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忙完了雜事,可以來繼續寫遊記哩!

        「染匠」來哩!

        前頭說道,這兩個笨蛋在祇園進行「迷路巡禮」之後,總算走到了「染匠」!

        大紅飛也似的走進「染匠」,用簡單的單字跟婆婆進行交談,「預定?」「10點?」,一陣比手畫腳、英日文交雜,呵,其實我走進來的時候,都已經確認完畢,也沒有聽到婆婆的談話內容,總而言之,她們明白我們的明白,婆婆確定了來者身分後,就打開另一道小門,示意要我們先去上個廁所~

        等待的同時,拍了拍婆婆們的「ㄍㄟ西」,傳說中的雨傘們~各式各樣,款式齊全~

        解決了身體所需,回到前廳,剛好之前在八坂神社碰見的兩位美女已經完工,之後我上去看「染匠」的BLOG,似乎沒有看到那兩位美女的照片,可能只是委託婆婆幫她們整理頭髮吧?

        在此先說明一下,通常女性朋友來到京都,大多都是做「和服體驗」,但我一想,雖然天氣不算太熱,可好歹也是夏季,如果要我穿著和服一整天,依我如此怕熱的體質,我可能會上演「京都暈倒記」(→自以為很柔弱),就在我己經做好要融化在京都的心理準備後,後來再上去「染匠」的官網亂逛,又再一次的仔細詳讀內容,這才發現,原來「染匠」在「祇園祭」開始至夏季末,都會提供「浴衣體驗」的服務唷!

        當下與大紅作了下討論,決定還是不要苦毒自個兒的意志力,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儘管浴衣體驗的價格與和服體驗相同(¥5250),但更為吸引人的一點是:「浴衣可以攜帶回家!」,其中還包括木屐、腰帶!想來想去,浴衣較為輕薄舒適、同樣能體驗到日本文化、還能帶東西回家,好像...根本也不用多想了!就決定是妳啦!浴衣!

        是說,我良心建議,如果要參加和服體驗、浴衣體驗呀,最好是「單數位」參加!為什麼哩,因為,婆婆有兩位,我們也有兩位,結果一個婆婆負責一人,根本沒有時間還去拿相機拍照啦!真是可惜~所以下面只好口述經過,讓各位朋友過過乾癮哩!(如果是一個人,婆婆還會幫忙拍照哩!)

        婆婆示意我兩自己去選擇浴衣的花樣與顏色,真是一大難題,每一款都很漂亮說~大紅拿了一縷白底紅梅花以及一縷很有極道之妻風格的黑底花紋,而我,呃,不曉得要挑什麼,就拿了一縷深紅底牽牛花、一縷好像是藍底有花的?哈,我自己也忘了,後來看我猶豫不決,婆婆又幫我拿了一個顏色,至於是什麼款的,我就真的忘得一乾二淨@@

        婆婆總共有兩位,一個是帶眼鏡開朗婆婆,一個是英文很溜的文靜婆婆...不詳其姓字。一個開朗一個文靜,因以為號焉!

        各自選擇好想要的顏色,婆婆就會跳出來幫忙挑選「最適合」的,拿著花樣在鏡子前比對著,最後開朗婆婆幫大紅選了白底紅梅花的,而文靜婆婆幫我選擇了深紅底牽牛花的!(→其實之前我有上網去查看看樣式,心中多少有個底,後來發現,其實最後婆婆拍板定案的款式,跟我想要的感覺~~相差不遠哩!)

        之後就將我們帶到裡頭的小房間,拿了一套「棉質輕薄衣褲」,因為查過資料,穿著浴衣、和服時,必須將...「布拉夾」脫掉(據說穿著會影響胸形?),所以,雖然有點扭扭捏捏,但還是在婆婆離場之後,兩人各自轉身將「非常迅速」將卸下該卸的裝備,將棉衣褲穿上身。

        緊接著,開朗婆婆負責大紅、文靜婆婆負責我,兩人動作極為流暢迅速地,先將類似「圍兜兜」的薄背心穿上,接著拿兩條小毛巾以V字型墊在胸前,接著拿出很像「靠腰墊」的玩意兒,放置在後腰上,接著婆婆將「靠腰墊」的繩索往前拉交在我手上,此刻,只聽婆婆說出傳說中的:「拉著」,沒錯,你沒有聽錯,婆婆是說中文的拉著唷!呼,在此之前,通通還只是前置作業而已,我的媽呀,浴衣已經如此繁瑣了,那穿和服不就更複雜啦!

