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月9

        回來了......?

 



        故事描述上矢直輝原打算贏得季度賽冠軍後,就跟女朋友菜月求婚,沒想到卻落敗,在球隊給予的一個月休息時間裡,直輝遇到了音樂大學的莉子,菜月被新來的球員給糾纏,而球隊教練更對莉子一見鍾情,隨著直輝努力找回昔日光采的奮鬥過程,錯綜複雜的四角戀也正式宣戰,這個夏天,關於愛情、友情、尋找自我的戰役,熱烈展開!

        首集獲得15.5%的成績,雖然不算是月9最佳,但現在是收視率貧乏之際,破了15%就已經要放鞭炮慶祝了,看完第一集,嗯,感覺真的很不錯,流暢,無論各方面,運鏡也好、比賽的緊湊性,加上演員們的演技皆更顯自然,是個不錯的好現象。我就超喜歡《零秒》的顏色,真是飽和!

        片頭的拍攝感覺不賴,如果看更仔細一點,還可發現到莉子和菜月傳球時的微妙表情變化!山P在本片也是大方秀身材,感覺《詐欺獵人》練得更壯哩!






        本劇開頭出現的2008年季度賽中,敵對BREX便請來真正的職籃選手上場,讓比賽的寫實性更加提升,籃球對打的場面拍攝也相當扎實,山P應該本身就滿會打籃球的,看他的投籃動作都頗標準(反正重點是拍起來帥氣就好啦!),雖然本命是棒球,對於看籃球比賽的撇步,就是標準門外漢,不過棒球的題材真的拍到爛啦,所以這回改拍拍籃球,反而更有新鮮感,加上由正夯的年輕演員掛帥,應該是可以衝出不錯的成績。

        說實在的,雖然只有看到第一集,但總覺得這部戲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讓我不得不當個庸人,因為STAFF方面,實在是很令我擔心呀,無論是編劇或導演,上一部作品其實表現不算是...很優,加上《零秒》的題材採4角戀,同時更可見其微辣的走向,處理一個不妥當或太超過,呼,很怕就走到一個莫名奇妙的地方,關於這點,就必須看後續的觀察啦!老天保佑。




        是說,認識我的朋友都曉得,我是個配角控,所以本劇呢,果不其然,又被配角給迷去,哈,雖然山P是男主角、北川正妹是女主角,可是可是可是,我覺得北川正妹跟教練比較有火花說~~~~唉唷,怎麼辦,好想直接幫他們兩個畫線喔!但山P怎麼辦呢?這個問題相當不錯!

        話說本劇開播之前,2CH網友就說《零秒》的設計頗有《求婚大作戰》的感覺,那麼既然山P上一回抱得美人歸,那《零秒》空手而回一次,專心投入在職籃上頭,然後進軍NBA,好像也是頗創新&創意的結尾喔!(叉腰大笑)→硬要說得自己很有理

        回到本劇,一開始就對JC ARCS的隊服感到相當好奇,ㄟˊ,居然使用桃紅色的衣邊耶!印象中好像沒看過這麼...嗯,柔性亮眼的設計,台灣的職籃好像也沒有用過這樣的顏色,不虧(?)是月9。

        本劇近景的拍攝手法,讓我相當在意,因為編劇居然都不給對白!直接讓導演取主角們眼神對望的鏡頭,有的時候,還真的火花吱吱,但有些時候,看得我都覺得很尷尬哩!《零秒》似乎猶愛這樣的取鏡,倒也很有以前那種純純愛的風格啦!就是很喜歡讓男女主角深情對望,無聲勝有聲,但是,這更考驗演技功力呀!

