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台灣時間凌晨1點多

        流浪日本七天六夜的梅子,已安然回到台中囉~

        這篇,很明顯是要來報平安,哈,說實在的,我比各位還要緊張哩,第一次搭飛機上天空,然後又一次搭飛機回地面,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但多虧阿母的手環、阿爸的紅包、日本的眾御守、日航的優秀機師,讓小小危害的梅子,繼續可以PO來啦咧,實在是足感恩ㄟ~(合掌)

        話說,現在還是處於微妙茫然的狀態,沒想到,七天六夜就這麼快地結束了,然後我又要開始普通又正常的上班生活,好像,從來沒有到過日本一般,但是,此刻打字的我,喵到左手邊那一堆玩意兒,可不就清楚告知:是的,我,也就是本窩的版主,等於梅子,真的真的,出國去日本自助旅行回家啦!

        呼呼~~感謝這幾天,就算版主落跑不在家,仍舊貼心到訪留言的朋友們,不管有沒有浮上水面共襄盛舉,梅子在心中還是滿滿的感恩與感動~~就因為有妳們大夥兒的加持,我啦,偶啦,我回台灣哩~XD

        以上篇幅可知,我對於可以安全抵達台灣國土,是多麼謝天謝地謝眾神啦

        雖說心中忐忑,但我這傢伙,居然在坐著回程兩小時的客運上頭,心中暗付著:我明年五月一定要去看「宵園祭」啦!我要我要我要參加真真正正的大祭典!(雙手握拳)

        當然現在首要工作是:打出七天六夜的心得,以及為下次旅遊作準備(→想得可真美哩)

        簡單為七天六夜寫個感想(如果因此而摸魚,也別見怪XD):

        請注意,以下日文偷懶直接用中文代替,敬請見諒

        1.台灣,真是個物美價廉的好國家
        →日本好貴好貴好貴呀~~~結果旅遊到後頭,居然對於¥500的玩意兒,有了不同的價值觀,居然還可以對¥320的冰淇淋說:呀蘇乙~~~~真是糟糕XD

        2.台灣,有門牌真好
        →到日本自助旅遊,遇到的最大難題是,有地址、有地圖,但偏偏就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而更要命的是,日本很不愛「門牌」這玩意兒,通常要走到街頭,是的,是每條街的最前頭前頭,才會告訴各位旅客,這兒是什麼地方,挖哩,相較起來,台灣真的有夠~呀沙細乙~

        3.台灣,電車、捷運等交通設施不夠人性化的啦~
→這回到日本,便是跳上車、下車、跳上車、下車,整天就是上月台又下月台的,好像走自家廚房般,就算不熟,這下也搞熟了,當然,也因為七天內接觸太多太多太多車長,對於日本的人性化,實在記憶猶新,總是確定沒有旅客要上下車,才會手動將車門關閉,就算關門前一秒,又有旅客冒險欲跳入,車掌也不會直接給他夾下去,還是非常非常非常呀沙細乙的將車門再度打開,真的是,有夠貼心的~

        4.台灣電視比較好看說..
        →這幾天到日本,好像幾乎都是日本時間八九點回民宿,要知道,這段時間在台灣,應該是最最熱鬧、電視也最最好看的時候,但結果哩,結果哩,電視節目真是無聊到會打呼,雖然還是有日劇可看,恩勾,這一季剛好,非常無感XDXD所以,還是覺得,日本廣告比正式節目好看多了~

        5.台灣投票率還真高哩
        →如果今天看新聞,應該都會看到關於日本眾議院改選的新聞,史無前例的壓倒性勝利,雖然不懂日本政治,但,8/30這投票這一天,加上前幾天每回走在路上、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一堆又一堆的選舉廣告,(當然都是麻生前總理最多),搞得我,好像也不得不參與日本投票盛事,儘管,日本人還真不是普通的不熱衷政治,記得沒錯的話,投票率還沒超過五成哩。最為哀怨的是,8/30這一天,回到民宿看電視,都在給我播開票,開到凌晨12點還沒開完,老天爺,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夜晚,居然要在開票轉播中度過嗎?(灑淚)

        6.台灣話,真的很有FU
        →好像一副學成歸國的模樣,也只不過在日本呆個短短七天而已,但畢竟是出門在外,又不像去六福村完,隔一晚就能回家,而且周圍的人們都是說中文,要不就台語、客語的,怎樣都通,恩勾一到國外,就算懂得一點點日文,不過整個氣氛就是很不一樣,當我回到台灣,過海關時,自然脫口而出的「謝謝」,居然有股莫名酥麻,啊唷喂呀,第一次感覺到,能用「中文」說謝謝,是多麼多麼幸福的事情,這幾天都在說:阿里嘎多勾災異媽蘇~~說到超順口的說XD

        好的,暫且打到這裡,愛睏了

        啊啊,在此要跟JUDY阿姐說聲抱歉,您的「赤福」沒有買到拉(淚奔)不曉得為什麼,我進去關西機場,走遍了賣場,就是沒看到傳說中的赤福,但明明我還有認真上網查位置圖,可是就是沒有看到說,然後我才發現,該不會我整整錯過傳說中的傳說中「關西機場2F」吧!因為明明大家都說很多很多很多食物&東西可買,但我卻怎麼都看到菸酒類、化妝品的,跟我想像完全不同~~(我懷疑我都卡在3F)

        JUDY阿姐,很抱歉,讓您失望了~~~(淚奔)

        然後最後的最後,好消息來一枚,我拍了超多超多超多照片的!初算應該有破2千張,然後還有拍攝影片,在此感謝馬大桶的記憶卡贊助,然後經過這次我也明白了,下次應該連電池都一起借的!(含恨)

        好的,朋友們,晚安啦~~明天我還要先打一本書的心得哩→真會拖XD

        至於,好像有朋友很期待(→自己加上「很」字)的旅遊心得,嗯,既然是朋友,當然都知道我的習性,哈哈哈哈哈哈,我量力而為~~~~(→凡事為自己留後路XD)

        估得耐~親愛的朋友們

        話說,我到藥妝店,都不曉得可以搬什麼,一整個不曉得去日本幹麻的傢伙,果然只能走觀光景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