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說...

≈ 本站文章同步刊登在holySHARE【啊~梅子嗑戲劇】頻道
http://www.holyshare.com.tw/member/channel/content/13719

≈ 篇名出現「集數」、「雷」,皆為含【劇情雷】文章,除此之外,請安心享用

≈ 自製中譯歌詞MV都在YOUTUBE(←點他點他),備份G+(←點他點他,募集關注中)

文章轉載,請隨文註明啊~梅子嗑戲劇字樣。翻譯文章 ,禁止轉載,情點我

≈ 1988~1995

≈ 啊~梅子嗑戲劇已經狂嗑

        好的,準備開始寫了,按照我的計畫,我想應該會花上個整整九月來寫遊記吧?WOW

        真正有料的來啦!呼~請注意,本篇圖片多、圖片大,請小心服用^^

前言

        在下梅子也就是我,怎麼也沒有想過,有那麼一天會搭著飛機出國去,而且還是到我夢寐以求的日本國度,想起來著實備感神奇,這次的七天六夜行,從開始到最後定案,也不過短短半個月,就將一切通通搞定,實在是一股衝勁&傻勁,第一次出國,就決定通通自己來,儘管中間一堆又一堆的突發狀況,但,全都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學習,其實也挺不賴的!

        2009年8月25日,前一晚老闆娘特地通融提早下班,讓我得以10點就回到家中準備準備,結果一個瞎忙,到12點才正式上床睡覺,瞇個兩小時,又在2點起床,開始將行李、裝備扛上身,然後委託住附近的乾媽送我去台中火車站搭車~WOW,我要去日本啦!

        抵達台中火車站的統聯巴士搭車處,發現我的皮箱還真不是普通之大,哇哈哈,一副好像要去日本留學的模樣,但其實只是短短停留七天,前往桃園機場的巴士抵達,先將皮箱寄放於巴士下方,坐進單人座位,拿出今天的第一餐、第一次出國的第一餐,嗯~おいしい~

        哈,結果只剩麵包袋子可供紀念&車上喝奶類製品,是錯誤的決定...

        昏睡兩個小時後,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經過一段迷路,終於與大紅會面,拿著護照辦理登機作業,結果,我和大紅的皮箱就各自重達10KG,哈

        前往候機室,WOW,是活生生的飛機耶,大紅一旁猛OS:好像蠶寶寶

        空等登機時間,來拍拍傳說中的飛機票

        以及拿出傳說中的「申告表」填寫~背後的選項,十分有趣,大咧咧詢問:有沒有帶違禁物品?有沒有嗑藥?梅子OS:誰會告訴你呀!

        再來拍飛機,傳說中要撘乘的日航班機,不曉得是不是這一台?

        偷拍對面坐椅的日本小朋友,先跟著老爸來候機室,拿著單眼數位相機猛玩,WOW,聽到小朋友說日文,還是覺得有夠給他溫柔可愛的,梅子OS:相同的語句,台灣小朋友就是說起來很有「霸氣」XD

        對旅人們微笑的候機室座椅,呵呵

        登機了,很卒仔&怕死的我,上飛機時完全沒開相機,還猛抓著坐椅,咳,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出國,所以,什麼都覺得新鮮,也什麼都覺得害怕,在飛機上,默默等待飛機升上1萬英尺的高空,看著美麗又溫柔的空姐們出動,等待傳說中的「飛機餐」,嗯,蘋果汁很好喝,哈

        看著窗外的風景,WOW,台灣掰掰~我要去日本玩啦!

        升上一定高度後,就只能看到雲、雲、雲、海、海、海,閑著無聊&適應機艙氛圍的我,開始研究眼前的小電視,亂選亂選,居然被我找到「鴨川荷爾摩」電影,WOW,真是太太太太太幸運了,就算全日文發音、沒中文字幕,還是看得很開心,哈,但因為有點昏昏欲睡,帶著耳機,聽著劇中人的台詞,有點默默給他「督辜」下去,真是對不起小鬼們~話說,電影版的小鬼好可愛唷~

        接著,又是令我恐懼的回到地面,空隆隆隆隆的,呼,土地土地我愛你~

        拿著隨身型哩,走出機艙,再一次聽到美麗又溫柔的空姐打招呼,唉唷~~好好聽喔

        前往皮箱招領處,經過美麗的櫥窗~但我覺得,晚上看到這個櫥窗,會覺得很恐怖才是...XD

        抵達日本的第一個時鐘,WOW,已經是日本時間12點快半哩!