        山下智久飾演上矢直輝,JC ARCS籃球隊隊員,總在關鍵時刻出槌,雖已24歲,但還是有點小孩子脾氣,與菜月交往中。話說,山P在《零秒》中少了很多「嘴部小習慣動作」,感覺就真的很大人,不過臉還是娃娃臉呀~~


        北川景子飾演白河莉子,音樂大學學生,主修小提琴,有著不錯的耳力。北川正妹有鋼琴底子,拉起小提琴來,嗯,不曉得為什麼非常非常搖晃,看架式,應該也是有經過特訓,就不曉得是真拉還是對「手」而已。



        相武紗季飾演七海菜月,JC ARCS籃球隊專屬啦啦隊隊長,直輝的女朋友,溫柔體貼的超完美女性,其實背地裡有著不同的面貌。WOW,相武其實很適合演壞女人耶!哈,意外合拍,以前的角色大多是傻大姐,但這回就真的大突破,嗯嗯,不曉得編劇打算讓這個角色壞到哪種境界哩?


        貫地谷しほり飾演海老名麻衣,莉子的好朋友,音樂大學學生,主修長笛,總愛瞎起鬨瞎攪和,與莉子一起在書店打工。這次不走傻大姐路線哩,看片頭的預告,將會跟溝端淳平配對,噗,果然標準是我會在意的配角配對~(右圖左)小松彩夏飾演金沢しおん,啦啦隊新人。噗,這有沒有很心酸,當年同是《美少女戰士》出道,結果北川正妹已經一次主役、兩部戲的女主角了,但小松還在配角,加油吧!好歹也是待在Amuse的!(所以說,水手相見,分外眼紅?XDXD)


        溝端淳平飾演秦野秀治,JC ARCS籃球隊得分後衛,因直輝而加入職籃,總是坐冷板凳。金子ノブアキ飾演代々木廉,2008年加入JC ARCS籃球隊,擔任前鋒,刻意親近菜月,說話口無遮攔的傢伙。永井大飾演宇都宮透,JC ARCS籃球隊隊長,球技一流,穩定性高。(右下圖右1)青木崇高飾演守口修斗,JC ARCS籃球隊中前鋒,真輝的前輩。



        伊藤英明飾演川崎智哉,JC ARCS籃球隊總教練,正積極追求莉子。所以說咩,男人只要穿上西裝,帥氣指數直接破表,教練跟莉子初相遇那段,嘖嘖,好酥麻唷~編劇大人,快啦快啦,快來反轉吧!我要教練跟莉子配對啦!(嗯勾,官網的關係圖已經宣告破局了...我要含淚遠奔啦)


        小木茂光飾演足利国光,日本建設公司部長,資助JC ARCS籃球隊的經營。(右圖左1)川島章良飾演松山亮介,JC ARCS籃球隊教練。(右圖中)金田哲飾演春日部良夫,JC ARCS籃球隊經紀人。(右圖右1)綾那飾演佐伯佳織,JC ARCS隊專屬攝影師。


        前川泰之飾演三島祐輔,JC ARCS籃球隊隊員,2008年季度賽後離開球隊。鈴木一真飾演中西晃,莉子相當景仰的音樂製作人,但是卻不懷好意,以組女子樂團之名,試圖做些骯髒事。川端竜太飾演加古川,莉子和麻衣打工的書店店長。


        真矢みき飾演上矢真希子,真輝的母親,離婚後與真輝、女兒同住(官網說,她有大女兒和小女兒說,可是真輝的阿姐不曉得跑哪去了,尚未登場),似乎對電腦不太上手。大政絢飾演上矢優里,直輝的妹妹,對於哥哥的女朋友不甚好感。(左下圖左1)杉本有美飾演秋田沙織,優里的好友。(左下圖右1)大平奈津美飾演優里的好友二



        看到《零秒》就想到,怎麼不見電視台翻拍《灌籃高手》哩?不過我覺得應該會讓漫畫粉絲齊聲尖叫:手‧下‧留‧情呀~~最後在此哀號,籃球比賽很難截圖耶,都動來動去的!(→廢話,打籃球還有不動就得分的喔)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要不怕死的說,為什麼官網首圖的山P,拍起來很哈比人呀?整個比例微妙的詭異= =(遠奔)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結局很好猜說,反正一定會回歸劇名:Buzzer Beat,所以呢,一定會讓山P在關鍵的2009年季度賽中,投進最後一顆制勝球,愛情線如果沒走偏的話,還是由山P和莉子配對,編劇應該不會有膽讓山P落空啦!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