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從沒這麼佩服過此等迷路功力的說...

        本篇,堂堂邁入8/26,也就是日本行的第二天~

        原本,按照計畫是應該在早上八點出門,結果前一天,可能是真的有操到,又或者是坐飛機會大量消耗體力?當然,最可能的就是,一整天都扛著行李走來走去的,宛如參加鐵人三項一般,更「有趣」的是,明明睡覺之前還很乖的定鬧鐘,結果哩?哈,我這個阿呆,居然沒有把鬧鐘的按鈕按下去,噗,於是乎,兩人非常悠閒的睡到....八點多,啊啊啊啊啊啊啊,快呀~~

        等到準備好,搭上車前往京都,咳,都已經九點多了,依據資料顯示,從大阪搭車到京都,至少要一個小時,也就是說...除去了原本該去的「知恩院」,咱們可就立即跳到預約10點著衣的「染匠」哩!但很緊急的是,天啊,抵達京都,都已經...呃,嚴重遲到了,囧

        當然,出發到日本之前,完全沒想到兩女子如此受到迷路大神的愛戴,明明就很簡單的路途,居然可以走到快發瘋,如果曾經迷路過的朋友一定曉得,當我們幾乎要把祇園走九遍時,終於看到傳說中「染匠」,是多麼欣喜欲掉淚,老天爺呀,這地方,剛剛我們才走過耶...囧

        為了這天,我一定要來畫張圖,才能夠準確顯示出,在8/26那天,我和大紅是如何歷經千辛萬苦、行遍萬里路,才抵達「染匠」的!

        黃色小圓是出站點,黃色線條是「意氣風發前進」線,粉紅線條是「好像不對回頭」線,橘色色線條是「好像方向走對」線,紅色線條是「終於找到路」線...XD

        哇哈哈哈,後來發現到,祇園附近的景點全都走遍了...= =

        好的,交代完本日的迷路行程後,咱們話說從頭,從那,一開始搭車的經過聊起...

        首先,先搭乘「京阪電車」到達京都再說~

        原本預計要搭乘特急,卻因為今天有點慌亂的出發,連帶著腦袋也不靈光,居然走下月台後,眼睜睜的看著「特急」開走,等到回過神來,來了一班「準急」的,當時也沒有想很多,看到有抵達「祇園四条」,就十分高興的坐上去,直到...準急很敬業的每站都停,然後盯著時間一分一秒逼近10點,才在哀嚎:天呀,我們應該要搭特急的說...

        搭車的過程中,每每經過一站,就很緊張的看向時鐘...OMG~婆婆不曉得會不會飛踢人喔?

        既然都搭了,也只好乖乖坐好,拿起相機,拍下了匕口先生的廣告...是說,頗黑的,不說也認不出是誰吧?

        順利抵達祇園四条站後,接下來,該走哪個出口才對?赫然發現,呃,怎麼好好一個四条大橋,硬要分東南西北的,抱持著:先出去再說,選了個「四条大橋南」的出口...

        YOHO~四条大橋來囉,好厚實的橋石~

        因為染匠就在高台寺附近,未避免迷路,決定先找到大標的物-高台寺再說..

        自以為是京都通的兩女子,就自顧自的走過四条大橋,還很悠閒的欣賞了一下橋邊的「納涼床」,呵呵,這就是傳說中的「納涼床」呀!原本在第一天就要來朝聖的,沒想到臨時取消,又更沒想到,第二天還是讓我瞧見了!真是幸運呀~早先在計畫行程時,瞄到觀光書的小字,上頭寫到,每年5月1日到九月底,鴨川西岸-三条到五条的店家們都會架設納涼床,供顧客們一邊吃飯喝茶,一邊享受鴨川的夏季涼風呀~晚上一定更美~

        只不過,那鴨川沿岸的店家價位可都不便宜唷~好家在,根據前輩們的資料顯示,其實可以到位於三条的「星巴克」點杯咖啡,就能到店家提供的「納涼床」吹涼風囉~只不過...我還是無緣親身體驗呀~

        越走越心虛的兩人,提起膽子,用破日文隨機找了個阿婆來問,呃,阿婆的日文怎麼完全聽嘸懂吶,呼,不過比手畫腳還是通的,阿婆指了指反方向,示意高台寺是另一頭才對啦!

        回頭的途中,走在祇園的商店街上,看到美眉們都很瘋狂的白臉姑娘扛棒...想當然耳,只有遠觀...

