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幸福


【名稱】
下一站,幸福、Autumn's Concerto
【首播】2009年10月4日PM 10:00(台視)
【導演】
陳慧翎
【演員】吳建豪、安以軒 、許瑋甯 、吳慷仁、鄭有傑 、小小彬、謝瓊煖、陳慕義、劉瑞琪、劉亮佐、艾莉絲
【官網】http://www.ttv.com.tw/drama09/next/index.htm
【官方部落】http://blog.iset.com.tw/next/

        原本就有打算來寫篇介紹,不過因為,你也知道,種種原因,讓我又沒FU寫文,結果今天,老天爺又讓我看到了《下一站,幸福》的廣告,讓我整個渾然起勁,腦海中不斷想著:不寫不行不寫不行呀!

        所以我就寫了。

        但是,我要做的介紹,在本文標題就已經介紹完畢耶!?

        這部戲的劇情實在不難猜,首播的那天,因為難得看電視,所以忙著切遙控器(但絕大部分都停止在《下一站,幸福》),所以有些段落就沒瞧到,然而身為台灣人當然也知道台灣偶像劇的習性,即便是錯過許多,但只要看個幾段,就可以知道整部戲「想幹麻」,也好佳在,這部戲的設定並沒有跳脫傳統,常常會出現:啊咧,這段話還真演熟,啊咧,這橋段好像見過...真是一部滿是熟悉的偶像劇呀~

        基本上,我看戲很不挑,唯一最挑剔的就是「感覺」簡單二字,很明顯的,在錯過那麼多檔偶像劇中,居然又被新戲吸引,除了是《下一站,幸福》實在跟我有緣,(因為我有「除非從頭追,否則就不看的怪癖」),讓我在許久許久不知道台灣節目為何許玩意兒之際,居然就碰到了《下一站,幸福》的首播,實乃巧巧好之天時地利人和呀!

        男主角任光晞是個內心有創傷的屌兒郎噹公子哥,女主角梁慕橙則是只求平靜的善良便當妹,因為任光晞使詐,讓梁慕橙意外撞壞任光晞的高檔名車,就此牽起兩人之間難分難解的緣分,反正就傳統戲碼啦(端茶)

        其實喔,我沒有看到第一集的開頭,很神奇,明明就有看到片頭曲,但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沒看到開頭,然後就直接進到了梁慕橙和任光晞進了警局的場景,之後就...又開始上演很熟悉的橋段了,基本上,這部戲絕對是看演員表現的啦!

        三立這次配對的男女主角,實在是該死的和搭啊!安以軒與Van Ness吳建豪這對首次合作的全新組合,就是非常莫名奇妙的對味(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太奇妙了!),對安以軒實在只有《鬥魚》(而我又只看過一瞇瞇),之後多半跑去對岸演古裝劇,而吳建豪就是先入為主畏懼他的ABC口音,剛開始也對這組合沒FU,還直覺得應該不搭嘎吧!

        結果哩,印象中除了第一集任光晞在法院的場景,說得一口「意料之中」的ABC口音時,啊,我記起來了,我就是因為這樣轉台的(爆),後來又轉回來,發現,我真是誤會任光晞了,其實在後頭真正的主戲時,任光晞的語氣相當不錯耶!少了那種(我以為會有的)「怪腔怪調」,多了帶有點慵懶獨特的口氣,舉手投足之間,就是很欠砍(→沒辦法,人家還沒被收服),嗯,真的讓我對Van Ness大大改觀了!(歹勢,我對他的印象還是停留在美作...XD)

        安以軒的詮釋方式相當自然舒服,一看就是我見猶憐,感覺風一吹就飛走啦!站在吳建豪身旁,實在有夠小鳥依人,或許正因為如此,在身型上面就產生了完美的撘配比例,啊唷,反正,這兩個人說有多速配就有多速配,當然我說的是戲中,至於現實嘛,那就留給黃安去牽掛了(→自己也超老梗的XD)

        是說,寫到這裡我忽然發現,其實這兩個人的完美「點」是:兩人深情對望的沉默時刻!這實在要多虧劇組的美麗取景,整個畫面呈現起來就是乾淨又清新,或許預告又會加上點柔光,一相搭配,無怪乎~俗話說得好:「預告會騙人!」,但我還是被騙得一愣一愣,沒辦法,誰叫三立真的很會剪預告、廣告...(聳肩)

        話說今天看到的廣告,是六年之後的梁慕橙,以及之後會因為腦傷而失憶的任光晞,以及牽著任光晞走進來的小樂,想當然就是這兩個人的孩子,一直以為他老爸是外星人(這是之後會解釋的劇情了), 總而言之,當我看到第一集的片尾畫面,我的心都酥麻麻的,總麼會那麼像一家人呀,整個調性就是十足十的融合,好像他們天生就是一家人,尤其是梁慕橙和任光晞的雙眸對望,呼...好麻好閃呀~

        不曉得《下一站,幸福》會拍幾集喔?多半是按照往例,但這往例也常常會有虎頭蛇尾的情況出現...那就,繼續觀察下去囉。

        喔對了,這部戲沒有邪惡耍心機的女2耶!(鼓掌)

        看了一下紀錄,沒想到《下一站,幸福》的開拍一波多折呀!原來當初《福氣又安康》是排在《下一站,幸福》之後播出,但是因為《下一站,幸福》的男女主角敲不定,只好讓《福氣又安康》上場頂著先,是說,看到當初的預定選角,再看最後的拍板定案,呼,好哩佳在~能看到現在這個組合的觀眾朋友們,實在是老天保佑呀~~

        是說,當初傳出因為《福氣又安康》的收視不佳,才要《下一站,幸福》趕緊上檔救火,但是,平均4.02%的收視率,還不算恐怖呀?嘖嘖...

        《下一站,幸福》的首播收視率為2.89%,加油呀~不曉得多久才能看到小小彬上場哩?(端茶搬椅等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