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

        嗯,就看完了

        故事描述男主角九十九龍介,原為NO.3牛郎,某天走在路上,慘遭倒塌的牆面壓傷腦部,經過治療後,奇蹟似的恢復正常...呃,應該是說異常才對,因為腦部受傷的關係,卻意外激發了右腦機能,也以此契機,九十九龍介轉而投入腦科學的研究,榮獲警察廳科學警察研究所的征召,進入新設立的腦科學部門任職,欲倚靠這門新興的科學研究,成為案件偵辦的一大助力...。

        平均20.06%的成績,可說是稱霸春季檔,大隻雞慢啼,就算起步晚,還是可以打出亮眼成績,不過這都是TBS的偷吃步,主角打出木村拓哉,可有收視率爛的可能?就算以成績最差的第三集來說,也有16.3 %的成績,看看這樣的帳面,拿出來就是可以笑傲江湖的,但說實在話,雖然我不是專業影評,只是個普通老百姓,但還是看得出來,這部戲的編劇和導演跟木村大神磁場不和吧!

        短短八集,似乎看不過癮,怎麼就這樣沒了?好像根本沒進入最高潮,就已經打卡下班?看完第七集還完全沒有「下集就是結局」的感覺,直到看了資料,才後知後覺,喔,原來只有八集喔,只不過,這部戲還真的很浪費卡司,就跟《BOSS》一樣。

        比起劇情發展,反而我更加專心在九十九的講解,儘管九十九的腦科學理論也是有不少爭議,但普通老百姓如我,還是可以看得一愣一愣(動畫特效做得不錯),專注於補充新知識,其實就很滿足了。至於其他的,中規中矩又富有娛樂性,這樣就夠了吧?

        其實也無關木村大神,有時候戲好不好看,並非光靠誰當主角就能判斷,但不管是什麼問題,總會被兜於一句:誰叫他是木村大神呢?哈,非戰之罪非戰之罪(同樣送給第三集的KAME),這部戲我倒不覺得該著眼在木村大神表現怎麼怎麼,反正木村大神早已是日劇的特例,任何既定標準似乎都不能套用在木村大神身上,還是那句老話:誰叫他是木村大神呢?→這句是萬能的!XD

        《MR.BRAIN》最可惜的是,既然投入了大筆資金、更找來了不錯的卡司、劇組群,就為什麼為什麼,少了該有的氣勢與質感(這跟爆破特效、動畫沒關係)?這是我看完整整八集,還完全沒有快轉(除了片頭啦)的感覺,看到最後一幕,仍是感到一陣空虛,空虛呀...

        這部戲的角色很多說...除了主角群外,其實配角們沒有太多的表現機會,所以在此就不介紹了,如果有興趣,請尋找第一集無雷版,感恩。

        木村拓哉飾演九十九龍介,隸屬腦科學部門,常嗑著香蕉補充腦力,最愛湊近人臉說話,從牛郎時代開始就是個很不識相的傢伙,常常在不對的時間點,發表莫名奇妙的言論,但詭異的是,卻往往是破案的關鍵?還是要說的是,歲月真的有痕跡(遠奔),現在的我還在等,再來一部雖是木村大神主演,但卻非光靠木村大神發威的作品!

        綾瀬はるか飾演由里和音,九十九的助手,思緒單純無害,常常被九十九拿來當做實驗對象,對九十九一見鍾情,在九十九的「訓練」下,也逐漸有了助手的架勢。綾瀨瑤真的很可愛很可愛,自然不造作的表現,也讓她有不可取代性,雖然角色多半是被九十九耍得團團轉,不過她與九十九的互動,真的很好玩,就像是...九十九的寵物一樣。XD

        水嶋ヒロ是演林田虎之助,刑事部搜查一課的菜鳥刑警,被九十九暱稱為「LINDA 君」,呆呆的模樣,很有正義感,同時相當崇拜九十九。對匕口先生而言,演出《MR.BRAIN》最大好處就是能跟偶像對戲吧?哈,說實在的,這個角色似乎沒有非匕口先生不可的專屬性,真是...一個很殘酷的感覺。

        香川照之飾演丹原朋実,刑事部搜查一課刑警,林田的上司,脾氣易怒,每次看到九十九就很不耐煩,但經過重重事件的合作後,也逐漸對於九十九的能力感到信任,甚至會主動求援。我就覺得,香川照之演這個角色會腦充血,幾乎每集登場都在開罵、爆走,不過有個可愛的設計是,他怕六三四...XD

        市川海老蔵飾演武井公平,警視廳組織對策四課刑警,詭異登場的角色,感覺上是為了「有始有終」&「前後呼應」,但覺得,除非《MR.BRAIN》有開拍SP或電影的打算,否則這樣的鋪梗只會讓觀眾感到更不爽而已,哈哈哈,何必總讓市川海老蔵出場笑了笑,根本沒啥台詞、戲份可言,幾乎是跟《BOSS》的豐哥一樣悽慘咩!

        每個人看戲的訴求都不一樣,而我的訴求也是每天都在變,所以呢,看《MR.BRAIN》時,雖然覺得缺了點味道,但還是看得很愉快,因為,誰叫他是木村大神呢?

        話說,六三四是不是被封殺啦?要不然除了「主秀」第三集外,後頭的都沒有牠的戲份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