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啊,《莎拉公主》我還滿愛的說...

        尤其,劇組還跑去印度拍攝....啊啊啊啊啊啊(狂按鈕,滿分!)



        故事描述黒田セイラ從小生長於富裕之家,與身為鑽石商的父親居住於印度,完成國中學業的莎拉,決定回到日本,進入以前母親就讀的聖ミレニウス女子學院,儘管心中備感寂寞與恐懼,但仍然鼓起勇氣,獨自展開在日本的新生活,就在這一天,在莎拉父親的要求下,女子學院首度為莎拉舉辦了生日派對,然而卻在派對進行的途中,卻傳來莎拉父親意外身亡的消息,同時莎拉家也宣告破產,上一秒猶是千金小姐的莎拉,下一秒卻只能為求生活,成為了女子學院的女僕,從天堂頓時墜落的莎拉,將如何面對未來生活的種種困難與危機呢?

        話說,我就一直覺得我有看過《小公主》,但是看到動畫片段,就一整個很陌生,直到看到日劇片頭的介紹,看到了那張抱著猴子的印度人,我才恍然大悟,對啦,我真的有看過《小公主》,只不過我都是看圖文小說版的,所以..畫風比日本動畫版還要華麗,莎拉也比較可愛XDXD


        不過因為時之久遠,許多細節都忘個精光,所以對我來說,日劇《莎拉公主》是抱持著一種:很芭樂的劇情,但是其實也不記得內容,所以就當作是一部新作品來看待,我必須要說,我覺得編劇大人改編得滿對味的,就第一集&第二集預告來看?

        打開影片,COOL~印度耶!哇哈哈哈,此時卻宣告了,我一定會很愛這部片子,哈哈,雖然片頭那段在印度的生活,說有多怪就有多怪,不是人事物的怪,而是,明明是一群印度人,卻又以日文對話,好的,即便是老闆是日本人,在其要求下也會幾句日文,可是,不曉得是影片有點LAG還怎麼著,總覺得「嘴巴跟不上台詞」?我就一直很專注看印度生活那段,強烈懷疑應該是事後配音的,連志田妹妹也是,總覺得她說得話不太像日文,或許是用英文溝通?MAA....管他的XDXD

(左圖)印度的神牛,重要性跟奈良的鹿一樣。(右圖)猴子,嗯,牠以後會有戲份XD


        好的回到劇情,說實話,本劇的前半段有點悶,因為都是「意料之中」的劇情發展(不過這本來就是改編),直到莎拉與女子學院的カイト正式碰頭,WOW,兩人之間有火花喔!開始精神振奮了起來,是說,我不記得原作有這個男僕人的角色說?MAA...管他的TOO

        其實《莎拉公主》是一部很標準「看演員表現」的作品,所以對於我這個很專注在志田妹妹演出的觀眾而言,第一集,心滿意足,一邊看,一邊忍不住讚嘆,志田妹妹妳真是太厲害啦!不過相較而言,劇中的其他女學生就顯得很「自然本色」,畢竟劇中應該沒有幾枚女學生經歷可比過志田妹妹,所以,那位「意料之中」的壞咖班長,好虛。XD

        志田未来飾演黒田セイラ,因破產而淪為女子學院的僕人,個性開朗樂觀,深信母親所言:「每個女孩都是公主」。志田妹妹...好萌好正好閃好可愛~~~雖然我不是在《女王教室》就認識了志田妹妹,但是後來的追戲,都一再被志田妹妹給收服,演出自然、表情又獨具迷人,就連很八股的劇情片段,讓志田妹妹演來,硬逼出我的眼淚,志田妹妹可真不容小覷!




        林遣都飾演三浦カイト,女子學院的打雜,因為家境貧困而放棄繼續升學,儘管工作量龐大,仍然趁機會努力學習新知,個性善良溫柔,給予莎拉最多最大的支持。林遣都這名字,很有趣,哈,當初是在《跳水男孩》得知,原來還有日本人姓「林」耶!(當然讀音不是讀ㄌㄧㄣˊ)雖然從未看過他的演出,不過查了資料,這小生也太恐怖了,國中三年級因戶外教學在澀谷月台被挖掘,然後出道的第一部電影《野球少年》即擔任主役,緊接著五部電影全都擔任主角,這次難得演出日劇,看到他跟志田妹妹的對手戲,WOW,吾甚是期待!英文應該還算標準吧?


        田辺誠一飾演亜蘭由起夫,女子學院的法語老師,對於莎拉相當激賞。是說,第一集只是出來「搵醬油」而已,戲份跟莎拉他媽差不多,不過應該會是關鍵人物來著(原作全忘光了)~


        岡本杏理飾演東海林まさみ,莎拉的同學,可說是四肢不發達、頭腦也很簡單的傢伙,個性直率,對莎拉相當崇拜。我覺得她有蒼井小優的神韻!忽那汐里飾演水島かをり,莎拉的同學,個性淡漠,對於班上的是是非非總置身事外。噗,忽然變得很成熟。


        小島藤子飾演武田真里亜,莎拉的同學,在莎拉來之前,是全學院功課最優秀的學生,同時擔任班長,個性跋扈、囂張,對於自己的舊名「寬子」相當排斥。因為她頭髮上的大啾啾,每次她登場,我都管她叫做...米妮XD


        (左圖右)朝丘マミ飾演本庄杏子,莎拉的同學,真里亜的嘍嘍。(左圖左)増山加弥乃飾演新田春美,莎拉的同學,真里亜的嘍嘍。不破万作飾演武田寛,真里亜的父親。松本じゅん飾演武田きよ,真里亜的母親。


        谷中敦飾演黒田龍之介,莎拉的父親,在莎拉進入學院就讀後沒多久,就因為開挖鑽石礦山的事故身亡。黒川智花飾演黒田薫子,莎拉的母親,在莎拉幼稚園的時候病死,與女子學院的院長三村千恵子是同學。噗,果不其然,哈哈哈哈,居然只是「影中人」,不過還好還有回憶的戲份,是說,黑川和志田還有點相像哩!


        大和田伸也飾演小沼誠一郎,女子學院的僕人身兼廚師。広岡由里子飾演小沼日出子,廚師的老婆,最會搧風點火。


        斉藤由貴飾演三村笑美子,女子學院的古文老師,院長的妹妹,個性軟弱,對於姐姐的壓榨敢怒不敢言,暗戀著法語老師。


        樋口可南子飾演三村千恵子(少女期/溝口まりも),女子學院的院長,與莎拉的母親是高中同學,對於莎拉的母親充滿怨懟,個性傲慢且善於算計。

       最後還有很會搶戲的兩母子~(還當真仙度瑞拉來著)


        第二集,應該就會正式開始了「莎拉被班長欺壓」的戲碼了,不過看預告,嗯嗯,實在很吸引我,快來吧,第二集~~~

        喔,對了,第一集還有介紹象神耶!


※相關補充:第一集片頭的印度拍攝場景,依資訊為印度拉賈斯坦邦的首府-齋浦爾(Jaipur/जयपुर),擁有「粉紅色城市」之稱。

        (左圖)南大門阿吉沒力(Ajmeri Gate),城門挑高的設計是為了方便大象進出。(右圖)風之宮殿(Hawa Mahal),由953扇窗戶組成的高大牆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