        繼續走向前,看到很金光閃閃(請自己打燈)的屏風

        反正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下個步驟要幹麻,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跟著人潮走」,是的,我才曉得,原來要提領皮箱,還必須搭乘機場電車(自己取的名稱),然後過海關,拿皮箱,當然進入「入國審查場」後,是絕對禁止拍照的,我可不想成為「關西機場不可思議事件之一」哩!

        機場很短電車的指示表,因為很緊張,所以拍下來預備,但最後也沒有打開來看XD

        小電車的外頭風景~

        到日本最幸福的是,就算不懂日文,也總看得懂中文吧!就算中文不好,也還是能明白圖示吧!雖然我和大紅都是那種『拿著地圖走還能迷路的家伙』XD

        到日本拍的第一個廣告看板,WOW,日本耶~

        原本進入「入國審查場」,就很順著人潮去排隊,嗯勾,前看看後看看,嗯丟喔,好像大家手上還拿著另一張東東,趕緊向台灣旅客詢問,這才知道,原來還要填寫一張單子(那叫什麼來著?),才能夠排隊接受審查,填寫完單子,回頭看向排隊人潮,硍,又一架飛機抵達啦,結果旅客又暴增,硍,排了許久,終於快到最後一排,也滿眶淚水的看著日本海關又多了兩枚出來作業,讓前進速度快了一瞇瞇~

        前往海關處,嘖嘖,日本果然無比嚴謹,又是拍照、納指印的,海關們皆仔細對照護照上的圖片,也因此速度稍嫌緩慢,輪到我接受檢驗,看著前頭人們的流程,就很擔心右手食指的職業傷,因為,完全沒有指紋啊,果不其然,連續試壓機器三次,還是不成功,搞得海關一頭霧水,可能心裡想說這是什麼怪現象,海關歪著頭看向我,而我就很給他害羞的伸出食指的傷口,海關就一副「そうか...」,然後很含蓄的比出中指,要我改壓右手的中指,所以我的現象是:右手中指比對左手食指,哈,真是折煞人也~

        終於,讓我過海關啦~~(灑花)

        前往真正提領行李的地方,結果哩,苦苦傻傻等待,就是沒看到我那29吋的小黑皮箱,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另一位台灣來的先生也在尋找行李,只見三、四個(也包含我和大紅)的台灣旅客,站在輸送帶前望呀望的,順便小抱怨一下,呵呵,可以講中文真好,這才將視線往旁邊一看,乖乖哩個隆叮咚,為蝦咪我的行李被拿下輸送帶啦!那位台灣先生的行李也在其中,真是的!最後又跟台灣先生拉咧一小下,原來他們也是要到大阪玩的,打過招呼,就各自前往目標啦!

        成功拿到行李,阿咧,那接下來哩,甭怕,那出那一千零一條守則「跟著人潮走」,偷偷瞄前面那位台灣先生走去哪,我和大紅就跟著走去那,喔,原來還有這麼一關喔...

        走出海關處,走進關西機場的大廳,拿出我的小白筆記本,翻出「關西三日卡」的照片,跑去詢問櫃檯先生,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用日文發問,雖然是很彆腳的那種,櫃檯先生一開口就長串日文,啪拉啪拉的,完全鴨子聽雷,好家在,是還有加上手部動作,就算聽不懂,也知道往左邊一走,看到那個紅色大問號,結果很笨的我,居然走過「關西三日卡」的櫃檯,直接跑去問鄰居櫃檯,然後才又被指示隔壁攤才對,請認明「TRAVEL DESK」的字樣,這才是買「關西三日卡」的櫃檯啦!

        「関西三日卡」&「関西二日卡」其實可以在台灣跟旅行社購買,嗯勾,只是為了省一點點點錢,所以決定跑到日本自己買~

        購買「關西三日卡」必須拿出護照&填寫申請單,然後掏出¥5000,就會拿到一張小卡、一本書、一張地圖,在這次的旅遊中,將會在第一天、第五天、第七天使用,超級超級方便的!

        順利買到「關西三日卡」,ㄟ兜,接下來哩?

        嗯,總之,先出機場再說...

        左看右看,沒有人潮呀~~接下來要走去哪裡搭南海私鐵,嗯災恩災恩災啦!

        於是兩個台灣小女子拖著各自的行李,很笨的走出機場大廳,又很笨的走向對面人行道,結果發現苗頭不對,啊咧,好像走錯了!?看到下圖的上方白燈籠處了嗎?那才是我們該去的地方XD

        走回機場大廳,很後知後覺研究機場樓層圖,呃,原來要直接搭電梯到二樓,然後走向對面啦!

        抵達二樓的指示圖,感動,看到「鐵路」的搭乘處了~

        走向對面,將會看到「関西空港駅」,是的,沒錯,這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車站,接下來就好辦啦!