        接著繼續趕路去...喔,傳說中的「花見小路」!不過,這明明是回程的行程,怎麼...就這樣提早報到啦?

        繼續GOGOGOGO,總算看到另一個標的物「八坂神社」,原來,這就是八坂神社呀!如果今天沒有睡過頭,其實是有打算進去逛一逛的說,不過在迷路之中,還能一睹八坂神社的外觀,也是有緣的啦!

        翻了翻自個兒準備的地圖,嗯,根據指示,高台寺在八坂神社的GOGOGOGO一直前進處..於是順著街角轉彎...

        喔,好像有走對喔,看到高台寺的指示圖了!

        跟著指示往前走,走,走,走,呃,怎麼又沒有指示了,心慌慌的兩人又抓了路人小姐詢問,嗯勾,我懷疑她是假的,哈,結果就三女子拿著地圖研究半天,嗯,應該是沒走錯...好吧,繼續走.....

        直到,看到另一個標的物「東山安井」的巴士站牌,嘿,根據查過的資料,只需要順著往上走就到「染匠」啦!GO

        呃....是說,這真的是走對了嗎?

        然後兩女子又再度發揮「自以為跟京都很熟」的方向感,選了一條很古色古香的小巷鑽進...剛抵達京都,心裡就在嘀咕,不曉得今天有沒有機會看到藝妓哩...

        WOW~~藝妓耶!藝妓耶!不過,不曉得是真的假的?

        瞧瞧那一身裝扮,說有多美就有多美啦~~本來進入小巷時,藝妓才緩緩走進,結果為了拍照(還不敢正面拍),就默默的透到後頭,看著前方的藝妓,狂拍背影...

        我想,這位藝妓一定是真的!

        來,曾經到過京都觀光的朋友,要不要來猜測一下,剛剛拍到藝妓的小徑叫什麼名字呢?

        順著這條小徑的拐彎走,走著走到出口處,啊咧,又要做選擇呀,往左往右?右邊!最後最後回過頭來看發現,只能說,這是今天選路唯一有選對方向的一次...(心酸)

        一直走下去,走下去,經過三輪車車夫們的聚集地,往前看到一條也很古色古香的小巷,往右看到一條大馬路...

        很容易就被古色古香拐走的兩女子,決定先走進眼前的巷道再說...

        來,這一條又叫啥名字呢?

        來到這裡,其實已經很逼近「染匠」,兩女子試著在上圖的街道尋找傳說中的「染匠」...

        YO,發現和服,YO,發現龍貓...

        很抱歉,並不是這一家店呀~

        越走越覺得不太對勁,因為網路上看到的「染匠」巷道,好像沒有那麼....嗯,反正就一種感覺啦!所以又走回剛剛的入口處,走向也很京都懷舊風味的大馬路,一邊走一邊灑淚,染匠呀染匠,你在哪裡呀!

        就在遇到的第一個巷口,喔,有家店鋪!心裡為之狂喜,但定眼一看,居然是家服裝店,原以為又走錯方向的兩人,默默走過巷口,或許是老天爺看這兩個笨蛋可憐吧,居然就在回頭一看的時候,發現,這,這這不就是網路上那熟悉不已的染匠大門嘛!

        簡直是連跑帶跳的兩人...WOWOWWOWOW~~我們終於走到啦!

        現在時間,上午十一點整....

        囧,婆婆,我們遲到了><(→這是很明顯的事實...)

        一走進去,首先看到兩位和服美女,乖乖滴隆丁冬,這兩位美女好像就是在...當我們從八坂神社拐彎後,GOGOGO不停直走的途中,曾經瞧見過的和服美女耶,呃,原來我們的目的地相同喔= =

        當然,在此之前,沒有多餘時間看美女,先跟婆婆左一句すみません...右一句すみません,可愛又善良的婆婆們直說:大丈夫大丈夫...大丈夫...(真想飛撲婆婆...真是好人呀~~~)

        確定我們兩個的預約身分後,體驗,要開始囉~

        ㄟˊㄟˊㄟˊ不好意思,各位看官,本文篇幅已滿(謎之音:最好是!痞客邦沒有文章限制啦!)~

        所以呢,體驗活動...下回揭曉囉~(灑花退場)

        最後的最後,雖然我倆做了最不好的示範,但還是要說的是:預約請準時到!....兩位婆婆,すみません....(含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