        婆婆們緊接著將「浴衣」套在兩女子的身上,WOW,浴衣耶~~

        只見我很好奇的不斷跟著文靜婆婆的動作,猛盯著猛盯著,然而我看到開朗婆婆,似乎一直要求大紅不要低頭不要動,哈,而我則是不斷低頭不斷看著眼前的鏡子,跟隨著文靜婆婆一起幫自己「穿上浴衣」~

        在穿著期間,兩位婆婆也不斷與我倆交談,很神奇的是....哈哈哈哈哈,為什麼我聽得懂啊?雖然我猜應該是1.婆婆都用很簡單的句子來交談!2.因為聽懂關鍵字,就聽懂整句話啦!但還是讓我莫名感到驕傲~WOW~這真的是跟日本人交談的感覺耶!

        啊,此刻不得不說,婆婆們在纏繞腰帶時,功夫有多麼多麼厲害哩!簡單的一條長花布,在婆婆們的巧手下,居然可以折疊出如此漂亮的花樣,雖然自己是看不到的,不過留待給旁人觀賞,還是頗能炫燿的~~瞧瞧,有沒有很漂亮!

        首先獻上大紅的腰帶,這是開朗婆婆選擇的,兩面不同的顏色,所以當成品完成後,就會自然呈現兩種不同的顏色效果出來~

        而這個是我的~因為浴衣的顏色比較「顯繁」(→就是看起來好像顏色很多啦),所以文靜婆婆選擇一條比較純色系的粉紅腰帶,但,還是有暗暗地呈現漸層~

        婆婆問到台灣的莫拉克颱風「大丈夫?」,因為一個住台中一個住台北,當然是「大丈夫」,婆婆還說到了阿里山的情況,好像有所影響等等,後來又開始教京都腔的關西方言-謝謝您好「okini」要如何念,諸如此類,兩個有聽也不知道有沒有懂的女子,就在婆婆一邊交談一邊極具效率的治裝工作下,將兩個台灣姑娘裝扮成「偽日本浴衣姑娘」~

        這一套是我的,ㄎㄎ,是相機自己開閃光,不是我不給看唷XDXDXD(→反正也沒啥好看的XDXD)

        之所以選擇這個花樣,都是自以為...好像很有夏季風格吧?

        婆婆還教導了上WC前後的必記步驟,還必須將下襬的縐褶恢復原狀,根據婆婆的說法,如果下擺直接呈兩片直行,會比較難走路,所以切記,一定要將內層下襬反折三角形...→這段很難描述,總之,自己穿了就知道...XD

        浴衣穿好了,接著就要開始整理頭毛啦,此刻又不得不佩服婆婆們的巧手,一個是半短不長(大紅),一個是長及腰際(我),居然還是可以繞出很漂亮的典雅髮型,文靜婆婆一瞧見我那又長又多又厚重的頭毛,直說「十分長いね...」,哈,結果婆婆為了將長頭毛固定,不斷夾黑小夾,也不曉得夾了多少根(後來回民宿拆頭髮,發現足足有快20根小黑夾、5根U型夾),完成了一個包包頭,然後幫我插上了兩朵大花兒~

        我想,這應該是我最女人的一天吧?(←雖然後頭穿浴衣走路還是很豪邁...XD)

        衣服OK、髮型OK(噴了一堆定型液),接著開始準備出門去~只見文靜婆婆拿出兩個很漂亮的藤編小包,然後又準備了兩雙很日本風的木屐,因為以前都習慣穿夾腳拖,所以對我來說其實一點也不會覺得不舒服~只是因為是新鞋的關係,所以剛開始穿還頗緊的...

        就是這雙~雖然木屐底板其實算小,不過意外的穿起來還OK啦!這女人,居然擺著這麼豪爽的姿勢拍照?(如果遇衣底色換成黑底花紋,就很有極道FU了XD)→真粗壯的腳...= =

        一切準備就緒,婆婆就拉著兩女子到店門口拍照,首先是婆婆的手機,開朗婆婆詢問:可以將照片放在BLOG嗎?(很意外的,我居然也聽得懂XD),當然說OK~~(所以上「染匠」BLOG可以看到我們的照片唷!)

        然後婆婆們就各自拿走我倆的相機,不斷指導我們擺出姿態拍照...