        剛剛在1F遠望的白燈籠~晚上一定很恐怖(抖)

        通常離開機場要前往各地,都是搭乘「南海私鐵」,也由於有購買「関西三日卡」,也就是表示,今天的一切交通開銷,通通由「小魔女」買單~

        喔喔,請注意,JR是不包含在「関西三日卡」的服務中唷!詳請請看

        如果像我這種第一次到日本,對日本交通很不熟,要如何使用「關西三日卡」?才不會搭乘到「關西三日卡」沒有服務到的交通線路呢?很簡單,在搭車之前,請先看看「改札口」的圖樣,如果有「小魔女」,即表示可以使用「関西三日卡」,如果想搭乘市內巴士,也是相同道理,在上車處都會貼上「小魔女」的圖樣,只要確定路線、確定小魔女,直接給他跳上巴士就OK啦!

        搭乘南海私鐵還有一點要注意,千萬別搭乘到「粉紅色系列」的β列車,否則就算使用「関西三日卡」,還是必須要另外付錢的~

        坐上急行列車,來一張車內圖

        這次搭乘的車廂是「女性專用」,但其實哩,坐這麼多天的經驗,如果人潮洶湧,根本也沒有人理會是不是女性專用,常常可以看到阿伯、先生走進來坐

        OK~機場部分,就到此結束啦,接下來將會使用「大阪地下鐵」前進「東和民宿」,當然這段話的出現,也表示本人在下梅子我要擱筆換篇啦!

        最後補上「関西三日卡」的圖片,請認明「小魔女」唷~(後面墊著拍照的是,只維持一天白皙的小白筆記本XD)

        下回待續~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cherry
  • 梅子~哈哈
    我的回覆 是照妳文章的順序打的XD
    希望妳看得懂~~~~(我們的默契啊~~哈哈)
    ---------------------

    我想要看第一次出國的早餐原樣~XD 我不要空袋子~哈哈
    我坐車都不想吃早餐耶~即使我沒吃= =
    因為會一整個很不舒服~~~(中長程以上我就會吃暈車藥了XD)

    ㄝ~~沒有拍到天空照喔XD
    抓完椅子其實可以拍一下~拍完再繼續抓?XXD
    下次啦~下次~哈哈!!
    但是我懂梅子坐飛機的忐忑!!!!(握手)

    梅子的職業傷還好吧~@@
    感覺當初很嚴重耶~連指紋都沒了..
    還好日本海關沒有刁難~(在美國說不定先被抓去旁邊檢查了= =)
    平安通關~真是太好了~~!!

    哈哈~看到最後發現~
    梅子一直在說某些機場擺飾很恐怖~XD
    讓我覺得梅子好應景~~~(抖)~

    不過~第一天的就這樣詳實
    也難怪梅子說要有心情+時間打了~XD
    我看了都覺得像跟妳去玩了一樣~XXXD
    讚喔~!!! =)
  • TO CHERRY:
    哈,小CASE啦!
    依我兩交情,當然看得懂囉XD

    哈哈,不好意思,被吃進肚子了
    不然你自己去全家買草莓麵包就好啦!XD
    是喔,可是...我是個「餓不得」的傢伙
    沒吃東西肚子餓,會脾氣火爆XDXD

    呵,我很少暈車啦,所以吃東西OK
    只是喝那瓶奶,讓我覺得有點...

    沒有啦沒有啦
    倫家很擔心ㄋㄟ
    雖然我之前有查資料,說到一定高度可以拍照
    可速可速...(抖)

    CHERRY懂我的抖...(回握)

    其實,小傷而已
    但好不了,除非換工作吧?
    當初是因為小傷痕,但因為工作關係必須一直碰水
    碰到現在,應該快兩年了,還是呈現脫皮龜裂狀態
    一度好了,結果又壞了XDXD

    還好啦,反正只有冬天裂開會痛..

    呼,我也很擔心會被抓去盤問哩
    不是有那種偷渡客自割手指怕被查手紋
    冤枉阿大人,我不是我不是...

