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跟本劇的劇迷道聲歉,明明不是我的菜,卻硬是看完了,還硬要寫這篇不營養的心得

        真是搜哩搜哩搜哩~~

        這是一個描述欠下一億債款的20歲年輕繼母-峯田千里與6個彼此互看不順眼的帥氣養子之間,環繞愛情、友情、親情之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家庭故事。

        沒了,其實這部戲說到底,就是部可以放鬆腦袋、放鬆心情、放鬆姿態的超放鬆日劇作品,在炎炎的夏日裡,閑著沒事做的午後,看著還在努力奔跑的BT,卻又找不到其他事情好打發時,不妨,趁這個點時間來看:反正看了也無妨,不看也沒關係的《花樣養子》。

        我還真是個自虐狂,明明早就看到了戰慄不已的STAFF,也在那裡狂喊,編劇被我三振出局了,仍舊不怕死的把《花樣養子》看完了,前頭的五集,十分標準的方式看完,直到終於無法忍受要潤的遲遲不肯出現,正準備大開殺戒之際,小窩朋友丟出了一句「第八集有很多很多很多要潤唷!」於是我忍了,哈,接下來的集數便以看泰劇的快轉程式,一個小時看兩集來解決,不過,即使如此,還是能看到重點,這證明梅子有練過,大家可千萬不要學唷!

        這部戲想要傳達的理念,以相當淺顯易懂的方式來呈現:何謂家庭!何謂家人!看過《沒有玫瑰的花店》的朋友都知道&我最愛講的那句話:「即使沒有血緣,但住在一起就是家人」。一個年輕繼母闖進了六位養子的生活,起初為了1億元的債務,為了完成「母親十守則」的挑戰,而不得不與六名養子生活,從原本的互相排斥、攻擊、冷漠,到後來一一收服,然後,HAPPY ENDING~

        啊啊,或許是實在好奇編劇要怎麼收尾,就賭下這一把,最後幾集的「高潮」,到也有被編劇的鋪梗給驚喜到(差不多30秒左右),然後就,默默關掉螢幕囉。XD

        編劇大人,你真的不是我的菜!(Q:請問這是第幾次的吶喊了?)

        堀北真希飾演峯田千里,普通的年輕女子,因為父親欠下大筆債務後落跑,可憐被拐當保證人的千里只好流落街頭,成了遊民一族,後來與玩具公司總裁結婚。是說,我最喜歡堀北的時候,便是第一次接觸她的《野豬大改造》,之後的戲劇演出,不曉得怎麼著,就完全不和我眼緣,這次的角色,真的對堀北來說實在小CASE,並沒有太大的難度呀~

        要潤飾演大蔵風,大藏家的長男,原被當作公司繼承人培育,擁有三十幾種證照,後來選擇放棄,成為在街頭作畫的畫家。是說這個角色,最有爆點的應該是最後一集的那幕,哈,只要是當社長的,都要穿那套衣服就是了?

        岡田義徳飾演大蔵猛,大藏家的次男,年紀一大把的爆走族,有一搭沒一搭的做機車宅配工作,常自稱「奇蹟之男」。這部戲最偷懶的地方,就是設定了「奇蹟之男」的角色,反正奇蹟嘛,無法解釋也無法說明,所以更好用來帶過劇情。

        向井理飾演大蔵翔,大藏家的三男,號稱NO.1的牛郎,曾經有過一段婚姻,與前妻之前育有一子,因父親的強烈反對,而離家出走,直到千里的出現,成為他回到大藏家的契機。是說我還滿驚訝,向井理是男1耶,當初以為會是山本裕典,結果居然會是三男跟千里之間,有著若有似無的曖昧,好吧,儘管很出乎意料,但我還滿愛看他們的粉紅光說~~~哈,向井理好可愛呀!

        山本裕典飾演大蔵優,大藏家的四男,超人氣雜誌模特兒,因為國小的戀愛大受打擊,而導致有嚴重的恐女症狀,直到千里的出現,才逐漸恢復正常。一登場,就讓我噴飯了,OMG,沒想到四男會是這樣的設定,哈,還頗有創意,創意到會讓觀眾全倒的,不過我說呀,山本裕典還滿適合閃亮亮的眼影耶~~

        瀬戸康史飾演大蔵智,大藏家的五男,天賦異稟的高中魔術師,在父母捲款潛逃後,被大蔵新造收養,大受打擊的他,整日關在房間不出門。意外被瀬戸康史給萌到,這小朋友好可愛唷!尤其是後來為了千里吃醋的模樣,實在有夠古錐的~

        岡山智樹飾演大蔵明,大藏家的六男,天才小學生,擅長股票投資,一副小大人模樣的他,其實很渴望能夠再見親身母親。這個小小朋友,其實戲份不多說,直到後面編劇賦予了他自動睡覺裝置後,才真正將角色亮了起來~~同樣也是個很古錐的小小朋友~

        つるの剛士飾演国土豊,網咖店店長,千里的好朋友,默默支持與暗戀著千里。永山絢斗飾演真島平次,網咖店店員,暗戀千里。戲份很少,有看到後頭那幕為了千里半女裝的鏡頭,也算是心滿意足了。山本耕史飾演時田修司,大蔵新造的秘書,在大蔵新造過世後,便代為接手公司的營運,並且在旁協助千里,只不過看似忠心的他,其實早有奪權的想法。話說,剛好我在看《益智遊戲》深夜版,第一集的來賓就是山本耕史,不過我是過了很久很久才想起來,因為,噗,這兩個角色反差太大啦!但都是怪咖!XD

        高島礼子飾演小金井響子,大藏家的御用律師,在大蔵新造死後,負責監督、執行其遺書內容,經常神出鬼沒,對於好男人、壞男人皆無法抵擋。沒想到高島小姐深藏不露,以往都看她演出硬梆梆正經的角色,原本以為這回也是,沒想到,這次卻大顯搞笑功力,讓我每次都很期待律師小姐的登場呀~江口のりこ飾演井上さん,隱身於畫中的傭人,素有「會移動的監視器」之稱,自豪於強壯的手腕,但卻在一次與千里比賽時敗北,便特地請了長假進行修煉,可惜還是輸了。哈哈,其實這部戲我最愛的舊事「井上小姐」,天呀,如果這部戲沒有井上小姐,那可怎麼辦才好呢!

        草刈正雄飾演大蔵新造,「ミラクル」玩具公司的社長,為了培訓下一任繼承人,對於養子們皆進行嚴格的訓練,但也因為如此,導致他們的父子情誼相當薄弱,甚至到了互相埋怨憎恨的地步,直到死前,才在千里的陪伴下,重新體驗了家的感覺。鶴見辰吾飾演峯田徹,經常幫助千里的農人,千里父親、大蔵新造的老朋友,同時也知道千里的身世之謎。
   
        這部戲,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配角群&六名養子,哈,所以後面進行快轉程式時,都是會自動停下來觀賞這兩大族群的對手戲~反正這也是編劇大人的習慣:配角的戲份總閃過主線~~

        其實我很喜歡寫這樣類型的作品心得,因為可以永無止盡的「喇賽」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