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咧,結果夏季檔,居然是《零秒出手》先看完?

        嗯..好純的純愛劇...

        故事描述男主角上矢直輝,為JC ARCS的籃球隊員,學生時代表現出色的他,卻在成為職業選手後,逐漸失去了當時追求夢想的力量,交往兩年的女友七海菜月也漸漸對這樣的直輝感到厭倦,就在2008年球季結束後,上矢直輝與希冀能成為小提琴手的白河莉子相遇,錯綜複雜的愛情戰役宣告開打,究竟誰能投下那制勝的一球?

        話說,這部戲的主線,很芭樂...XDXD害我一邊看一邊喊著,WOW好久不見好純好純純的純愛劇喔,或許是因為山P的J家人身分,加上北川正妹之前也曾經跟山P傳緋聞,讓我每次看到他們的對手戲,總會心裡追加OS:不曉得北川正妹會不會被山P的粉絲追殺喔?

        說實在的,或許是月九的關係,還是會有那種要走愛情線的「傳統」?雖然是以籃球為出發點,可是...好像也沒有著墨太多,甚至到了...應該是四集以後,就專注在處理主角們的多角愛情,看得我眼花撩亂是也,一直到了最後一集,又把「打籃球」拿回來鋪梗,嗯,這部戲,是有籃球的純愛劇...

        整體看起來,還算是流暢,山P和北川正妹的主線,加上一堆又一堆讓我看傻眼的配對,說實在的,其實編劇處理愛情的步調也算快,沒有拖泥帶水,可是卻不曉得怎麼著,每一集都會有那種:「什麼,又來了?」的感覺,每看完一集,好像有所進展、又好像原地踏步?好啦,至少最後一集,有交待清楚,是說,結果到最後令我最感動的是:宇都宮?

        說到「愛情」,實在無分是非對錯,就像川崎教練和直輝,也沒有所謂優劣,即便第一眼煞到,但真正的愛情,卻是在交往之後才開始,執著與不執著之間,麵包與愛情,這些世紀以來的大難題,遇到上千百人,就會有上千百個選擇與答案,《零秒出手》裡沒有一個人是壞人,即便睿智如川崎教練、傻直如秀治,也無法可以鐵口直斷他們能夠擁有怎樣的愛情,唉唷喂啊,關於愛情,就留給大夥兒來心中各表吧~

        很喜歡這部戲的配樂,雖是比較陽剛的籃球戲,可是卻搭配上弦樂,兩不相嘎的元素一結合,卻又如此合搭,特別是本劇的主題曲「イチブトゼンブ」,無論是B'z演唱版亦或是弦樂演奏版,讓整個氣氛更加昇華,果然,月九真的很會挑主題曲!果然,就是要讓B'z來唱,才特別有FU的啦!

        然後,就,很順的看完整整11集,喔,對了,那個結局,原來編劇也頗義氣的,沒有又丟了一堆梗呀!不就這樣結束了,但有點可惜的是,結尾實在是,時間拿捏的很不洽當,明明都快要播完了,結果哩,重點還沒登場呀!搞啥呀!而且我以為那位帥大提琴學長還有梗哩!(按照「芭樂愛情戲」常理判斷)其實這部戲,都有點瞎忙的感覺...MAA,嗑得下就算不錯了。XD

        喔,又然後,我發現《零秒出手》的片頭很花俏,會如此注意,是因為之前有小窩來賓提出疑問,讓我之後接著看,都不小心會觀察一下片頭,哈哈哈,搞啥,每集的片頭都不一樣,而且從第五集開始,就丟出新的畫面,接著到第八集,好像又有新的進展,如果有注意到,除了場景不同,其實片頭的某些片段有「原人再現」,同時,片頭的小小差異,也代表著劇情的進展,這種微妙的隨之變化,其實也挺不賴的,感覺出劇組的用心。

        山下智久飾演上矢直輝,JC ARCS的籃球隊員,與菜月交往兩年,個性溫柔善良,在球場上卻不若以往發光發亮,面臨了在球隊的存留危機,愛情也崩解在即,與莉子的相遇,就是一連串的暗梗埋伏,其實回頭看看,周圍怎麼盡是一堆不可思議的熟人呀!山P的演出,嗯,怎麼說呢,純愛劇嘛,首先就是要讓觀眾對於主秀配對感到有FU,這一點對我來說,有達到,那就OK啦!是說,山P...的氣勢仍舊沒有磨出來,整部戲就一直讓我注意到:變黑、變壯、變...嗯...有點成熟了。加油!

        北川景子飾演白河莉子,音樂大學畢業,朝著成為小提琴手的夢想前進,好一個因緣巧合,搬到新家後,卻發現樓下的球場居然有個閃亮籃球員,根本不懂籃球的莉子還立即佔去「頭號粉絲」的位置,原本想極力克制在「友達以下」,沒想到兩人之間的關係急速升溫,早就超過「只是好朋友」的定義,是說,此時就相當相當佩服莉子,好一個「文宣上所謂的肉食女」,對於愛情就是如此的快狠準,無論是隊川崎教練的坦白、對直輝的告白,似乎就是「先說再說!」,是說,我覺得編劇在處理直輝、菜月、莉子的三角習題上,有點含糊帶過。北川正妹很多很多素顏的鏡頭呀!嗯勾還是很正!畢竟是演出小提琴手,我還是會很給他關注北川正妹的演奏姿勢,好啦,真的有在進步,而大家最關注的演技方面,依我從《美少女戰士》就不曾錯過北川正妹以來,我必須要說:北川正妹真正有在努力進步!相信我!

