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來寫...

        先看了日劇版第一集,才回頭看SP版...



        故事描述一位叫做天野絹恵的普通女人,對於外在打扮毫不講究,只求舒適舒服即可,原本隸屬於越前屋百貨公司的寢具部門,卻因為百貨公司的政策改革,居然被調任到了她想都沒想過的服飾部門,一上班,馬上被時尚上司-神保美姫教訓一頓,這個誤闖時尚森林的平庸小白兔,如何蛻變成美麗的大白兔...呃,不對,是美麗的天鵝...XD

        好的,《真我霓裳》在2008年就率先翻拍成SP版,同樣由黑木瞳和香里奈領銜主演,我猜一來可能是難得黑木瞳出來演戲,又或者二來收視率還算OK,所以富士電視台決定開拍日劇版。然而,看到網友消息指出,啊咧,人家SP版就有個結局哩,那日劇版要玩啥?之前就已經準備好SP版,但還沒開動,這次為了有東西可以啦哩,所以趕緊把SP版搬出來,嗯,原來是這種感覺。

        《真我霓裳》十分服務大眾,如果沒有先看SP版也沒關係,反正日劇版還是一切從頭開始,只不過可以想見的是,日劇畢竟比SP還要多經費呀!所以日劇版開頭就跑到了法國...好的,如果是早就享用了SP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好像鬼打牆,第一集的台詞基本上跟SP版多有重複,所以就很像是...睡了一覺起來,怎麼還在昨天,然後又從早到晚順一次流程。

        是說,《真我霓裳》是改編作品,根本不怕後頭沒劇情可延伸,加上看完日劇版第一集,也大概知道了劇情走向,總之結論就是:SP版有開外掛、而日劇版是砍掉重來慢慢練~所以說,你看看,先把SP版嗑掉還是有幫助的,就能拉咧這麼長一段~(茶)

        ㄟ兜,還要介紹什麼呢,嗯,女人們應該會比較喜歡《真我霓裳》,好像小窩的女性朋友也大多有收看,想必已經成功擊中女性愛美的天性,好啦,舉手承認,基本上我跟天野絹恵差不多德性,(當然沒有香里奈漂亮...淚),也是穿搭隨意舒服就好,不過就說了愛美是天性,還是會很在意那些美麗的人事物,看《真我霓裳》也算是某一種層面的心靈救贖吧?XD

        香里奈飾演天野絹恵,時尚門外漢,寢具部門的銷售高手,服裝部門的菜鳥。話說《真我霓裳》也算是香里奈的演員代表作,自從推出該SP版以來,網路幾乎一片好評,從《夜王》開始注意這位美女,一直到現在,只能說,香理奈的演技大躍進!光從「笑容」這點便可看出端倪,我還記得,當初看《夜王》時,本來都還OK,但是一看到香理奈的超閃笑容偏僵硬,讓我忍不住嘆道:果然是很模特兒...這回看到《真我霓裳》,哇嗚~這姑娘的進步可真是有目共睹呢!


        黒木瞳飾演神保美姫,服裝部門的統括部長,天野絹恵的上司,慧眼視英雌,提拔天野進入服裝時尚界,似乎對天野這塊璞玉很感興趣。超久超久超久沒看到黒木瞳小姐哩~~我腦海中猶記憶著《黃金保齡球》,看來日本演藝圈全都是逆生長來著,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美麗的啦!黒木瞳小姐的模樣,怎麼看都不像是快五十歲啊!(搖頭尖叫)


        西島秀俊飾演田渕優作,專業採購員,超級行動派,不時培訓天野的時尚感。這個角色,在SP版(由山本太郎飾演)簡直是超級大爆走,有看SP的朋友,一定可以想見我登時的表情:囧,有這麼誇張就是啦!日劇版的就比較中規中矩正常一點,是說西島秀俊先生啊,你好像常常出現在百貨公司的戲碼中喔?想當初的《山女壁女》只是個油漆工,這回則搖身一變進入了時尚舞台哩!


        小泉孝太郎飾演蜂矢英明,優作的朋友,知名品牌服飾店的專業採購員。話說,我都忘了小泉先生有演這部戲,結果等他出場,還嚇了一跳,哈,我想當初應該是直接把小泉先生歸在「眾職員」中,沒想到這次另有設計哩!這部戲的造型頗帥的說!


        真野裕子飾演林陽子,服裝部門的頭頭兒,負責帶領旗下一干小職員們,對於天野很是照顧。加藤夏希飾演佐々木凌,服裝部門銷售員,標準的時尚輕熟女,在天野的請求下,開始進行時尚特訓。


        (左圖左)えれな飾演多村 アヤ,神保部長的左右手。現實中是香理奈的二姐。(左圖右)能世あんな飾演木村瑞穂,神保部長的左右手。現實中是香理奈的大姐。IMALU飾演天野まゆ ,天野的妹妹,與姐姐正好呈反比,是個喜愛打扮的高中生。

 
        久保田磨希飾演星野さゆり,服裝部門銷售員。前原絵理飾演坂野 ゆかり,服裝部門銷售員。福田萌飾演矢野 かおり,服裝部門銷售員。理絵飾演田原梨香,服裝部門銷售員


       
        高岡蒼甫飾演山内達也,天野的男友,腳踏車推銷員。這麼說來,高岡蒼甫這一季軋兩部戲耶!果然有在衝喔!只不過兩部戲的角色調性都差不多的...微弱,MAA,沒魚蝦也好,至少多演多磨練嘛!田中哲司飾演尾崎隆,百貨公司經理,對於神保部長的改革計畫相當不以為然。佐藤二朗飾演大面厚,寢具部門的部長,天野的前上司。南明奈飾演森奈津子,寢具部門的職員。

        若要我說,其實我比較喜歡SP版的拍攝風格,不過看了一下資料,SP版和第一集的導演同是白木啓一郎,連編劇也還是由大島里美擔任,或許是日劇版的空間、時間顯得更加好發揮,所以步調來講,SP版相當明快,日劇版就稍嫌有點拖拉,不過既然是要跟日劇版繼續相處,也是要趕快習慣才好。

        第一集收視率9.8%,嗯,這收視率有點....,但是後兩集的收視率,都一集比一集高一個百分點,也算是個好現象。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