        來一張,無限美的背影..

        再來一張~

        繼續還是...怎麼擺就是沒辦法很文雅的個人背影XDXD

        熱心的婆婆,還拿出一把古早味的小紅傘哩,但怎麼拍怎麼怪,我想,臨時抱佛腳,大咧咧女孩也不可能變成氣質少女的XD

        拍了又拍,婆婆們又仔細的將背後的「啾啾」稍做整理,就將兩女子放行啦!文靜婆婆看天氣陰陰的,於是貼心地又拿了兩把小雨傘,既可遮陽也能遮雨~(話說,我還一個不小心上演雨傘失蹤記@@)

        GOGOGOGOGOGO~夏日苦短,台灣少女前進吧!

        好了,本篇的重點打完了,接下來,當然就要換篇打囉~打完收工...XDXD

【本篇追加】

        是說,就將「染匠」整理在一篇好了~~來交代一下,卸裝備的經過。

        走完了整天的預定行程後,大約是下午四五點回到「染匠」~走到熟悉的大馬路口,下面這張就是前一篇提到的「路口服裝店」~

        接著兩女子在外頭又開始拍了起來,「染匠」的站形招牌點亮,更增添古色古香FU~

        以及,「染匠」的共勉之小旗幟...意思應該是:「成為真正的小姐!」→就是那種...很溫柔婉約又典雅的小姐...恩,你懂得..

        一直等到婆婆察覺外頭有人,又跑出來招待我們,接著建議我倆可以到前頭的「石坂小路」拍照...

        話說那「石坂小路」,其實之前迷路就去過了,但為了保持我兩看起來很聰明的模樣,所以就跟婆婆嗨嗨嗨幾聲,就繼續回到那段石坂小路~

        不得不說,接近傍晚微暗的石坂小路,別有一番風味呢

        石坂小路上的店家,明明叫做「玉米」,但圖樣是葫蘆?

        若問我,石坂小路有什麼?

        我會回答:難以言述的幽靜~(→裝啥學者口吻XD)

        同樣的一段路,早上走來與傍晚再走,就有著不同心境...

        這張我也迷糊了,到底是不是傍晚拍的?應該是吧?因為走到巷口外,光線較為充足了?MAA..反正都是石坂小路..

        今天一直遇到的修学旅行學生團...看到男學生的小平頭(三分頭?),就有種「好日本學生」的感覺...

        拍完了石坂小路,又走回「染匠」,婆婆們就開始要幫我兩卸裝備啦...

        噗,三兩下就完工...XD

        文靜婆婆將兩女子的浴衣、木屐(原本我還在肖想那漂亮的小提籃...)整理妥當,各自裝成一袋,裡頭還附贈一張「自己穿浴衣」的說明圖,看起來步驟很簡單,嗯勾穿得好不好看又是另一碼事啦!

        接著拿出兩盤紀念品給我們挑選,選來選去...最後選定了一條偏深綠色的小棉布,因為...上面有可愛的喵咪說~~而且花紋的設計很有京都風~

        用破破的日文寫完心得,婆婆一看到是日文還很是驚訝哩(如果我是婆婆,一定是訝異:蝦咪,這兩個會日文,但怎麼還說得2266?XD),不過...有些字句讓婆婆有看沒有懂XD

        因為想從傳說中的「花見小路」走回車站,所以婆婆走出店門,很熱心的指導方向,是說,文靜婆婆的英文超流利,但是...我倆有聽沒有懂XD開朗婆婆又跑回店裡拿出一張地圖,稍微畫了一下路線,OKOK~原來很近呀(是呀,那一開頭還能迷路成這樣?)

        依依不捨的說~莎唷娜啦..あ~此刻忽然感覺一陣落寞呀...在心中不斷想著,下次一定還要再來「染匠」啦!

        於是乎,第二天的浴衣體驗就到此結束啦!

        嗯勾...等一下,其實第二天的真正行程還沒寫哩~各位客官,咱們下回再敘~接下來就要帶各位來走訪真正的「京都古剎之旅」哩!

        噗..是的是的,福山先生,我一定會繼續寫遊記的!XD


*染匠資訊*

【日文官網】http://www.sensho-kitamura.jp/

【中文官網】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

【日文BLOG】http://sensho.exblog.jp/

(參加「染匠」體驗的來賓風貌,都會PO到BLOG上頭唷~)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