物的性格,除了主秀的幾位還算OK(如果連他們都沒有秀出個性,那可慘了),其餘幾位,就不曉得他們在幹麻的,而且看了一下漫畫原作的設定,日劇版也多了滿多原創角色,這我就難解了,何苦又邀那麼多人來瞎攪和?如果能夠讓劇情更為飽和,那就無話可說,可是事實證明,那些路人甲是作啥來著?

        就算有一流的CG特效,但如果劇組不幫忙、演員沒戲唱,這部戲也就只能這樣了。實在可惜...(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