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좋은 놈, 나쁜 놈, 이상한 놈》
《神偷.獵人.斷指客》 

【片名】
神偷.獵人.斷指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Weird
【韓國首映】2008.07.17
【台灣資訊】2009
.11.21(已發行DVD)
【編劇】金知雲
【導演】
金知雲
【Cast】李秉憲、鄭雨盛、宋康昊、李青兒、白龍、嚴智媛
【中文官方】movie.yam.com/GBW/ (已失連)

        為什麼想看這部《神偷.獵人.斷指客》,應該當初去金馬影展,剛好一直進進出出這部片的廣告看板,莫名奇妙就對於這部片子印象深刻,二來,我(只)認識李秉憲,然後,就看了。

        故事舞台為動盪不安的滿洲國,出現一張人人肖想的藏寶地圖,殺人不眨眼的強盜頭子-朴正義,九命不死的小賊-尹泰久以及賞金獵人-朴道垣因緣際會下聚首,展開一段你爭我奪、槍林彈雨的生死決鬥。

        這部片子,嗯,應該算是拍得很認真的反轉劇來著?哈哈,雖然劇中情節一點也不算輕鬆,畢竟砍砍殺殺好不血腥,但奇怪的是,還是可以被一些怪怪的橋段笑到肚子痛,印象最深的是,尹泰久跑回奶奶家要拿地圖的時候,當時被藏在衣櫃裡的奶奶,居然一動也不動,正當所有人都以為奶奶掛點了,沒想到.........奶奶只是睡著了!哈哈,這時我想大家一定都跟尹泰久一樣,忍不住順口說出了「那個字」,喔,我的天呀~尹泰久真的有夠好笑的!

        劇中有三個角色,一個殺不死的、一個愛殺人的、一個找壞人殺的,三個不同典型的人,不斷你追我跑,當然其中都是以子彈來跟對方問候,碰一聲,唉唷,還沒死,繼續打繼續追,然後,劇情來到後半段,什麼沙漠搶匪、日本軍通通加入了追藏寶圖的行列,這時更刺激了,連大砲都來了,然後混亂混亂混亂混亂,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這場大亂鬥?所以此時我就非常建議,像我一樣對西部電影並無特殊喜好、研究、專研的朋友們,轉吧轉吧按下快轉鍵!最恐怖的是,就算以4X的速度快轉,這場混戰還是沒完沒了,我的老天爺,他們是要弄多久呀!

        那個殺不死的尹泰久便是全劇的靈魂人物,由宋康昊所飾演,這個角色超厲害又超搞笑的,居然還戴起鋼盔來躲子彈,但我就在想,他們怎麼都不一槍打重紅心哩?可不就一命嗚呼了,但九命怪貓可不是說假的,不管是怎樣險峻的情況,尹泰久就是可以化險為夷,像是獨自落跑尋藏寶地,途中卻又很笨的掉入圈套中,原本以為尹泰久就這樣束手就擒,沒想到老天爺還是幫他開了很多道門,那招...呃,童子拜觀音之小朋友不要看的招數,真是一等一的ㄐㄧㄢˋ招呀!宋康昊大叔真的很厲害,可以將角色的喜感發揮得淋漓盡致,搞笑要搞得大家都在狂笑,這可不容易哩!尤其是宋康昊大叔一臉很認真的搞笑XD

        那個畫眼線又愛殺人的朴正義,由李秉憲飾演,這個角色當然不用說,就是個壞蛋,不管是誰,只要惹得他大爺不爽,快手一舉,便是一槍斃命,然後最神奇的一點,就算是大砲攻擊,他也死不了唷!不虧是禍害遺千年呀!本劇的最大看點,我想應該就是李秉憲的裸....上半身,沒辦法,整部戲大家都包得密不透風,唯一有露身材的,當然也要給他捧場一下。

        這個專抓壞人的朴道垣,由鄭雨盛飾演,應該是全劇最有腦袋的角色,所以看到他時總有莫名感動,原來,要殺人也是要動點頭腦的,會利用鏡子反射瞄準敵人,同時俐落的開槍技術,更是一絕,每次登場皆具有俠客風範,好帥唷~~最神勇的是,單槍匹馬直衝日本軍陣容,靠,一把槍V.S.上百人軍隊,完全不怕死(當然也不會死),此處最神奇的是,日本軍居然連一槍都打不到他唷!XD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比較喜歡英文劇名《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Weird》真是超級超級貼切的,好傢伙、壞傢伙、怪傢伙,哈,一目了然的劇名。

        其實,這部戲最簡單的介紹方法是: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砰砰砰砰砰砰砰砰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衝呀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沒了。

        最後,令人最甘心ㄟ是,尹泰久的賞金,從原本的300元向上攀升到3500元唷!(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