    嗯嗯~~平安過關真是太好了~

    哈哈,畢竟,咳,七月半咩

    其實我打心得很快,只不過還要整理圖片
    一整個...很懶...XDXD
    如果要我打純文字的,要10篇也給你XDXD

    ㄎㄎ~~
    CHERRY足甘心ㄟ~~
    過不久就換你去東京啦!
    我也要等你的心得唷!(搬椅子來等)

    啊~梅子 於 2009/09/02 14:15 回覆

  • cherry
  • 哈哈~
    但是我們應該都是會在迪士尼的範圍裡吧~
    雖然我也好想偷溜出去晃一下這樣XD
    體驗東京之美...哈哈
    不過~我想是不可能的~~!!XXXD

    okok的~~妳慢慢來~我慢慢看~
    哈~之後我的心得~嗯~~
    我應該會寫吧~哈哈
    但是如果有寫到"關鍵"~我應該會上密碼
    反正到時候再給妳囉~~!!! =)
  • TO CHERRY:
    蝦咪,都只在園內喔
    不過也不能慫恿你跑出園外
    等一下迷路可就罪過罪過啦

    唉唷,反正日本不會跑...
    想要體驗東京,有機會的啦!

    哈,那我就真的慢慢曼慢慢來了喔~~
    你覺得一個月更新一篇如何?

    呵呵,那我也來關鍵鎖碼好了~

    嗯嗯,等待CHERRY的心得

    啊~梅子 於 2009/09/02 15:23 回覆

  • 白色飛魚
  • 慢慢寫吧,反正我的北海道雪鄉之旅也寫到夏天雪都融掉了才寫完。 XD
  • TO 白色飛魚:
    有您這位前輩在,我真的可以慢慢寫了~~
    寫到明年雪景出來了,應該也OK吧?XDXD

    啊~梅子 於 2009/09/02 23:31 回覆

  • judychiang
  • ㄟㄟㄟ
    幹啥要關鍵鎖碼呢Orz
    阿姐的恐怖照片你都看過了不是
    怕啥咧
    來唄來唄
    我要看照片啦XD

    p.s.1.以後可以拍一下雲海跟飛機
    因為那種照片是怎麼看怎麼美的啦
    不過你放心
    那個高度打開相機是不會有問題的(安啦^^)

    p.s.2.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可以拍到2000張照片了(笑)
    梅子你還真的是什麼都拍呀XD
  • TO 阿姐:
    哈哈,因為,現在不好意思嚇人XDXD
    唉唷唉唷,等看看我手滑了沒有
    會不會放上一張正面照XD
    請慢等唷~~~~

    P.S.1.哈哈,阿姐~倫家第一次搭飛機咩~~
    下次,下次我就給他大拍特拍,至少要拍個一千張啦!

    P.S.2ㄎㄎ,難得出國,每個都能做紀念咩~~~
    哈哈~~結果光是奈良那天,應該快逼近一千哩!XDXD

    啊~梅子 於 2009/09/02 23:33 回覆

  • judychiang
  • 對呀
    遊記你就慢慢寫吧
    哈哈

    因為我去年夏天的首爾行到現在都還沒寫完說XD
  • TO 阿姐:
    哇哈哈,所以說有阿姐和白色飛魚這兩位前輩頂著
    小妹在下我,可以很給他悠閒慢慢寫哩~~~

    噗,今年夏天都要BYE BYE哩!
    阿姐,還真的是慢工出細活喔~~

    啊~梅子 於 2009/09/02 23:34 回覆

  • 潔西卡
  • 梅子妹妹,看到你的這篇文章 我也想到去年 在關西機場的蝦事
    我們也是坐南海電鐵,但是沒買關西三日券 所以是用投票買的~
    去年的遊記 我也沒空整理...但至少 有把錢算清楚 哈~ 畢竟被人託買一堆 要收錢回來,
    機場的白燈籠 我覺得超有feel的啦~ 我也在燈籠下照相咧~
    我會天天來看你更新遊記的~ 加油!
  • TO 潔西卡:
    南海電鐵還頗貴的說~~所以我才考慮用三日券

    呵呵,托買也是一種學問呀
    如果託付到我這種分不清天南地北的,
    我想..光是迷路就沒時間找貨了XD

    白燈籠,嗯勾,我一整個覺得很恐怖...(抖)

    哈,天天來,也不一定有新貨說
    我會加油的(握拳)

    啊~梅子 於 2009/09/03 01:04 回覆

  • ThankYouXiah
  • 閱!㊣(蓋章)
    寫遊記應該很累吼
    可是我看的很開心(撒花)
    有一種身歷其境的fu
    其中的大功臣就是滿滿的照片了
    梅子感謝XDDD
  • TO 棕熊:
    是呀,又要打字又要整理圖片...
    然後想打的又一堆,打到兩眼昏花哩...

    XD
    所以遊記基本上是:
    看字者的快樂建築在打字者的痛苦上...

    哈,這次拍了很多照片,如果不讓她們露臉就太可惜了~
    呵呵,下回就等棕熊的遊記啦!

    啊~梅子 於 2009/09/05 01:03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