        相武紗季飾演七海菜月,JC ARCS總公司的總務、JC ARCS啦啦隊隊長,對外總是一副超完美女性,實際上就是個...很普通的女人,就是會有所怨言、忌妒,但這其實都很正常,菜月卻習慣性的隱藏,隱藏自己所有的真性情,有趣的是,唯獨在宇都宮面前,就是可以輕鬆做自己,什麼嘴臉都不必偽裝,可惜卻笨得做出傷害所有人的舉動,搞得自己也狼狽不已。我想從第一集開始,「菜月」就讓大家嚇很大,實在是太有別以往的相武了,結果意外的開發出,欸,其實相武也滿適合演惡女的嘛!因為「八卦八卦我牽掛」,看《零秒》的時候心裡都會OS:唉唷,相武就要跟NEWS的前輩論及婚嫁哩!XD

        貫地谷しほり飾演海老名麻衣,莉子的好友、室友,畢業後成功率取為樂團長笛手。外表溫和,但其實是家中的老大,對於整潔相當要求,原先瞄準宇都宮,結果卻意外迸出個秀治?哈,這一對的相處,很標準的姊弟配,秀治也很甘願的被麻衣壓得死死的,只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天作之合囉!其實我一直在想,她的包子頭什麼時候要放下來,貫地谷しほり也滿適合演如此外放的角色,是說,貫地谷しほり本來就飾演什麼像什麼了啦!

        溝端淳平飾演秦野秀治,JC ARCS的籃球隊員,因為憧憬直輝而加入球隊,但入隊兩年多,還是坐冷板凳,因緣巧合之下,成為了莉子和麻衣的室友,又一個很緣分之下,向麻衣告白,是說,這一對的發展,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暴衝」,好像順理成章,但仔細想想,好像進度實在飛快...

        金子ノブアキ飾演代々木廉,JC ARCS的籃球隊員,球隊新進人員,個性孤僻甚不合群,還悄悄對菜月出手,其實,代代木他想宣戰的,一直都是直輝,以為奪走直輝的所有便是勝利,根本不加細想他與菜月之間的關係,這傢伙,實在是...很難讓人喜歡,不過後來編劇還是有給他「良人化」啦!

        小松彩夏飾演金沢しおん,菜月同公司的新進人員。噗,說實在的,我一直以為這個角色只是花瓶兒,沒想到,居然後面的戲份會加重一點點,嘖嘖,果然不容小覷每一個小咖...

        永井大飾演宇都宮透,JC ARCS的籃球隊員,球隊隊長,擁有極強的爆發力,相當尊敬川崎教練。宇都宮這傢伙,原來才是本劇的暗樁?XDXD害得我以為,咱們的總教練還真的要跟宇都宮手牽手心連心了,結果到後頭才發現,嗯嗯,原來菜月的另一半幸福,是握在如此意料之外的傢伙手上...水!其實我都已經做好宇都宮會跟《婚カツ!》眼鏡男一樣,做出同樣舉動的心理準備了說(茶)

        伊藤英明飾演川崎智哉,JC ARCS的總教練,對莉子一見鍾情、立即展開強烈追求。原本是職業籃球手,因腳傷而退役。我覺得應該很多人會替川崎教練感到惋惜,如此優的男人,怎麼卻擄獲不了女子芳心呢?我想這主要的原因會是:川崎教練和莉子的頻率是剛好交錯到,卻不是完全的契合,川崎教練已是球隊總教練,以後的生活只求穩,然而莉子卻還擁有著夢想,儘管24歲對上31歲也不算,但兩人在第一個擁抱的思想上就已出現分歧,即便是當下兩人極有火花,可若無法永續,再怎麼燦爛,也是會有消失的一切,這就想到,《零秒出手》提醒情侶們,千萬別一起看煙火...XD

        真矢みき飾演上矢真希子,直輝的母親,與丈夫離婚後,獨自扶養兩女一男,唉唷,我真的超愛真矢小姐的!大政絢飾演上矢優里,直輝的妹妹。ちすん飾演上矢雪乃,直輝的大姐,與丈夫冷戰而跑回娘家。川端竜太飾演小牧祐介,雪乃的丈夫,結果後來發現,原來他就是莉子和麻衣的打工的書店店長!

        嗯,我寫完了,回頭看了一下收視率,咳,怎麼回事,結局的收視率只有13.8%,實在很不向結局數呀,總而言之,《零秒出手》是還滿中規中矩的純愛劇,如果很想看籃球戲碼的,恩,我推薦看第一集和最後一集,如果想看純愛的,可以從第二集開始看,如果想看進展的,或許要到第五集。

        忽然一想,原來日本的籃球那麼不受重視呀?就連電視直播都沒有,回頭看看台灣,嗯,至少還是有轉播,只不過台灣和日本相同,真的是比較重視棒球,不過的不過,「重視」歸重視...如果真要比較,我還真不曉得,台灣到底有沒有認真在「體育項目」的經營...(遠望)

        好的,《零秒出手》2009年夏季檔月九,完食。

P.S.1.劇中有提到直輝的腳傷-「ネズミ」,翻譯為「關節鼠」,讓我很是好奇,這是啥咪怪名字,結果查了一下,喔,原來劇中直輝的腳傷-關節內游離體,因關節外傷或病變,導致節軟骨、骨質等脫落而成游離體,游離體會因關節活動而改變在關節內的位置,就像老鼠一般亂竄,所以也被稱為「關節鼠」。嗯,翻譯組真的很強。(點頭)

P.S.2.後來,那個大看板不是被寫上字了,結果我心裡卻一直想:這樣不會被依「破壞公物」而被檢舉嗎?好個不解風情的觀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