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黃金版」的心得。

        或者說「來賓比較紅版」(→好毒)、或者「賞心悅目版」(→更毒)也可以。

        本劇為2008年夏季檔深夜劇《The Quiz Show》的第二部,故事內容接續2年前遭停播的《The Quiz Show》而來,相同的節目型態,但改以現場LIVE播出,同樣有個神祕的主持人-MC神山,只是這回搞暗樁的換成導演,這個完成夢想的舞台再度點登高舞,又有多少人會為了自己的夢想登台呢?

        上一版本是深夜時段,所以可以看到規模、舞台都比較陽春,而這回移到黃金時段播出,整個氣勢就不一樣了,光是登場的「節目製作團隊」,就比深夜版多出好多人,連節目開始之前,還有跳舞哩,此外黃金版也安插了所謂的關鍵人物,只不過有沒有實際存在的必要,就...不得而知了。XD

        上一篇寫「深夜版」的時候有提到過,如果真有綜藝節目、益智節目依日劇的《益智遊戲》模式製播,專找來賓上台接受問題制裁,可能播個沒幾集就被NCC腰斬了,注意喔,這種類型的節目還是有可能出現,只是要看有沒有製作人願意(膽敢)製作而已。讓來賓在舞台上揭穿骯髒面或黑暗面,確實很不道德也有失公道(而且我就感覺,好像節目現場隨時有警察派駐XD),但如果因此造成話題性、連帶收視率的看漲,身為電視台主管、製作人做是不做?

        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XX大道》、《XX偶像》不也相同,同樣是給予素人們一個實現夢想的舞台,在聚光燈下,接受眾人的審視,一旦爆紅了,媒體便開始挖挖挖,夢想呀夢想,或許也是代表著某種層面的犧牲與放棄。

        其實我好奇又一點是,如果明擺著我就是這樣類型的節目,上臺就是會被揭瘡疤,將最醜陋的一面現人,可是相對的,卻又是條直達夢想成真的天梯時,人們是會畏懼排斥?還是大膽一搏呢?這點也是可看出人性有趣的地方。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或許人類天生就是賭徒啊。

        「DREAM CHANGE」是一顆人人垂涎卻又無福消受的毒蘋果,明知道這問題是一步一步擊破自己內心防線,卻仍舊賭上一賭,相信自己站得住腳,卻忘了回頭看看,從那開頭的第一步,就已踩進了地獄之中,有的人還來得及回頭,有的人只能直墬其中,咬下一口那即刻成真的毒蘋果,又有誰能夠獲得白馬王子的救贖?

        為愛痴狂,是瘋子還是傻子?上次的山之邊,這次的本間,兩個受困於愛的可憐蟲,本間受不了青梅竹馬成了睡美人,受不了自己的愛意無法傳達,所以他打算與美雪雙宿雙飛,看似深愛至極的決定,卻也扼殺了美雪再度甦醒的可能,證明了愛殘暴的一面,時間停止的八年間,本間與神山都成了行屍走肉,前者封鎖真相,後者被迫成為傀儡,兩個人都喪失作夢的權利,直到《益智遊戲》的開播,神山、本間的夢想,也終於成型。

        深夜版比較詭譎沉穩,而黃金版顯得爆裂直率,風格大不相同,皆取決於主角們的詮釋方法,對我來說,會比較喜歡「大人深夜版」,單純是因為,黃金版對我來說,太吵了些。(茶)

        跟《大腦先生》的情況相同,配角一堆,可是也沒有太多戲份,所以沒有介紹到的,請自行查閱無雷版。

        櫻井翔飾演神山悟,節目主持人,經常性頭痛,腦海中總會浮現片段影像,卻怎麼也無法拼湊完整,隨著來賓不斷上場,也逐漸讓腦海中的拼圖歸位,從一開始的乖乖聽命,到後來擁有自我意識,反倒解救了本間。櫻井翔的頭痛很吵(→這是重點),哈,每次看到他頭痛,我真的頭也痛起來了@@

        横山裕飾演本間俊雄,節目導演,對於神山有著不明情感,似愛似恨,但所有人都不曉得本間提拔神山的原因。横山裕第二次看他的作品,是說我覺得他當上導演之後的表情,好像都差不多?

        松浦亜弥飾演高杉玲奈,節目導演助手,對於節目出現的怪現象相當好奇,總是纏著本間問東問西,可是卻又沒有得到任何正面回應,後來被本間提拔成為節目導演。ㄟ兜,這個角色號稱是KEY MAN,但是卻真的沒有實際效用,多半都是出來...拉時間的。XD

        篠井英介飾演接洽人,負責向來賓傳遞節目邀請函,總是恭敬地跟隨本間。榎木孝明飾演田所治,銀河電視台台長,冴島製作人的前夫,雖然害怕歷史重演,仍舊妥協於高收視率,可是一旦節目發生問題,又立即將冴島製作人推出斷頭崖。

        大橋のぞみ飾演冴島美野里,冴島製作人的女兒,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常常只能一個待在家裡看節目,每天都鎖定《益智遊戲》收看,也因此成為冴島繼續做節目的原動力。大橋妹妹的戲份跟《BOSS》的豐哥一樣多喔!水沢エレナ飾演新田美咲,MC神山腦海中不斷出現的女孩,影響本劇的所有發展。

        戸次重幸飾演山之辺健吾,2年前播送的《The Quiz Show》節目製作人,本間的前任上司,特地回到銀河電視台給予本間忠告。片桐仁飾演田崎徹,2年前播送的《The Quiz Show》節目主持人,在解開彼此疙瘩之後,兩人關係逐漸好轉。

        真矢みき飾演冴島涼子,節目製作人,對於本間總是不聽勸告一意孤行相當氣憤,可是又無法阻止,為了女兒而在工作崗位持續奮鬥。氣弱的真矢みき,真的看不習慣,雖然還是覺得導演壓過製作人很奇怪,不過看在導演的後台比製作人硬很多,光是這點就百戰百勝啦!是說,製作人其實很可憐,有事沒事都由她來扛,真是辛苦呀!

        話說,原本我很乖的看著黃金版的播出,想說深夜版的就等以後慢慢看囉,可是誰曉得,第七集居然把山之邊請出來,這下就狠狠激到我(→誰激妳來著?),所以就發狠,一口氣把深夜版看完,哈,沒辦法,我這個人就比較喜歡知道「前因後果」,所以如果錯過系列作的前面,就不太喜歡直接看《XXX2、3、4》,除非我回頭也把第一部看完,莫名堅持的怪咖。

        連續看完兩個版本,只能感嘆:日本戲劇圈,J家有優待~XD

        P.S.1.為了較容易分辨深夜版和黃金版,深夜版篇名為《The Quiz Show》、黃金版則為《益智遊戲》

        P.S.2.日本製作很用心,雖然是系列作,可是節目的LOGO還有重新設計哩!(雖然大同小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